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6”曲目介绍


来源:凤凰娱乐

2016新春音乐会曲目介绍和歌词 上半场First Half 叶小纲新作品,曲名待定 《赛马》 作曲:黄怀海 二胡:陈军 《赛马》是一首脍炙人口的二胡曲,是由著名作曲家黄怀海在1964年创作的。乐曲表

《降E大调小提琴与中提琴二重协奏曲第三乐章》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

小提琴:陆威中提琴:郑闻晓

《莫扎特第三乐章》这部作品全面地反映出莫扎特过去的成就与未来的风格特点。天才的莫扎特大大地扩充了独奏乐器与乐队形式之间的协调关系。独奏乐器小提琴与中提琴在交响乐中似乎高耸于乐队其他乐器之上,但却与整个乐队却是血肉相连。其中独奏小提琴和中提琴极为自然而和谐地从众多乐器中脱颖而出,让独奏从众多乐器中“诞生”。就乐队本身而言,全奏插部乃是交响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在独奏演奏经过句时,全乐队的进入在这里也是极为重要的。

第三乐章是明快欢乐的急板。这是欢快的和无忧无虑的第一乐章继续发展,但此处已经是一个发展中的新阶段。音乐学家康斯坦丁·萨克瓦的评论是:“听起来就好像民间舞蹈转动起来的旋风,把狂欢节假面舞会带动得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似乎除了抑制不住的欢笑,安然的欣喜,开心的滑稽表演之外一切都不存在了似的。”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