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冯绍峰谈《狄仁杰2》:见到女人能量涨十倍

2013年09月27日 07: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法兰西胶片

宣传方丝毫不介意对《神都龙王》进行卖腐宣传

点击图片进入:马可穆勒罗马影节再捧华语导演 徐克获得“鬼才奖”

拍出感情

狄仁杰爱睿姬,尉迟真金爱狄仁杰,各自都找到真爱——大家图个乐吧。

凤凰娱乐:我发现尉迟真金这个角色和沙陀忠有点像,就是面对女人的时候都有点手足无措,你怎么看这两个人在这方面的区别呢?

冯绍峰:不一样的表现方式,都是不知所措,沙陀忠可能是害羞,或者躲避,我是属于越害羞就越要强于我,看到一个女,我要把我的能量再提升十倍。

凤凰娱乐:这是那种胳膊有点痛,但是你还非得去戳它那种存在心理学吗?

冯绍峰:不是,我跟你说个小故事吧。我记得我以前在高中还是大学的时候,半夜,一个人坐在电脑前,有一个朋友整我,他给我发了封邮件,那封邮件是讲一个女人的什么故事,说这个女的怎么怎么样,吃人什么的,恐怖,最后过了十分钟啥也没有了,突然弹出一张女鬼的脸,眼睛都是倒挂的那种特别恐怖,配合一种“啊”的吓人声音,碰到这种情况,我当时第一反应一拳打过去,把显示器打碎了。后来我还害别人(笑),我也发给别人,特别想偷偷看别人什么反应,我另外一个哥们看到后就瘫在椅子上,所以每个人表现方式是不同的。

所以对于这个尉迟真金来讲,他就是属于那种一拳打过去的人,当他面临极大的恐惧或不好意思的时候。

凤凰娱乐:有场戏挺好玩,你看Angelababy在写书法,然后你说我也写,你就在那狂草,也不知道写得是什么。

冯绍峰:你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凤凰娱乐:谁也不知道。

冯绍峰:我也不知道我写什么(笑)。

凤凰娱乐:那是你自己写的吗?

冯绍峰:那是老爷写的,每张纸都是老爷先来写好的,我也不知道他写的什么,也不敢问。那场戏也是他给我先演一遍,演的时候,他眼睛就在那看,在那看(此刻冯绍峰模仿徐克的眼神),示范完看他那张纸,画的就是……第一个字你可以写出来,写到第二个、第三个字的时候,就不要有字了,就不知道你在图什么画什么了。

我觉得老爷很喜欢演,有演戏的爱好,有时候他看着(演员演不对)就着急。我记得有一次,我们有一个武行兄弟在拍用剑刺大坛子里赵又廷的那个镜头,在龙王庙,赵又廷给关在一个大坛子里面,要躲那个刺。就那天拍的时候,那个人怎么刺也刺不到老爷的要求,拍了大概十来遍,老爷急了,一拍大腿,走出帐篷,然后走到那个人面前,把那个人的帽子拿下来,戴在自己身上,衣服穿好,自己在那刺。

凤凰娱乐:也就是说最后刺赵又廷的那个人就是老爷。

冯绍峰:我还没看过最终的电影,是不是被剪掉我不知道,如果有的话。

凤凰娱乐:没被剪,有这个镜头。

冯绍峰:如果有那个镜头的话,那是老爷自己做的。

凤凰娱乐:还有一个我印象特别深,就是到最后,怪物已经干掉了,angelababy倒在地上,你跟狄仁杰两个人一块去扶她,狄仁杰扶的时候眼睛可能很深情地望着angelababy,但是你虽然也扶着angelababy,可望的是狄仁杰,我就觉得这三角关系有点奇妙,为什么这么设计?当时每个人物情感的落点在哪里?

冯绍峰:(-_-b)你的意思是说,狄仁杰爱的是睿姬,尉迟真金爱的是狄仁杰?

凤凰娱乐:我也不太清楚啊,想搞明白。

冯绍峰:就各自都找到了自己的真爱,就这么解释,可以这么解释。   

我跟你讲,我们的眼神看哪里、每个角度都是导演规定的,非常严格的规定,就视线你看哪,我们都分开来拍,有些特写可能是后期补拍,也不一定就是当时拍的。

凤凰娱乐:你会不会反感宣传上提出这种元素?

冯绍峰:什么元素?

凤凰娱乐:就像赵又廷说的“基情来了你挡也挡不住”,它跟电影可能没有关系。

冯绍峰:大家图个乐,我们自己在现场还互相开玩笑说,你跟林更新你们两个人整天腻在一块,Baby有时候还说自己是男演员,我们是一个大家玩得特别开心的集体,都是年轻人,大家也能聊能玩能开玩笑。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冯绍峰 凤凰娱乐 大家图个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