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话东京“影帝”王景春:想尝试其他类型的警察戏

2013年10月26日 13:1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李子峘

王景春

《警察日记》男主角王景春东京获“影帝”,坦言想尝试更多的挑战。

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东京六本木落下帷幕。入围本届电影节的竞赛单元的中国电影《警察日记》自开赛以来一直广受好评,最终男主角郝万忠的扮演者王景春力克强敌,斩获了东京电影节影帝桂冠。

颁奖仪式中,本届竞赛单元评委会成员,曾于2010年柏林获得银熊奖的日本实力派女演员寺岛忍代表评委会宣读了颁奖理由:

“所谓的演技的极致,是通过屏幕上人物的一呼一吸来实现的。而对于跨越了一个人人生几个阶段的表现更是难上加难。在展现出角色的缺点,强项和同情心的同时,再能够把这个人的人格树立起来的话,就是真正优秀的演技了!”

登上领奖台的王景春显得特别兴奋,手举奖杯频频致意。

“非常感谢东京电影节能够把这个奖给我,感谢评委!感谢导演宁瀛,是您的坚持让我拿到了这个奖!感谢我的助理,在我拍戏的时候,经常分不清哪个是戏里的我哪个是生活中的我,他经常被我说得‘啊?啊??’这样的。谢谢我的经纪公司。我爱我的家人,爱我的朋友,爱我的电影。东京电影节这个奖就像一个翅膀,让我可以在电影的天空中继续翱翔,去点亮黑暗。今天我太太也在场,我也必须谢谢她,如果我不谢谢她的话,回国之后就会有麻烦的(笑)”

返回座席的途中,王景春拥抱了到场的每一个剧组成员,并亲吻了妻子。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凤凰娱乐特别专访了王景春谈谈他的获奖感言。

心情平静,略感遗憾

凤凰娱乐:祝贺您获得东京电影节影帝称号!请问您现在的心情如何?

王景春:我现在心情很平静。今天出门的时候大家都很紧张,尤其是我老婆很紧张,导演也很张。我就比较平静地就来到了会场。念到我名字的时候是我老婆和导演她们先喊出来了,然后我才听见站起来。其实说答谢词的时候说着说着我就有点激动,之后还是比较平静。其实我还是觉得很遗憾,我们的片子没有拿到大奖。这个片子我们为之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而且也确确实实是一部好片子。因为其他的原因跟大奖失之交臂,还是觉得有很大的遗憾。

想回归喜剧

凤凰娱乐:在颁奖仪式之后您提到未来想演一些喜剧的角色。能否详细地谈一谈?

王景春:喜剧我以前一直都在演,我一直都非常喜欢喜剧。因为大学的时候我的老师就是研究哥尔多尼(信息补充:哥尔多尼(Carlo Goldoni,1707.2.25—1793)意大利剧作家,现代喜剧创始人)的,我的老师就很擅长排喜剧。我以前大学的时候就演过很多喜剧,我喜剧也演得挺好的,也跟尚敬宁财神他们合作过情景喜剧(信息补充:尚敬导演的情景喜剧《都市男女》,王景春在其中饰演蒋文斌)。后来我就离开了情景喜剧的舞台,当时拍了一次就够了。我觉得喜剧是一个很好玩的事情,现在所想的是回归一下喜剧。而且我一直也不想把自己框死,不想总演同一个类型。我觉得演员最棒的就是戏路广一些,我喜欢尝试不同的角色,不同的感觉。我是那种喜欢挑战的人,越是有难度有挑战的戏我越有感觉。其实就像这个戏(警察日记),其实这个戏难度还是挺大的。因为有年龄跨度,又是真人真事,还要跟非职业演员去搭戏……干这种有挑战的事情是我最喜欢干的事情。今天陈凯歌导演还说,评委会是第一天看的我们这个片子。这个其实对我们来说很吃亏的。因为太早看的话到后面会忘记很多,但是没想到评选的时候大家还是都认为我演得好,他们就把奖给了我,这是对我莫大的鼓励。我也知道这个很难得的,特别感谢评委会。

凤凰娱乐:能不能透露一下最近的拍摄计划?

王景春:目前在谈几个,但是还没有具体签约。有一个战争戏,讲的中国远征军的嵩山的。还有一个喜剧,一个结构电影。我自己更倾向于喜剧,而且我自己之后还准备做一个项目,也是喜剧。总之就是各方面都尝试一下吧。

想尝试其他类型的警察戏

凤凰娱乐:那么,如果今后还有其他的警察戏您还演么?

王景春:演啊!但是这个最好跟我以前演过的角色不一样。角色,身份,警种不一样。因为我个人比较有警察的情怀,所以还是会考虑的。

凤凰娱乐:谢谢您的回答。再次祝贺您赢得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大奖。

王景春:谢谢!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王景春 警察戏 东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