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捉妖记》《煎饼侠》内地票房超北美冠军!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中国电影票房的上限在哪里?经过了上周末的观影狂潮之后,相信没人能说出准确的答案。继上周六以4.2亿元的成绩打破单日票房纪录之后,周日再次报收于4.03亿元,创造了大盘连续两天过4亿的票房狂

《捉妖记》吸金势头惊人,首周擒获6.7亿元

凤凰娱乐讯 中国电影票房的上限在哪里?经过了上周末的观影狂潮之后,相信没人能说出准确的答案。继上周六以4.2亿元的成绩打破单日票房纪录之后,周日再次报收于4.03亿元,创造了大盘连续两天过4亿的票房狂欢,加上上周五的3.18亿元,上周末三日票房累计达到11.4亿元,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2002年的全年电影票房。其中《捉妖记》、《煎饼侠》和《大圣归来》三片叫好叫座,让人依稀忘记了“国产电影保护月”的存在。

《捉妖记》首周6.7亿元 最终票房或超15亿元

由安乐影业出品的3D奇幻电影《捉妖记》首周报收于6.69亿,这一成绩超过了华语片票房冠军《心花怒放》创造的首周票房纪录。而且《捉妖记》上映四日票房走势良好,1.6亿、1.33亿、1.83亿以及1.81亿的单日票房表明本片的吸金速度没有出现任何衰退的迹象。

凭借如此强劲的走势,《捉妖记》的最终票房将肯定打破《泰囧》在2012年底所创下的12.67亿元的华语电影票房纪录,预计在本周结束之前就能完成这一壮举。而考虑到接下来两周将要上映的新片《命中注定》、《太平轮:彼岸》和《迷城》的票房号召力有限,《捉妖记》的最终票房也望创造华语电影的新高度,或将收于15亿元乃至更高的高度。

《煎饼侠》屈居于《捉妖记》之后,位列票房亚军。

《煎饼侠》成“无冕之王” 上映三日皆单日破亿

《捉妖记》狂破纪录,《煎饼侠》也不遑多让。虽然上映3天没有一天获得单日票房冠军,但每天皆破亿的成绩(1.3亿、1.51亿、1.37亿)让本片同样存在着破10亿的可能性。此外,本片几将肯定从《爸爸去哪儿1》手中接过华语电影“无冕之王”的头衔,即在所有“从未获得过单日票房冠军”的电影中称雄。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上映超过一周的国产动画口碑之作《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周六、周日两天连续单日破6000万,累计票房已达4.66亿元,即将于周中完成对《超能陆战队》和《哆啦A梦:伴我同行》的超越,成为2015年度动画票房冠军。鉴于其优秀口碑,在本周末《大圣归来》便有望打破2011年由《功夫熊猫2》所创造的6.17亿元的内地影史动画片票房纪录。

华语电影票房盛世?同期票房再超北美

对比内地电影市场的热火朝天,大洋彼岸的北美影市上周末却遭遇寒潮。迪士尼年度漫改大作《蚁人》首周末收于5800万美元(约合与3.6亿人民币),这一成绩是漫威电影史上开画第二低的成绩,仅高于2008年的《无敌浩克》。如果将《蚁人》放在同期的内地票房榜进行比较,甚至要排在《捉妖记》和《煎饼侠》之后,仅列第3名。

而上周末北美票房榜前十名共揽获1.8亿美元(约合11.17元人民币),这一成绩也不如同期内地影市11.4亿元人民币的票房表现。这是内地电影市场继“春节档”周票房超过同期北美票房之后,时隔五个月,再次做到该项壮举。但由于春节档北美属票房淡季,而今正值暑期档,因而此次内地票房超越同期北美市场的价值更大。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内地票房 捉妖记 煎饼侠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