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哆啦A梦》首周票房近2.4亿 创日本电影在华最高纪录


来源:凤凰娱乐

据“电影票房”发布数据显示,《哆啦A梦:伴我同行》周日报收8800万,上映四日累计票房达到2.37亿元,大幅刷新了内地引进日片的票房纪录,此前的纪录由奥特曼大电影《宇宙英雄之超银河传说》保持,累计票房为3115万元。

《哆啦A梦:伴我同行》周末三天两亿,“蓝胖子”捞金势头凶猛。 

数据显示,《哆啦A梦:伴我同行》累计票房已达2.37亿元。

凤凰娱乐讯 据“电影票房”发布数据显示,《哆啦A梦:伴我同行》周日报收8800万,上映四日累计票房达到2.37亿元,大幅刷新了内地引进日片的票房纪录,此前的纪录由奥特曼大电影《宇宙英雄之超银河传说》保持,累计票房为3115万元。

与此同时,《哆啦A梦:伴我同行》也刷新了周六由自己刚刚创下的8500万元的动画单日票房纪录,此前这项纪录由《功夫熊猫2》创造,6700万单日票房纪录保持了长达四年之久。

狂破日片及动画片票房纪录 上映占据天时地利人和

在《哆啦A梦:伴我同行》上映之前,内地公映日本电影的票房纪录还是由2011年上映的奥特曼大电影《宇宙英雄之超银河传说》创下的,仅为可怜的3115万元,这一成绩在内地电影票房总排行榜上只能排到600名开外,日本电影在华的惨淡由此可见一斑。

尤其是自“钓鱼岛事件”后,中日关系紧张,中国电影市场的大门对日本电影关闭了长达三年之久,中国的电影院里自2012年夏天《超决战!贝利亚银河帝国》上映以来再也没有日片的身影。此次,《哆啦A梦:伴我同行》在内地公映,还是要托近期中日关系有所改善的福。

上个月习近平主席接见了日本访华团,并收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亲笔信,标志着中日两国在官方层面上的关系有所缓和,这对于《哆啦A梦:伴我同行》的票房飘红有着不可忽视的助推作用。

《哆啦A梦:伴我同行》此次内地上映抢占“六一档”有利位置,同期虽然还有其它四部动画电影上映,但它们的稀烂质量反而衬托出《哆啦A梦》品质的可贵。此外,《复仇者联盟2》尤其是《明日世界》的票房疲软,也给《哆啦A梦》大卖创造了良好的机会。

而自内地市场自《超能陆战队》后,一直处于重量级动画电影的缺失状态,春季《疯狂外星人》票房不利更加剧了内地观众对于动画片的渴望。在《哆啦A梦:伴我同行》上映之前,内地动画片单日票房纪录已经由《功夫熊猫2》保持了长达四年之久,为6700万元。《哆啦A梦:伴我同行》在周六日连续刷新内地动画单日票房纪录,再加上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蓝胖子”有望完成内地动画单日票房纪录的“三连击”,累计票房将超过三亿元大关。未来有很大希望冲击《超能陆战队》5.26亿元的年度动画票房冠军,甚至打破《功夫熊猫2》保持的6.17亿元的内地影史动画票房冠军也不是没有可能。

“蓝胖子”作为日本的国宝,由它敲开中国电影市场的大门再合适不过。此次票房大卖,对于中日两国在电影层面上的交流有百利而无一害。可以想见,未来的内地影院中,将会出现越来越多日本电影的身影。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哆啦A梦:伴我同行》NG版预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8/81d22e8b-47f3-4777-bb5d-a827e4651f4c.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