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变形金刚》想干嘛?四个配角名额招来七万人!

2013年07月22日 09:02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变形金刚4》的4个中国演员的名额,却招来了7万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4个中国演员的名额,招来了7万人,甚至众多明星也涌来和草根们同台竞技。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的海选如果放进电视直播,估计火热程度不亚于当下真人秀节目的疯狂。

一度,李小龙周润发陈冲等中国演员千里闯荡好莱坞,他们所带去的东方风情、中国功夫都成为好莱坞的偏爱。如今,好莱坞主动伸出橄榄枝,全国海选中国面孔,这场选秀初尝试,沛公之意是如音乐选秀那般物色潜力股,还是又一次挑选一些“酱油”角色、只为影片来华前的盛大造势?且看来自评委、参选者以及“操盘手”等核心人物的解读。

7万人报名入围百人,明星、草根各有“心事”

《变形金刚4》中国演员招募活动由派拉蒙公司联手CCTV6电影频道、电影网共同举办,今年4月正式开启,上周刚刚结束海选。这场来自好莱坞的选秀,吸引了7万华人报名。

评委之一、电影网副总经理梁龙飞表示,该招募活动原本倾向于给中国新演员、年轻人接触好莱坞大片的机会,帮普通人实现心中“电影梦”,但令他颇感意外的是,此次海选不仅有十几岁的小女生、50岁的大妈等业余表演爱好者,有出演过影视剧或话剧、广告的新人演员,还有何润东雷佳音、郭家铭蒋梦婕乔任梁汪东城严宽等明星。“他们有的是有‘变形金刚’情结,有的则目的明确,直接冲搭上好莱坞大片这条大船而来。”

众人投来的“报名资料”差别不小,有造型讲究、还把作品拍成微电影的专业级选手,也有干脆就在餐馆、家里对着电脑摄像头、手机录制作品的草根级选手;有光着膀子就开录的,也有穿着比基尼秀身材的,就连秀才艺方面,也是秀唱歌、秀主持、秀毛笔书法等不一而足。名人和草根,面对好莱坞抛出的充满未知因素的“橄榄枝”,心态上也各为不同。

1.“酱油”也甘心

作为有一定作品和知名度的行内人,何润东、郭家铭、刘韦等和众多表演零经验的草根一族,站在同一海选平台上,提交报名资料,在占据专业优势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公平、炒作等诸多非议。

郭家铭因饰演《新永不瞑目》中的肖童而被观众熟知,中央戏剧学院科班出身,2007年就曾凭借电影《我自己的德意志》获得艾美奖最佳男演员提名。郭家铭表示,他把这次参选当做一次进入好莱坞学习的好机会,“中国电影的作业环境,还远远达不到好莱坞那样的工业水准,无论拍电视剧还是电影。”面对外界对中国演员“打酱油”式亮相好莱坞电影的状况,他心态很好,称自己看重的是这次机会,而不是戏份,“我不介意在好莱坞影片中‘打酱油’。如果一个美国演员拍中国戏,也不会有很多戏份交给他。”

2.“镀金”涨身价

业内人士介绍,对于一些稍有名气的中国演员来说,参与《变形金刚4》海选,进军好莱坞的“镀金”作用才是他们最看重的,“镀金”回来后自然机会更多;所以,短期片酬倒不是他们在乎的。而如果能在《变形金刚4》这样的好莱坞大片中露脸,观众群就从中国影迷扩大为世界影迷,在宣传及上映期内曝光度激增,身价自然也是水涨船高。

除了演艺事业外,“镀金”在真金白银的品牌广告方面也“埋下”不小利益。比如,国际大品牌都偏爱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女星,演过好莱坞大片的女星,在遇到品牌寻找中国代言人时往往成为首选,随之而来的自然就是高昂的代言费。

3.只是为“玩票”

相比明星们,好莱坞大片对于草根一族来说,堪称高级“敲门砖”。一位报名此次《变形金刚4》海选的在读学生介绍,她其实不追求“镀金”带来的长期发展前景,纯粹抱着“玩票”心态,体验一下好莱坞大片的拍摄,绝对是不错的人生体验。她还提到不久前在网上看到的网名“冥想高潮”、《超人:钢铁之躯》中那位“中国牧羊人”扮演者的文章《我在好莱坞跑龙套:福利完爆内地》。文中,在《超人:钢铁之躯》、《超级战舰》等众多好莱坞大片当群众演员的美国某大学戏剧专业毕业生老胡就介绍,在好莱坞做群众演员,好莱坞经纪公司看重的不是你能不能演戏,而是你像什么。拍摄时的待遇不错,就算是“跑龙套”,住的都是五星级酒店,8点之前的拍摄都必定提供正宗的美式早餐,中午则有一顿正餐,而且一定会提供餐桌和椅子。当然,收入倒不算多,非工会演员收入仅为8美元/小时。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变形金刚 好莱坞 名额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