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涛为儿子“选媳妇”:王诗龄感觉更强烈

2013年11月21日 08:04
来源:羊城晚报

郭涛为石头“选儿媳”:Cindy目光“怪怪的”

郭涛父子

点击图片进入:郭涛李湘两家聚会 石头王诗龄学包饺子(组图)

经过6期《爸爸去哪儿》,郭涛父子已成为观众喜闻乐见的一对“模范父子”——郭涛爽朗幽默,儿子石头乖巧懂事。昨日,郭涛接受媒体群访,大谈石头的趣事以及自己的育儿经。

选媳:Cindy目光“怪怪的”

上节目的五位小朋友中,六岁的石头是年龄最大的一个,他也成为孩子们的领头羊,为不敢单独出行的Kimi壮胆,替年幼的妹妹王诗龄提菜篮,尽显“大哥风范”。Cindy(田亮女儿)和Kimi(林志颖儿子)都曾表示“最喜欢和石头哥哥玩”,而网友们也热情地帮石头在节目中物色“媳妇”——怪力萝莉Cindy因曾公开“表白”而被认为是最佳人选,Angela(李湘女儿)也被认为跟石头是“小公主与土豪”的绝配。

记者问老郭,儿子更喜欢哪一型?他哈哈大笑:“Cindy和Angela都是特别可爱的姑娘,我也不知道,但他们三个的关系都挺好的。”给完官方回答,老郭又透露了一个秘密:“Angela当石头是哥哥的感觉好像要更强烈,而Cindy每次眼中流露出怪怪的目光,也挺有意思的。”

身为“未来公公”的他更喜欢哪位呢?郭涛耍起滑头:“五个孩子都喜欢,真的,感觉现在像是大家庭一样,每个孩子的性格、特点我们都接受。”

教子:“犀利眼神”最常用

六岁的石头当然也有叛逆顽皮的时候,不愿午休、趁爸爸睡着就溜出去在大太阳底下逗狗……大部分时候郭涛一道犀利的眼神“杀”过去,石头就老实了,但这招也有失灵的时候,郭涛会忍不住对他一通训斥,甚至把石头推出门外:“你要是不想参加节目,现在就可以走了!”网上对郭涛的教育方式有褒有贬,有人担心暴脾气的他会在家动用暴力。对此,郭涛连连表态:“不打他,谁舍得打自己的孩子呢?不会的!”

郭涛说,石头私底下挺怕他的,而他最常用的武器就是“犀利的目光”。郭涛透露,自己经常跟石头妈一起开“家庭会议”,讨论石头不同成长阶段的教育问题,他认为教育是一个特别漫长的过程,最重要的是,要保护好孩子的天性和纯真。

很多明星看完以后都对参与该节目表现出了兴趣,郭涛的建议是:“奉劝爸爸们还是慎重,这个节目挺考验人的,自身的思想、对孩子教育过程中的一些问题都会暴露出来。”他还说,节目中五个爸爸各有千秋,谁也不完美,大家都在一次次考验和挫折中共同反思和成长。

寄望:培养爱好不当童星

明星家庭多少都会担心孩子被外界关注,缺乏正常的成长环境,郭涛也不例外。幸好小石头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没受太大影响——石头目前就读于一所国际幼儿园,外国孩子和外国老师比较多,大家对于《爸爸去哪儿》以及“明星郭涛”都不会太在意。

上节目前,郭涛也和学校的老师打过招呼,希望学校一视同仁,不要让儿子感受到什么特权,“到目前为止,他的好朋友还是好朋友,没有什么不一样。当然,别人喜欢他,我也没办法,不能拒绝对不对?”郭涛说着松了一口气。

至于石头未来的发展,郭涛表示,进娱乐圈是近水楼台,但现阶段还是希望他不要耽误学习,“有些家长喜欢把孩子培养成童星,我反而觉得现在他这个阶段需要有更多的天性和自由。好好学习,还要有自己的爱好,像打冰球、骑马或是弹钢琴之类,这些东西我会多去开发培养。即使今后不做演员,这些技能对他来说也是一种财富吧!”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郭涛 Cindy 石头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