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毒师"科兰斯顿挑战传记片 将演"罗马假日"编剧

2013年09月25日 18:35
来源:Mtime时光网

“老白”将饰演被迫害的天才编剧达尔顿-特朗勃

时光网讯 《绝命毒师》本月底就要完结,但是男主角布莱恩-科兰斯顿的事业正火红。在出演了《哥斯拉》等大制作影片之后,“老白”又将主演一部传记片,饰演好莱坞传奇编剧达尔顿-特朗勃(Dalton Trumbo)。

达尔顿-特朗勃上世纪30年代进入好莱坞当编剧,奉献过《罗马假日》、《出埃及记》、《斯巴达克斯》、《约翰尼上战场》等经典作品。在荣誉背后,特朗勃的职业生涯实际上非常坎坷,他在40年代末遭到非美活动委员会(HUAC)的迫害,被米高梅于1950年解雇,并蹲了大牢。出狱后他被政府列进黑名单,一度无法工作,特朗勃就借用他人名字创作剧本。他曾凭借《罗马假日》与《勇敢的人》夺下两座最佳编剧的小金人,但当时剧本的作者署的都不是他的名字。直到1960年,特朗勃才走出迫害,他的编剧才华才得以重见天日。

布莱恩-科兰斯顿今年57岁,这将是他第一次主演传记片。从年龄来看,影片应该集中描述特朗勃晚年阶段的生活。

本片将由杰伊-罗奇执导。杰伊-罗奇的电影作品多数是《王牌大贱谍》《拜见岳父大人》这样的喜剧片,但他执导的电视电影《规则改变》在艾美上收获了多项大奖。对于政治题材的把握能力应该令人放心。影片根据达尔顿-特朗勃的传记改编,将由John McNamara负责操刀剧本。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罗马假日 编剧 传记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