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6”曲目介绍


来源:凤凰娱乐

2016新春音乐会曲目介绍和歌词 上半场First Half 叶小纲新作品,曲名待定 《赛马》 作曲:黄怀海 二胡:陈军 《赛马》是一首脍炙人口的二胡曲,是由著名作曲家黄怀海在1964年创作的。乐曲表

下半场Second Half

《D大调第一号威仪堂堂进行曲》

爱德华·埃尔加

《威仪堂堂进行曲》总共包括爱德华.埃尔加在1901至1903年间陆续完成的五首短小的进行曲,其中的第一首(即本曲)被公认为最成功,因而也最著名。

爱德华.埃尔加的艺术毫不偏狭,他的思维宽广,具有敏锐的探索的目光去创新和发掘,是他第一个把英国的交响乐提到崭新的地位,忠心耿耿地为提高英国的音乐水平而努力。

本曲以一个短小的引子作为开始。接着,华丽而威风凛凛的主部主题强有力地呈现出来,与主部主题形成巧妙对照的是乐曲中段那具有民谣之美的旋律。埃尔加这部作品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这个中段。这一旋律不仅被爱德华七世用作《加冕颂歌》,英国作家豪斯曼还为此写了抒情诗《希望和光荣的国土》。这段旋律在英国的地位,几乎与国歌一样神圣,也被誉为“英国第二国歌”,其影响之深远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