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摇滚教父崔健工体故地重游 滚动三十唱30年心路历程


来源:新华网

9月30号的夜晚因一个人而闪耀!“摇滚教父”崔健的滚动三十北京演唱会将在30号晚上工体火爆开唱。精心的筹备+严苛的自我要求+崔健式歌曲=最完美的现场效果。对乐迷来说这是一次对3

崔健(资料图)

9月30号的夜晚因一个人而闪耀!“摇滚教父”崔健的滚动三十北京演唱会将在30号晚上工体火爆开唱。精心的筹备+严苛的自我要求+崔健式歌曲=最完美的现场效果。对乐迷来说这是一次对30年前“一无所有”的朝圣之旅;对崔健自己来说是唱出浓缩了30的心路历程。

演唱会临近,崔健愈发把生活过成了三点一线“吃饭——排练——睡觉”。为了这场演唱会的完美呈现,对自己要求近乎严苛的崔健一首歌的排练能持续一整天的时间。和主办方也从年初举行超过十次会议,一丝一毫的细节都不放过。演唱会名称、舞台设计、歌单制定,甚至乐器的选择都亲力亲为,足见他对本场演唱会的重视程度。甚至演唱会名字当初也拟定了不少于30个的备选答案,包括崔健新专辑《光冻》中的“《死不回头》”也成为备选名之一。

作为崔健第六张原创录音室专辑,去年12月发行的《光冻》共收录了9首歌。凭借《光冻》,崔健第一次参加金曲奖的角逐就有所收获,一举斩获了第27届金曲奖最佳演唱录音专辑奖。 崔健做这张专辑时没有说唱,而是想“回归旋律,希望它可以让听众忘掉束缚和喧嚣,依然有仰望星空的权利。”崔健希望中国的音乐可以用热量融化被冻住的光,最终命名为《光冻》。整张专辑的旋律和语言依然是崔健式的,表达充满着他强烈的个人色彩,用网友的话说就是“这很崔健。”

崔健的上次个人巡演还是2014年的“蓝色骨头”,如今再次回到工体开唱,是对自己30年摇滚生涯的交代,把30年来的经典摇滚金曲奉献给大家,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本场演唱会的嘉宾除了英国老牌摇滚团体,警察乐队的鼓手Stewart·Copeland,谭维维、杨乐、子曰秋野也将作为嘉宾出席,助阵本场演唱会。对崔健来说,他并不喜欢别人叫他“摇滚教父。在他心中,自己只是一个一直活跃在摇滚前线的音乐人。1986崔健在工体首唱“一无所有”,30年后故地重游,同一个人、同一个地点、同样一颗不变的摇滚的心。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