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圣归来》之后 谁是国产动画电影的下一个票房冠军


来源:凤凰娱乐

《大圣归来》之后,电影资本与动画项目之间寻找彼此的欲望越来越迫切。8月21日下午,娱乐资本论举办了“娱乐玩家”线下沙龙第一期,邀请国内动画一线公司CEO、动画投资领域大佬、文化

活动现场

《大圣归来》之后,电影资本与动画项目之间寻找彼此的欲望越来越迫切。8月21日下午,娱乐资本论举办了“娱乐玩家”线下沙龙第一期,邀请国内动画一线公司CEO、动画投资领域大佬、文化传媒行业顶级分析师,共同寻找国产动画电影的下一个票房冠军。

青青树动漫执行CEO王琦

这真是一次“干货满满”的沙龙,各路嘉宾掏心掏肺地给出了项目运作中的经验和检讨。

华泰证券王禹媚:人人都爱萌萌哒动漫IP大爆发

活动首位分享的演讲嘉宾是华泰证券互联网和传媒行业首席分析师王禹媚。她从资本的视角,分析当下中国文化娱乐消费群体的特征以及大环境。要了解中国的动漫市场,或者说与动漫相关的IP市场,这是不得不看的前提。

王禹媚在分享中强调,电影未来可能会成为IP重要的变现市场,但可能不会是货币化最大的一块。“这和当年迪士尼动画崛起的过程不完全一样,因为那个时代是出版文化到电视文化,再到电影文化,再到互联网文化,它是一波一波起来的。而中国常年处于一个交错时空的竞争中,所以我们必须接受有可能的各种IP,有时候一部电影就是一个优质IP,或者说电影一定程度上变成了一个更大的IP培育场所。”

她认为,中国市场动漫IP的打造路径会更加的多元化,也更加的多媒体化。其实在整个打造IP的过程中,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到目标人群以及目标人群经常接触的一些媒介路径和传播路径。

基于上述分析,王禹媚预测,动画大电影市场体量在6000亿左右,主要的变现方式将是大家看到的目前整体产业链全貌,也许未来整个衍生品包括玩具和授权各类消费,以及虚拟的,包括游戏、动漫、电视台等方式。

青青树CEO王琦:3部《魁拔》 输赢几何?

日漫风格的《魁拔》从来不缺粉丝,但从《魁拔1》到《魁拔3》,票房却远不如市场预期,最低的一部甚至才100多万,如何求解。

王琦以3部《魁拔》为案例,分享了对于动画IP方面的观察。在总结前3部《魁拔》经验的基础上,她为《魁拔4》的开发打了个比较形象的比喻:打算和IP深入谈场恋爱,要主动适应IP,要知道市场上的人是怎么看待这个IP的,他们希望看到的下一部IP是什么样子的。

在分享中她还提到,与日本的工作室的模式相比,中国动画电影产业链更偏向于美国的迪士尼,这种模式可以源源不断的产生IP。“从今年开始青青树也要打造全触点IP,打开自身的造血功能,吸引更多愿意养IP的人共同进入这个市场。”

演讲刚一结束,现场一位《魁拔》粉就迫不及待地向王总提出了自己的担心:“青青树的日漫动画票房并不好,未来是不是要偏向美漫?或者在风格上更加中和一些?”

王琦直接表示,青青树不是只做二维动画的一家公司,它做IP的,一个IP适合二维还是三维的技术呈现,我们就会用什么样的技术呈现展现给大家。

Base Fx创始人兼CEO,Mr Christopher Bremble:《捉妖记》的特效怎么做出来的?

