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把脉快男四大失误与创新:弃优良传统vs押宝怀旧潮

2013年09月30日 00:10
来源:新快报

左立与女友的故事与比赛基本没啥关系

本届快男更多是独唱+伴舞

NO.1节目定位已趋陈旧

对高端选手的吸引力在下滑

当曾参加过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麦王争霸》的梁君诺站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大放异彩时,记者纳闷地问一位梁君诺的好友,“为什么他会选择‘好声音’,而不是‘快男’?”因为在记者看来,这位兼具了唱功、外形以及年龄优势的选手,倘若参加“快男”,进入前三名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梁君诺朋友的回答非常耐人寻味,他说:“除了因为‘好声音’去年的关注度很震撼之外,梁君诺跟我们说,他觉得自己就是要走一条更专业的道路,他自信自己完全可以仅靠音乐去征服舞台。”

梁君诺的选择,其实恰恰反映了“快男”节目定位上的尴尬。“快男”一贯以来的宗旨就是从草根里选偶像,但“偶像”这个飘渺虚无的概念既让报名的选手神往,也令他们彷徨。要知道作为草根选手本身,他对自我认知的程度其实仅限于——我长得好不好看、我的歌唱不唱得好、我是不是很有型,但他们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成为偶像。因此,“快男”这种模糊的定位概念虽然能吸引每年近百万的报名参赛量,但在高端选手这一块稀缺资源当中的吸引力却也因为竞争卫视定位精准的同类型节目的崛起而逐年下滑。要知道,在湖南卫视十年的选秀大潮当中,唯一对其构成了挑战的只有两档节目——一个是只选帅哥的《加油!好男儿!》,另一个就是专注于音乐的《中国好声音》。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快男 失误 把脉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