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道士下山》曝电影纪录片 陈凯歌三年磨一剑


来源:凤凰娱乐

电影《道士下山》自上映以来引起大众的广泛关注并在口碑上掀起热议。今日,电影《道士下山》纪录片曝光,2014年2月4日影片摄制组在香河开机拍摄开始,从寒冬到盛夏,记录影片幕后台前全体主创们拍摄过程中快乐

郭富城饰演周西宇施展武功绝学

电影《道士下山》自上映以来引起大众的广泛关注并在口碑上掀起热议。今日,电影《道士下山》纪录片曝光,2014年2月4日影片摄制组在香河开机拍摄开始,从寒冬到盛夏,记录影片幕后台前全体主创们拍摄过程中快乐、艰辛和难忘的点点滴滴与心路历程。

张震饰演查老板力战众敌

陈凯歌打磨电影艰辛 三年众主创感慨回顾

电影《道士下山》从前期筹备打磨剧本到正式开机历时三年。纪录片纪录了从2014年2月4日影片《道士下山》摄制组在香河开机拍摄开始,这一天不仅是马年的大年初五,也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立春”之日,更是影片所有台前幕后的主创们开工的日子,虽然天气寒冷,但所有人却热情满满。第一天入组的林志玲开心表示:“可以参加我非常敬仰的陈凯歌导演的新片《道士下山》非常幸运。”并带大家参观了影片的开机仪式。开机仪式上,导演陈凯歌发起动员“希望影片能够拍摄顺利,拍出一部好的作品来。大家这几个月准备都很辛苦,今天要好好的开始!”

而香河的场景是电影《道士下山》开机拍摄的第一站,也是影片中王宝强饰演的小道士,初尝人间烟火的地方,为此剧组花费3个多月,搭建了极具民国风情的建筑群,涉及的每个拍摄场景不论是陈设还是道具都极为讲究,而大到场景家具小到服饰枕头等每样都要经过导演陈凯歌之手,亲自过目审核。主演王宝强对此表示“陈导在摄制组里能够让你感受到这种氛围就是踏踏实实,不让你去顾虑任何东西,也不会有任何的事情和意外影响着你,就是让你全身投入到这个角色当中,这是一种享受,包括灯光、美术,你到了现场就会很有感觉。”除此之外,导演陈凯歌在片场讲戏的时候,也令演员们感到细致入微。饰演玉珍的林志玲表示“导演自己对人物特写的诠释,对很复杂的情欲纠葛的戏,以及对每个人物的特色都抓得非常的精准,也赋予角色很大很强的生命力。”对此,导演陈凯歌曾表示“最精彩的电影的表演,一定是来自于对人性的,最深刻的理解。”

影片幕后团队“中西合璧” 各指标精益求精

电影《道士下山》中医馆的场景设计,在民国建筑的基础上融入了西方设计理念,呈现中西合璧的风格,而电影的主创同样是中西组合。剧组的灯光、视觉及特效团队全部来自好莱坞,而在现场忙前忙后,与导演沟通最多,则是曾提名过奥斯卡最佳摄影的杰弗瑞•辛普森,与导演陈凯歌合作后表示“陈导的电影就像魔法,吸引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我们相遇相知,这种感觉太美妙了!”而演员们也纷纷表示这次的幕后团队是所见过最团结,最在同一轨道上前进的团队。

电影《道士下山》由徐皓峰原著小说改编,小说中人物众多、线索复杂,虽然电影仅选取了小说中的三段故事进行再创作,为了更好的呈现人物性格,从主演到群演剧组对每位角色的造型皆精益求精,整部电影共计多达500套服装造型。而像表现出影片中猿击术等至高奇幻的武学,演员们从开机起就没有停止过武术训练,剧组工作人员更是不断尝试各种最新拍摄技术。饰演查老板的张震表示“这次为了表现猿击术和查老板的特性需要有很多吊威亚的戏份,动作戏比较有挑战性。”饰演周西宇的郭富城表示“在戏里面和元华老师动作对手戏最多,元华老师拍摄的时候受伤了也没有一句怨言,还想继续拍下下去,非常令人敬佩和学习。”更对导演陈凯歌拍摄动作戏表示佩服“导演对演员出现在镜头里的每一个细节都掌握的很有分寸,也懂得教导演员怎样去进入状况。”而在影片杀青的时刻,所有主创都感慨万分地表示拍摄《道士下山》的这段经历虽然艰辛但非常难忘,王宝强更泪洒坦言“这是我第一次拍这么久的电影,也是我最骄傲和自豪的一部片子。”导演陈凯歌也表示“这次是自己从影三十年以来拍摄影片最为艰苦的一次,却和这个团队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感谢大家!”

[责任编辑:付峥]

标签:《道士下山》 纪录片 陈凯歌

《道士下山》纪录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0/7500b301-651c-4078-8531-168842e72540.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