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冯绍峰谈《狄仁杰2》:见到女人能量涨十倍

2013年09月27日 07: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法兰西胶片

'正在加载中...'

冯绍峰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导语:尉迟真金这个角色是《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打戏最多的一位,但对于冯绍峰,不仅仅是“挺过来就是胜利”。电影完成度很高,冯绍峰首先归功徐老怪,采访中,还首次曝光自己大学宿舍时代被闹鬼视频恐吓的秘闻。

凤凰网娱乐讯(文/法兰西胶片 图/扭腰客 视频/姜胜南)如果不算坐飞机、爬山或者玩云霄飞车,拍《神都龙王》可能是冯绍峰飞得最高的一回。这冲天一跃,又侧翻一落,彻底完成了他向动作演员的华丽转身。虽然此前他在《鸿门宴传奇》里力拔山兮,在《画皮2》里偶然和法师斗斗阵,但都远不及《神都龙王》旋剑一场戏,也难怪,他第一次读完剧本就慌张了:“我是这个料吗?我是这个菜吗?”

是不是这块料,反正都有徐克帮忙,倒是被大炮差点撞下山崖,威亚凌空拉起差点“腰折”,这些都得自己担着。《神都龙王》是徐克这几年玩得最撒欢的一次,连监制陈国富都没“好意思”多管,是福是祸,都是怀揣着对徐克电影的感情。当然了,说起感情,腼腆的冯绍峰也抖出真金:“狄仁杰爱的是睿姬,尉迟真金爱的是狄仁杰?各自都找到了自己的真爱,可以这么解释”,广大腐女正要撒花时,话风一转,“大家图个乐吧。”

接戏之初

第一次看完剧本我就想,我是这个料吗?我是这个菜吗?

凤凰娱乐:很多男孩都对徐克武侠电影有情结,你小时候有没有?

冯绍峰:徐克导演的电影我都看,最早的《黄飞鸿》系列,还有《青蛇》,看着老爷的戏长大的,他近期的作品我也都看了。

凤凰娱乐:近期作品指的是他在合拍片时代的那些作品?

冯绍峰:包括像最近的《龙门飞甲》,还有《狄仁杰通天帝国》,还有之前的一些片子,《蜀山传》

凤凰娱乐:小时候有想过有朝一日在他的电影里演出一个角色吗?

冯绍峰:看他电影的时候都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拍电影。我觉得徐克电影的感情特别深、特别浓,而且他的画面非常唯美,有一种情结,就是武侠的情结、侠义的情结在里面。还有那些打戏,你看《黄飞鸿》,每场打戏都有情节,他不是单拍一个动作片,他都是把他的情怀融到整个打戏里,所以他的打戏特别好看。

凤凰娱乐:刚接《神都龙王》的时候,老爷有没有跟你说这个片可能有很多打戏?

冯绍峰:最初的时候,我先跟老爷见了一面,见完面以后,他说他想请我来演一个角色,但是他没有跟我说更多。我那是第一次见老爷,就是聊天,他问我以前拍戏的一些事,反正我会滔滔不绝地跟他讲,但没聊之后会拍什么,他想找我演什么。之后过了挺久一段时间,公司把剧本拿来给我看了,我看了之后觉得大出我意料,我一看,这个人怎么那么厉害,那么能打,从头打到尾,没有一场打戏没有他的,我觉得……我是这个料吗?我是这个菜吗?

凤凰娱乐:他跟你第一次聊天没提前传这个事吗?

冯绍峰:没有,没提过这事。

凤凰娱乐:那看到老爷给你这么一个角色不兴奋吗?

冯绍峰:我挺兴奋的,但是我怀疑自己,我觉得老爷怎么会找我来演这么一个人,这应该是李连杰演的,这应该甄子丹演的。

凤凰娱乐:那后来老爷有没有帮你解开这个心理障碍?

冯绍峰:我会有一点忐忑,因为我没有(武术)基本功,我从来没有演过这么大量的打戏,也不是一个特别擅长武打的演员,我就在想老爷为什么找我演。老爷经常会有一种别人意想不到的那种思路,他干一件事就要找到一件事的特别有意思的地方,他也不喜欢墨守成规,他永远想求新,要突破。

我觉得他找我这样一个演文戏的演员来演一个这么厉害的打戏,就已经是一个突破。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冯绍峰 凤凰娱乐 大家图个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