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6”曲目介绍


来源:凤凰娱乐

2016新春音乐会曲目介绍和歌词 上半场First Half 叶小纲新作品,曲名待定 《赛马》 作曲:黄怀海 二胡:陈军 《赛马》是一首脍炙人口的二胡曲,是由著名作曲家黄怀海在1964年创作的。乐曲表

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俄罗斯,我的故乡

作曲唐建平、万方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

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是国家大剧院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所作的中国原创歌剧。国家大剧院力邀国内一流主创团队,倾力打造这部经典作品的中文版歌剧。

作曲唐建平、万方在创作中注重将欧洲传统歌剧的质感、俄罗斯民族乐派的美感和前苏联卫国战争时期的情感融为一炉。使这部歌剧既富有力量,又充满情感,音乐在弥漫着鲜明俄罗斯气质的同时,更体现出中国作曲家的情怀!

森林的神秘、沼泽的阴森、钢盔的冰冷、战火的炙烈,这一切化身的旋律与对和平生活和美好爱情的执着向往和热切憧憬交织在一起,碰撞出深掘人心的震撼性和感染力。在这个特殊的年份,让我们以此剧向所有为自己祖国献身的英雄们致敬,让我们更加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歌词

看那田野,看那森林,

一片美丽风光。

看那高山,看那河流,

好似亲人的面庞。

听那云雀,声音嘹亮,

夜莺在林间歌唱。

俄罗斯的大自然啊,

这是我故乡。

俄罗斯啊,

辽阔的土地,

这是我故乡。

俄罗斯的大自然啊,

这是我故乡。

俄罗斯啊,

辽阔的土地,

这是我故乡。

俄罗斯的大自然,

俄罗斯辽阔的土地。

我的祖国,我的故乡,

我亲爱的地方。

俄罗斯,我的故乡!

我的故乡,故乡。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