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6”曲目介绍


来源:凤凰娱乐

2016新春音乐会曲目介绍和歌词 上半场First Half 叶小纲新作品,曲名待定 《赛马》 作曲:黄怀海 二胡:陈军 《赛马》是一首脍炙人口的二胡曲,是由著名作曲家黄怀海在1964年创作的。乐曲表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6 

2016新春音乐会曲目介绍和歌词

上半场First Half

开场曲《金蛇狂舞》

作曲:聂耳

改编:唐建平

管风琴演奏:沈凡秀

民族管弦乐曲《金蛇狂舞》是由人民音乐家聂耳在民间乐曲《倒八板》旋律的基础上整理改编,乐曲采用循环体结构,旋律昂扬,热情洋溢,锣鼓铿锵有力。而今年演奏的《金蛇狂舞》则是作曲家唐建平在聂耳版民族管弦乐旋律的基础上编创的、由民族管弦乐器和西洋交响乐器共同演奏的大型交响序曲,今年更添加了合唱内容使乐曲风格更加丰富。因此,可以说这部作品不仅融合了两位作曲家的努力,更凝聚了我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热爱生活的豁达情怀。全曲以激越的锣鼓伴奏,更渲染了热烈欢腾、昂扬激奋的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