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昊亮相柏林开幕红毯 6次入围国际电影节角逐影帝


来源:凤凰娱乐

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在今日在柏林电影宫举办了盛大开幕式,由杨超导演,秦昊、辛芷蕾主演的魔幻现实主义巨制《长江图》成为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华语片。

秦昊

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在今日在柏林电影宫举办了盛大开幕式,由杨超导演,秦昊、辛芷蕾主演的魔幻现实主义巨制《长江图》成为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华语片。秦昊受邀身穿Saint-Laurent礼服帅气亮相开幕红毯,这也是秦昊第六次凭借主演电影闯入国际电影节,坐稳国内文艺片男神的头把交椅。

在电影《长江图》中,秦昊饰演一位普通的船工,与辛芷蕾饰演的船女上演了一段极为浪漫而奇幻的爱情漂流之旅,爱情的明线和一个古代传说的“隐线”巧妙交织,秦昊痴迷于一本神秘的诗集,在充满诗意的语境中守护着对长江和爱情的坚贞。作为公认的“文艺男神”,秦昊在本片中展现了细腻而准确的演技实力,完美地塑造出一个落寞、痴情、忧郁的主角形象,让人过目不忘。

秦昊与王小帅、娄烨等文艺片名导合作多次,也是国际电影节的常客,凭借《青红》、《浮城谜事》等作品先后四次提名戛纳影帝,被王小帅称为“无冕之王”,他与柏林电影节也可谓颇有渊源,与娄烨合作的《推拿》就曾于2014年在柏林电影节举办首映,他在电影中饰演的沙复明是个盲人,秦昊深刻而幽默地诠释了这个乐观的悲剧角色,传神表演获得国外媒体高度好评,本片也最终擒获银熊奖。

在文艺片领域叱咤风云的秦昊,凭借扎实的演技,努力拓展自己的戏路,大胆尝试多类型的角色挑战尤其是喜剧角色,东方卫视收视率屡获第一的综艺节目《欢乐喜剧人》即将于2月14日迎来跨界喜剧人秦昊的第一次表演,而他与陈坤白百何主演的喜剧《火锅英雄》即将于4月1日全国上映,秦昊在片中将饰演一位“超级逗比”,让人相当期待。此次《长江图》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也是对主演秦昊的肯定,让我们拭目以待这部华语片独苗取得惊喜成绩。

[责任编辑:张琳 PK020]

责任编辑:张琳 PK020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