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宝强孩子抚养权谁胜算大?律师:可能更偏向于母亲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14日凌晨,王宝强发表声明称妻子马蓉出轨经纪人宋喆,几乎成为2016年上半年最劲爆的娱乐圈大事件。8月15日上午,王宝强现身北京朝阳法院起诉离婚,并就财产分割、子女抚养权相关事宜进行协商。

王宝强现身朝阳法院起诉离婚

凤凰娱乐讯 14日凌晨,王宝强发表离婚声明,称妻子马蓉与经纪人宋喆有不正当关系,决定解除与马蓉的婚姻关系,并撤销宋喆的经纪人职务,引发网络热议。8月15日上午,王宝强现身北京朝阳法院起诉离婚,并就财产分割、子女抚养权相关事宜进行协商。眼见这场离婚大战愈演愈烈,两个孩子到底是不是王宝强的?为此有媒体连线了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易胜华进行咨询。

王宝强现身朝阳法院起诉离婚

孩子到底是不是王宝强亲生的?

律师:王宝强已间接承认孩子身份

王宝强与妻子马蓉离婚一事引发网友热议,网络上不少网友认为王宝强的儿子与经纪人宋喆的长相有相似之处,于是纷纷猜疑王宝强儿子是否是王宝强与妻子所生。易胜华律师也刻意提醒,“王宝强在起诉中明确表示,要求解除双方婚姻关系,判令婚生子女均由其抚养,马蓉依法支付抚养费至孩子年满18周岁。这段文字中,王宝强将两个孩子称为婚生子女并且与妻子争夺抚养权,希望两个孩子均由自己抚养,说明王宝强已经间接承认了两个孩子的身份。”

易胜华律师也刻意提醒围观群众,伪造DNA鉴定结果的行为已经构成犯罪,造谣质疑两个孩子也可构成诽谤罪,不管是王宝强、马蓉还是两个孩子都有权对相关人员进行起诉,希望围观群众停止这类做法。他表示,“王宝强力争抚养权,说明他已经确信两个孩子的身份,伪造相关文件没有任何意义,甚至是猥琐的行为,这也违背了王宝强的初衷。”

孩子抚养权谁的胜算大?

律师:可能更偏向于母亲

根据王宝强的起诉文件来看,王宝强本人对孩子的抚养权还是据理力争。在法律层面,判定孩子的抚养权主要根据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判定。从物质方面来看,王宝强和马蓉都有抚养两个孩子的条件。但在精神方面,易胜华律师则更偏向于母亲来抚养,“法院在裁定抚养权问题时也会将小孩的意愿作为重要参考。王宝强是一名职业演员,如果取得抚养权肯定要将小孩托付他人,最合适托付的可能是他的父母,但王宝强的父母又生活在农村,可能不利于小孩的成长,这是他抚养小孩的弱项。相反,王宝强长期出差在外马蓉与孩子相处的时间比较多,可能更有机会陪伴孩子。”

[责任编辑:孙雨田 PK053]

责任编辑:孙雨田 PK05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