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少红鼓励青年导演:多拍院线电影接棒前辈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 3月27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5年度表彰大会提名晚宴在京举行,李少红强调电影行业非常需要年轻人才,鼓励此次被选出的青年导演能够接棒前辈,多拍院线电影,积极推动国产电影的发

合影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 3月27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5年度表彰大会提名晚宴在京举行,李少红强调电影行业非常需要年轻人才,鼓励此次被选出的青年导演能够接棒前辈,多拍院线电影,积极推动国产电影的发展。

2015年国产电影有众多不同类型的“口碑爆款”和“票房爆款”涌现,全年电影票房更是创纪录地突破了440亿。代表2015年高水准国产电影的25部入围影片主创如导演曹保平、大鹏、陈建斌、王小帅,演员姚晨、廖凡、王学兵、陈思诚、沈腾、韩童生、刘桦以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秘书长刘仪伟、执委尹力、管虎、张一白、王红卫等盛装亮相。

“电影行业非常需要人才,导演协会的心愿也是能够输送年轻的人才。经过两年筹划的‘青葱计划’,今年是实施的第一届。我们要从300多个报名选手中选出的10位青年导演进入冲刺阶段,希望这一批在4月10日的表彰大会被选出的青年导演以后能够去拍院线电影,表彰大会也要为华语电影各大奖项的评选树立一个专业权威的方向标,积极推动国产电影的发展。”导演协会李少红会长在提名晚宴上侃侃而谈。在她看来,毕赣、大鹏、韩延、徐昂、陈思诚、李睿珺、闫非和彭大魔等青年导演在2015年都给影迷们献上了精彩作品,导演协会也非常乐于见到更多优秀的青年导演接棒前辈,拍出更多更好的国产片。

正如李少红所言,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对青年导演的关注和支持有目共睹,2015年第一届“青葱计划”的启动彰显了协会对青年导演扶持的决心。李少红还透露,虽然自己一直忙于导协的事务,却没有丢下作为导演的本职工作,自己有一部新电影正在筹备, “好几年没拍电影了,最近要拍严歌苓的一部作品叫《妈阁是座城》。在会长这个位置上锻炼了一段时间,眼光和视野都开阔了,希望会有更好的表现,也希望明年我能用另一种身份走上这个舞台。”终评委主席韩三平近年来很少公开出席活动,却一直关注青年导演的成长。他表示:“电影是年轻人的产业,近年来很多年轻导演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希望青年导演能够越来越好,支撑起国产电影的发展。”

附:2015中国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提名名单

年度导演提名:王小帅《闯入者》

曹保平《烈日灼心》

贾樟柯《山河故人》

徐浩峰《师父》

管虎《老炮儿》

年度影片提名:《狼图腾》《刺客聂隐娘》《烈日灼心》《山河故人》《老炮儿》

年度男演员提名:

邓超饰辛小丰《烈日灼心》

段奕宏饰伊谷春《烈日灼心》

王千源饰张华《解救吾先生》

陈建斌饰拉条子《一个勺子》

冯小刚饰六爷《老炮儿》

年度女演员提名:吕中饰老邓《闯入者》

白百何饰熊顿《滚蛋吧,肿瘤君》

舒淇饰聂隐娘《刺客聂隐娘》

宋佳饰赵国卉《师父》

许晴饰话匣子《老炮儿》

年度青年导演:  徐昂《十二公民》

韩延《滚蛋吧,肿瘤君》

闫非、彭大魔《夏洛特烦恼》

陈思诚《唐人街探案》

毕赣《路边野餐》

年度编剧提名:  芦苇《狼图腾》

曹保平、焦华静《烈日灼心》

管虎、董润年《老炮儿》

阿城《刺客聂隐娘》

贾樟柯《山河故人》

徐浩峰《师父》

杰出贡献导演:  黄蜀芹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郑博文 PK023]

责任编辑:郑博文 PK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