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皓作交响乐《交响舞诗—凤凰》献礼新春音乐会


来源:凤凰娱乐

《交响舞诗—凤凰》是由青年作曲家陈皓先生专门为“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创作的一首交响乐作品。全曲由主题和五个自由变奏所构成。包含了腾飞、凤与凰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

《交响舞诗—凤凰》是由青年作曲家陈皓先生专门为“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创作的一首交响乐作品。全曲由主题和五个自由变奏所构成。包含了腾飞、凤与凰、翙翙其羽、火凤凰变金凤凰、锵锵和鸣、祥云远山、瑞风来仪、升华等段落。作曲家认为,凤凰的魅力正来源于其形象的矛盾美。它跟烈火在一起,跟祥云在一起,是拼搏的英雄,又是华美的吉灵。一阴一阳,五色俱全。此曲音乐语言中西融通,结构紧凑,兼具传统与现代技法。在一直描绘凤凰持续飞翔的过程中,将凤凰的多面性动感地统一于一首交响舞诗的曲体里。乐曲最终随着凤凰翱翔的升华走入清澈和雅的境地,留下一抹五彩凤羽的闪光。

陈皓,青年作曲家。毕业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作曲系,后任教于北京电影学院声音学院。其作品包含交响乐、室内乐、独奏、声乐、管弦乐改编及电影、游戏音乐等。他的作品常以新颖、富有想象力且严谨有力的结构和丰富的织体、色彩性为音乐家们所赞赏喜爱。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