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镇戏剧节肢体剧场之《兄弟兄弟》:纯粹的动作之诗


来源:凤凰娱乐

10月16日20:00乌镇大剧院多功能厅 10月17日16:00/20:00乌镇大剧院多功能厅 演出时长:85分钟 双面剧团(巴西)制作演出 肢体戏剧演出 编剧、导演:安德雷·库尔蒂、阿

《兄弟兄弟》

演出信息:

10月16日20:00 乌镇大剧院多功能厅

10月17日16:00/20:00 乌镇大剧院多功能厅

演出时长:85分钟

双面剧团(巴西)制作演出

肢体戏剧演出

编剧、导演:安德雷·库尔蒂、阿图尔·卢安达·里贝罗

剧中的人偶制作精良,被艺术家以颇具创新的操控融入全剧。这些元素是对剧中视觉效果的补充,使得舞台上的画面与表演者的动作合而为一。《兄弟兄弟》来自一个正在日臻成熟且充满表现张力的表演团体,是一部活力四射的成功演出。 

—马克森·鲁伊兹,《环球报》 

“阿图尔和安德雷在找寻一种能为所有人接受的形体剧场,易于接受不是因为它简单或者浮于表浅,而是因为它充满了感性与智慧。” 

—西尔瓦娜•马斯卡尼亚,《时间报》 

“所有经常在阿维尼翁戏剧节演出的剧团中,双面剧团收获的是良好的口碑和忠实的观众。他们充满诗意与创造性的肢体剧场达到了十分成功的高度。” 

—S•布兰查德,法国《世界报》 

“安德雷·库尔蒂和阿图尔·里贝罗知道如何直指人心!” 

—米歇尔·弗兰德林,广播《法国蓝》,沃克吕兹省

“魔力。不断变换与静止的画面带来的魔力。由双目写就于内心的无言故事带来的魔力。配乐的非凡之处源自内里,而灯光绘就了故事的页码篇章,二者与演员和木偶师配合无间。一个猛子扎入童年时代,扎入当时的孤寂,不被理解和爱里面。” 

—阿莱茵·裴古勒,《普罗旺斯报》 

“就这部新作而言,“双面”剧团再一次在形体剧场和审美上取得了超越和成功。他们在为一个超越了时间的故事付出。” 

—米歇尔·珀尔林,《马赛人报》 

“纯粹的动作之诗。犹如动作的和谐性才是家庭和谐与永续幸福的核心。“双面”作品的魔力再次降临。” 

—克劳德·克莱夫,时事讽刺剧板块,《演出》网站

“优美的演绎。除了有分量的主题,一切都十分轻盈。” 

—诺埃米·古提斯, 《法国人》杂志

“充斥着美感,技巧与诗意。一直恰到好处。这是一出令人赞叹的姿态与声音的交响。” 

—戴尔芬尼·勒罗伊, 博客《新尾白》 

关于《兄弟兄弟》:

分别多年的两兄弟在父亲的葬礼上重逢,爱恨交织的兄弟情谊在回忆中被撕碎。每一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秘密,充满戏剧性,几近崩溃。就在此时,他们发现了他们之外的第三个兄弟……也许还有更多!母亲默默地等待着什么人,无言的沉默。《兄弟!兄弟!》让我们看到无法言说的真相,生活复杂与不可预见。《兄弟!兄弟!》是一部极具创新精神的当代肢体戏剧作品,人物之间弥漫着神秘而紧张的气氛,人类的不安与绝望被定格在戏剧舞台上。 

演职员表:

编剧、导演:安德雷·库尔蒂、阿图尔·卢安达·里贝罗

演员:安德雷·库尔蒂

阿图尔·卢安达·里贝罗

丹尼尔·卢巴克

拉奎尔·艾恩塔斯

关于双面剧团:

