《赵氏孤儿》撞车《山楂树》 黄晓明笑称负责3个亿
2010年04月27日 09:15 青年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黄晓明(图片来源:青年时报)

时报讯 自《赵氏孤儿》剧组在山西藏山开机仪式上发生媒体采访台坍塌事件后,陈凯歌一行就移师浙江象山影视城低调拍摄。昨天下午,导演陈凯歌、总制片人陈红携主演葛优、王学圻、张丰毅、黄晓明、范冰冰、赵文卓,以及幕后众主创再度现身媒体。

当天从清晨就开始连绵不断的雨,下到午后3点仪式开始前居然停了,这让陈凯歌特别高兴。在耗资1.2亿专门为影片建造的“赵氏孤儿城”中公孙杵臼的府第,雨后初霁的微凉中,显露出一种朴素的繁华,让大家恍若穿越2300多年的时空来到了春秋战国年代。

陈凯歌:

没考虑PK张艺谋

昨天的发布会上,《赵氏孤儿》首次公布了上映档期定在12月18日。而之前片方还放言票房要过5亿。对此陈凯歌很淡然,说片方总是给自己很大压力,“我的工作就是拍完,拍好。你得拍出好电影才能达到这个(5亿的)要求,也才能对得起观众,以及自己付出的两三年时间。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据说张艺谋的新片《山楂树之恋》也将在12月上映,这就很有可能重演5年前《无极》与《千里走单骑》的“遭遇战”。老对手相遇,他们自己倒没有PK的感觉,可媒体先为两人的暗战杞人忧天起来。问陈凯歌是否有老对手重逢的感觉?他仍然一脸淡定:“我没这方面的考虑。”

葛优:

不玩幽默,就演一个好父亲

《夜宴》之后有传言说葛优再也不接古装戏了,昨天他赶紧辟谣:“我真没这样说过。这要看情况,《赵氏孤儿》不是一般的好戏,它这戏是名著啊,能赶上就不容易!”葛优还说,自己刚跟王学圻演了一场戏,感觉“很舒服”。立刻就有人拿他演的《让子弹飞》来做比,问跟周润发对戏怎样?葛优忍不住笑起来:“这玩意儿好像都得说……舒服,是不是?呵呵。”

十几年前葛优就跟陈凯歌合作过《霸王别姬》,但那时两人之间拍戏相处不过十多天,“现在已经拍了一个月,受益!长知识,长学问。还有两三个月要拍。”至于自己扮演的程婴这个角色,葛优介绍和《夜宴》里古装的皇帝可不同,“他跟平常人接近一些。导演就要求我演一个好父亲,不要什么忠、义、士。表演淡一些,不要使劲儿。”至于他最擅长的幽默,影片里可是一点儿都没有!

好演员就是好演员,葛优举了个例子,说自己这个人物在片中分两个阶段:孩子死前整个人神清气爽,腰板是挺直的,生活很幸福;孩子死了之后,背也驼了,也没精气神儿了——“主要是通过形体语言来说话”。

黄晓明:

《赵氏孤儿》一定可以过3亿

葛优之外,帅哥黄晓明也极为媒体待见,况且他一上台就出语惊人:“导演说我跟葛优老师越来越像夫妻了。”引得下面一阵哗然。追问之下,原来,片中黄晓明扮演的将军韩厥,和葛优从陌生到熟悉,其间有争执,又要融合,很像夫妻间的那种感情。“演到后来,我们两人很默契,导演和葛优老师都不厌其烦地教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问黄晓明关于影片要拿下5亿票房的口号,那5亿中他可以占多少,他脱口而出:“3亿吧,哈哈,开玩笑的。不过《叶问2》要是能过3亿,《赵氏孤儿》一定可以。”他一点儿不介意之前陈凯歌《无极》的备受争议,表示每个人对戏的理解不同,但《赵氏孤儿》应该没有争议,“这是陈凯歌导演最擅长的,很感人。我相信会让他一展雄风!”又有记者拿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来做票房对比,黄晓明坚称《赵氏孤儿》一定胜过对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韩蓓 编辑:王春蛟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