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高云翔谈《毒战》:杜琪峰在片场一手遮天

2013年03月28日 19:3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高云翔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高云翔:岩男郎已是过去式

凤凰网娱乐讯意大利当地时间11月15日,杜琪峰电影《毒战》作为竞赛片在第七届罗马国际电影节首映。11月16日,该片导演杜琪峰、编剧韦家辉游乃海、演员钟汉良高云翔五位主创接受凤凰娱乐独家对话。曾出演海岩剧《平淡生活》和新《玉观音》的高云翔,此次在《毒战》中饰演一名警察,首次来到国际电影节的他坦言,这里的红毯与国内相当不一样。

谈《毒战》:杜琪峰在片场一手遮天

高云翔在两年前首次见到杜琪峰,由于当时拍着苦情戏,状态不好,没有给导演留下什么印象。到了《毒战》筹备时,请经纪人争取到了再次见面的机会,终于获得了演出机会。谈到之前对杜琪峰的印象,高云翔大赞道:“他太会拍男人了,他电影里的男人都很有味道。最喜欢他的《枪火》。”此次有半年时间都放在了《毒战》上,他坦言“非常值。”

由于没有剧本,自己设计好角色的高云翔,在片场都被导演否决,“导演的要求是尽可能不表演,在现场去体验真实的感受。”高云翔描述,杜琪峰在片场“一手遮天”,对工作人员的要求很严格,但不会骂演员。

 

由于追车戏和枪战戏份较多,且导演要求效果必须非常真实,所以高云翔的危险戏份都是亲身完成,也曾险些撞车受伤,不过他仍然觉得这种极致表现真实的演出经历非常过瘾。

片中男主角孙红雷是高云翔的偶像,两人由于饰演同事,所以对手戏非常多,“他从来不抢戏,还会给我多说台词的机会。在表演上我也从他这里学到很多。”

谈事业:岩男郎已是过去式

随着年龄的增长,曾是“岩男郎”的高云翔认为这一称谓已经是过去式了,他希望能演一些“内在大于外在”、更有力量和情怀的角色,甚至尝试反派。刚满三十岁的他,认为如今拍摄《毒战》是自己演艺事业的第一个台阶。他希望同行们能在《毒战》中看到自己对待电影毫无杂质的态度,继而获得更多好机会。

对比出演过海岩剧的佟大为陆毅等人,高云翔的发展似乎并不顺利,谈到自己的表演事业,他坦言,“演员实在太多了,你在北京如果想一个个采访都不会重样。很感谢老天爷能赏这口饭吃,至少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慢慢地往上走吧,毕竟章子怡只有一个。我想把这个事做成一辈子,而不是到那个位置又重重地跌下来,目前只是缺一个机遇。”

谈家庭:董璇会为家庭淡出演艺圈

高云翔去年刚与女演员董璇大婚,他坦言结婚前只考虑自己,很自私,可如今都会先为对方考虑,婚姻让自己成熟了很多。“比如旅游我就会想到璇儿的父母,她也一样。”同时他透露,董璇会开始为了家庭渐渐放弃自己的演员事业,“我出去打拼,家里需要人,就像杜琪峰导演和他太太一样,去哪里都会带着太太,只要有另一边在身边就会很踏实。当然,这也是她自己的选择,我非常尊重她。”

此次来罗马之前,董璇送机时还与高云翔在机场吻别,提到这个,高云翔笑称“其实我们在家比这还过分,还是长不大的小孩儿。”他主动提起喜欢董璇的原因,“她其实也是个着迷表演的人,但并不想做一个明星。我喜欢她就是看了《拿什么拯救你》中她演的民工女,她投入的表演打动了我。”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高云翔 董璇 毒战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