双面剧团,由阿图尔·卢安达·里贝罗和安德雷·库尔蒂在1997年建立,已经在世界各地巡演超过一千场。这个由巴西人和法国人组成的团体在1999年首次参加了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并与2005年获得了该戏剧节的公众奖。 

他们最新的作品《兄弟兄弟》已经在巴西上演了两个年,并且在2015年,阿图尔和安德雷已经斩获了三座贝壳奖,包括最佳舞台布景和最佳演员两个奖项。 

编剧、导演:安德雷·库尔蒂、阿图尔·卢安达·里贝罗、安德雷·库尔蒂

在巴西圣保罗,从1980年起到1986年,他在“游戏工作室”学校和“劲风”学校学习表演和舞蹈。自1986年至1990年,他在“游戏工作室“学校的戏剧学院任教。 

在戏剧领域,在尤金娜·特蕾莎的执导下,他参与了许多戏剧作品的演出(时常在巴西巡演)。在电影领域,他同希尔达·玛卡多和雷纳托·塔巴卓共事。而后在法国,同奥利维耶·福胡和卓尔·达加尔一道工作。 

1990年起他就在法国展开工作,在格拉尔剧团做演员,参演了奥迪尔米歇尔和帕特里克奥利维耶执导的《小丑学校》和《蟹的轮回》(阿维尼翁戏剧节91年及93年上演)。 

92年以来,安德雷在由丹尼丝·那姆拉与米歇尔·博格德罕领导的“花栖肤”剧团担任演员和舞者。参与了该剧团所有的演出,包括《猩红一瞬》、《四分之四》、《趁我还没忘记》并且参与了随后的欧洲和巴西巡演。他也曾在挪威“近似剧场”路演剧团表演,参与了由安妮玛丽特·塞瑟导演的剧作《留局自取》在挪威的巡演。1998年,他和阿图尔·卢安达·里贝罗一同创建了双面剧团。他们一起执导,出演了:《双面》、《信迹》、《向往的水土》、《欲望片段》、《不在场》、《双面2》和《兄弟兄弟》。他同时也是一名肢体剧场的教师。 

阿图尔·卢安达·里贝罗:

自1990年至1994年, 阿图尔在里约热内卢的里约大学学习表演,并就读于安吉尔·瓦耶纳学校的现代舞专业和弗拉维欧·塞勒斯学校的踢踏舞专业。他与西尔维亚·帕塞罗,玛利亚·琵雅,朱迪丝·玛丽娜,莫阿西尔·高斯,瑟基尔·麦拉可和阿利安娜·莫诺什科尼一起举办了多次工作坊。他还作为演员在马西欧·瓦耶纳,苏珊娜·克鲁格,丹尼尔·赫兹,费尔南多·哥雷洛,贺瓦尔·罗萨诺,山崎手冢和让-吕克·高谷特的执导下演出。 

1994年起在巴黎开展工作,在法国巴黎第三大学戏剧和肢体哑剧学院接受了训练(戏剧学位),学习小丑的演绎,假面剧和即兴舞蹈创作。在法国,他与司戴文·瓦森,柯丽妮·索姆,丹尼丝·纳姆拉和伊万·巴秋奇一同致力于工作坊的运作。他还与“蓝色颂歌”(由E·布冯和M·尚吉亚组成),“云柯剧院”(瑟芝·庞思莱)和凯瑟琳·杜波瓦,安妮·施尔德,约瑟夫·纳吉共同演出。在1998年,他和安德雷·库尔蒂一道建立了双面剧团。他们一起执导,出演了:《双面》、《信迹》、《向往的水土》、《欲望片段》、《不在场》、《双面2》和《兄弟兄弟》。他也是一名肢体剧场的教师。 

为了方便全国各地观众的参与和观看,本届乌镇戏剧节开展了网上购票服务,具体链接:http://www.gewara.com/zhuanti/subject/theatre/theatre.xhtml?origin=wzg001,具体信息以乌镇戏剧节官方信息为准。

[责任编辑:邹欣宏]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