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6”曲目介绍


来源:凤凰娱乐

2016新春音乐会曲目介绍和歌词 上半场First Half 叶小纲新作品,曲名待定 《赛马》 作曲:黄怀海 二胡:陈军 《赛马》是一首脍炙人口的二胡曲,是由著名作曲家黄怀海在1964年创作的。乐曲表

《雷鸣闪电波尔卡》

小约翰·施特劳斯

小约翰·施特劳斯的《雷鸣电闪波尔卡》源自捷克的波尔卡舞曲。这首快速度的波尔卡舞曲,描绘了一个夏日的清晨,草地上,一群欢乐的人们正在庆祝丰收,载歌载舞。听,天气好象发生了变化——雨是越下越大,可人们的兴致却是越来越高,他们仍然继续欢歌,继续舞蹈。

曲作者小约翰·施特劳斯是浪漫主义时期奥地利著名的作曲家、指挥家、小提琴家,有“圆舞曲之王”的美誉。《雷鸣电闪波尔卡》是一首深受世人喜爱、堪称雅俗共赏的经典之作。

在乐曲中,作者采用其一贯的表现手法,在不间断地重复二拍子波尔卡节奏的基础上,以“定音鼓震音奏法”使人感到远处的雷声响起,利用钹及其奏法上的音色特点,模仿雷雨和闪电,形象生动地描绘出大自然中的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场面。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