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6”曲目介绍


来源:凤凰娱乐

2016新春音乐会曲目介绍和歌词 上半场First Half 叶小纲新作品,曲名待定 《赛马》 作曲:黄怀海 二胡:陈军 《赛马》是一首脍炙人口的二胡曲,是由著名作曲家黄怀海在1964年创作的。乐曲表

《亲吻祖国》

作曲戚建波, 作词雷子明

女高音:王丽达

《亲吻祖国》由戚建波作曲,雷子明填词,歌曲基调磅礴、深情、悠远,被广为传唱。《亲吻祖国》是一首深情的爱国之歌,歌唱了身在远方的华夏儿女梦回祖国大地,在赞扬祖国的大好河山与丰功伟业的同时,表达了儿女思念祖国、渴望回到祖国母亲怀抱、亲吻祖国的深切之情。

演唱者王丽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研究生在读。王丽达在多年的艺术实践中对民族声乐孜孜探索,吸取借鉴美声和通俗的演唱方法,并凭借扎实的戏曲功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柔情和大气兼备,舒朗与精致并俱。因此,她在声乐界内与观众圈中颇受好评,曾荣获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金奖、第十四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金奖、全国听众最喜爱歌手“金号奖”民族唱法“最佳女歌手”奖、《中国民歌榜》最受欢迎女歌手奖等,其演唱作品多次荣获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全军、全国大奖,曾任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等国家级声乐大赛评委。

这首由曲作家精心打造的《亲吻祖国》,对王丽达来说颇有纪念意义。作为演唱者的代表作品,它彰显了王丽达在她的歌唱生涯中取得的艺术成果。

歌词

太深太深,太深的记忆,

太久太久,太久的分离,

祖国啊,让我亲亲你,

祖国啊,让我亲亲你。

亲那画中的泰山

亲那诗中戈壁。

亲吻我那神奇的中原大地。

亲那长城的脊梁,

亲那黄河的血液,

亲吻我那华夏的丰功伟绩。

太重太重,太重的思念,

太长太长,太长的归期。

祖国啊,让我亲亲你。

祖国啊,让我亲亲你。

亲那泪中的欢笑,

亲那笑中的泪滴,

亲吻我那祖辈的黄河故里。

亲那甜中的酸痛,

亲那苦中的甜蜜,

亲吻我那梦中的五星红旗。

太久太久,太久的分离,

太长太长,太长的归期,

祖国啊让我亲亲你,

祖国啊让我亲亲你,

让我亲亲你。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