《捉妖记》票房已经超过23亿,作为一部真人特效片,更厉害的可能要属这部电影背后的特效公司Base Fx。这家公司目前已经跻身世界一流水平的特效公司的行列。

沙龙中第三位分享嘉宾正是Base Fx的CEO:Bremble。此前,他几乎没有在国内公开场合露过面,这次把他出席论坛的“第一次”留给了娱乐资本论。

他在演讲中分享了《捉妖记》中800多个特效镜头的制作过程,并提出,在软硬件技术不断革新和进步的背景下,整个特效行业的准入门槛越来越低,因此,未来中国特效产业方面真正的创新将来自于人才的培养和教育。

Bremble还对整个特效行业的发展阶段做了预计,他认为,视效行业大概在今年会进入成长期,目前正在爆发期的前端,大概在2020年的时候行业会进入一个比较稳定的成熟阶段,而在2025年之后可能会开始往下走,整体发展趋势类似于影院的荧幕建设增长趋势。

北京其欣然动画总裁袁梅:动画电影怎么培养自来水?

“虽然现在票房6000多万,但已经接近尾声,我估计,《终结者》来了也就终结了。其实当时影联对《桂宝》的票房预估是7000多万,而对《大圣归来》的预估也就在3000万左右。”

说话的正是第四位分享嘉宾,北京其欣然动画总裁袁梅。她在现场为《桂宝》提交了一份成绩单,分析了《桂宝》各在推广运营方面以及故事本身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在她看来,《大圣归来》没有在少儿频道做广告,而是更多的贴近了中小学阶层和动画爱好者阶层,这成为自来水的重要基础。“未来针对合家欢群体的推广上,要找到跟电影气质相匹配的传播途径,不管是少儿频道还是互联网,更多的还是要匹配。就像你买衣服一样的,你不管贵的还是便宜的,你要穿着舒服和你的气质相吻合。”

袁梅还分享了其欣然与FOX之间的合作心得,她表示,国际公司的法律流程考虑的非常完善,其欣然在与FOX的合作过程中获得了版权系统管理上的一整套经验,FOX对动画电影形象的爱护是时时刻刻的,但在接地气方面,自己必须做衡量。

米粒影业CEO季耀辉:怎么拓展海外市场?

2012年由米粒影业出品的《龙之谷》上映,到如今,它已经成为业内人士每次提到动画电影都要剖析的经典案例。而《龙之谷》的出品方正是米粒影业。

作为一家立足于全球发行的电影制作公司CEO,季耀辉主要分享了国内动画电影市场大热之后的观察与思考。

他认为,国产动画电影要走出去,首先是敢于花钱,敢于提高成本,敢于和世界第一流的电影人才合作;其次还要提升自身的创作能力;最终要完成一种可以重复的模式,让影片一部接着一部的走出去。

他还介绍了米粒影业在生产环节、销售环节以及后端环节等整个动画生产流程方面的经验。“在生产方面,必要时我们会自己研发软件管理整个创意设计成果,控制项目风险和成本;在后端环节会跟幼教培训、玩具厂商、童装厂商等各种合作,并通过发行宣传活动绑定一致,来扩大各自的增值利益。”

听完季耀辉的介绍,现场观众提问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问题。米粒成立之初完成了《龙之谷》,接下来还即将上映《无敌乒乓兔》和《星核机战》,每一部都是千万元投入的大制作,一个成立短短3年时间的年轻公司,是怎么做到如此任性的?

季耀辉表示,这要感谢投资方对米粒的信任,当消费市场规模扩大的同时,资本市场也足够活跃。

微信摇电影团队负责人刘晓旋:微信到底怎么发力大电影?

微信无处不在,这是口号也是事实。

第六位分享嘉宾正是来自摇电影团队的负责人刘晓旋。在演讲中,她分享了用微信怎么触碰大电影的流程,以及电影观众的几大“痛点”。

她认为,通过微信“摇一摇”将触及更多的观众,这不仅能够带来票房还可以为电影的各种衍生品做推广。此外,摇一下的这个功能,在看一部影片的时候用户的操作信息可以成为下一步的启示;有过互动的用户沉淀下来,可能会成为下一部的粉丝。

基于摇一摇强大的号召力和社交功能,当刘晓旋让台下的听众拿出手机测试时,现场完全一副不自觉地着魔状态,都跟着做起了摇一摇的动作,全场一片微信摇一摇“哐哐”声音。

[责任编辑:张恬童]

标签:《大圣归来》 国产动画电影 票房冠军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