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爸爸去哪儿》萌娃禅修学打坐 胖轩变抠脚大汉


来源:凤凰娱乐

《爸爸去哪儿》每周五晚22:00在湖南卫视播出,本周五晚老爸和萌娃们将会空降第二站——云南傣族村寨勐景来。来到佛教文化比较盛行的云南村寨,老爸和萌娃们也将首度体验

胖轩

《爸爸去哪儿》每周五晚22:00在湖南卫视播出,本周五晚老爸和萌娃们将会空降第二站——云南傣族村寨勐景来。来到佛教文化比较盛行的云南村寨,老爸和萌娃们也将首度体验“禅修”,五个宝贝懵懂学习打坐,姿态各异,胖轩竟爱上抠脚秒变“抠脚大汉”,萌宝诺一则愁眉苦脸,几度似要睡着,惹得老爸刘烨连声轻唤,不停叮嘱。

老爸齐变“白衣男神”  胖轩打坐变“抠脚大汉”

《爸爸去哪儿》第二站来到云南与缅甸接壤的村寨勐景来,受信奉佛教的东南亚国家影响,当地佛教文化比较昌盛,老爸萌娃们也来到了位于当地的南传佛教第一个慈善书院贝叶书院,首度体验学习佛教文化。

爸爸们换上礼佛的白衣装束,变身“白衣男神”帅出新高度,宝贝们穿上白色衣服也立显精神,在主持的教导下,像一个个造型各异的小罗汉,似懂非懂地静坐在草地上进行禅修。胖乎乎的邹明轩一坐下就像一尊泥菩萨,好动的他使忍住小动作努力集中精力,面部表情十分搞怪,五官拧在一起像是便秘,最后竟忍不住不断抠脚成为“抠脚大汉”,一旁的邹市明则无奈打趣道:“这就是一尊小肉球。”

诺一

诺一“打瞌睡”康康严肃

虔诚混血儿体验禅修感触多

学习“禅修”本意在于将自身置身于大自然中,听虫鸣鸟叫风吹树叶,在纷繁的世界中感受“静”,感悟善良、感恩和智慧”,然而混血小朋友诺一、夏天可叫老爸们有点头疼。诺一满脸是汗,愁眉苦脸,几度闭着眼睛似要睡着,夏天则不习惯盘腿坐,连换好几个姿势,好在调整之后两人都慢慢安静下来开始静坐冥想,相比弟弟妹妹们的不适应,大哥康康则始终挺直背坐着,一脸虔诚祈祷的模样萌化众人。

看到萌娃们沉浸在静谧的打坐世界中,老爸们也对这种训练赞不绝口,刘烨直呼:“静坐这个环节我特别高兴,让五个孩子都懂得敬畏,特别好。”加拿大爸爸夏克立则表示自己和女儿夏天“入乡随俗”,抱着研究、尊重另一种文化的态度来体验,“五个小孩子这么安静,我吓到了,对我来说这是很珍贵的印象”并称自己回家后也会和Poppy练习静坐。

[责任编辑:姜燕]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