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baby:生活中有黄先生已很好,做人不能要求太高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记者见到Angelababy的时候,她已经怀孕七个月了,不过她仍然挺着孕肚去一家一家地进行《摆渡人》的通告活动,十分敬业。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芥末蘸酱 视频/宋如辉) 记者见到Angelababy的时候,她已经怀孕七个月了,不过她仍然挺着孕肚去一家一家地进行《摆渡人》的通告活动,十分敬业。

初次和梁朝伟、金城武这样的男神合作,Angelababy起初还是有点担心,会不会因为自己演得不好而影响进度,但在发现高标准严要求的王家卫导演对于每一位演员都是一视同仁,无论是Angelababy,还是梁朝伟金城武,每个镜头都得拍上个好几十遍,自己也就逐渐地放松下来了。

而在片场,Angelababy在王家卫导演的指导下,可能也体会了一把体验派表演,她说自己在拍和熊黛林斗酒戏的时候,心里竟回荡起了“我有没有为一个人拼过命?我现在就在拼命!”的声音,于是乎,baby为了拍好斗酒戏真的拼了命,拍完戏脸上就开始过敏,过了一个礼拜才消下去。据baby自己说,摆渡人的第一原则,就是感同身受,自己在片子中摆渡别人的时候,就是使用了感同身受的方法,看来当摆渡人和做演员,还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啊。

生活中的Angelababy还是特别知足,无论是戏中暗恋的陈奕迅,还是好师傅梁朝伟,她都不憧憬,而是借着采访的机会又撒了一把狗粮,告诉记者,看到合适自己要抓紧,有一个自己喜欢的(黄先生)就已经很好了。

Angelababy和梁朝伟有不少对手戏

王家卫导演每天都在片场,一遍一遍要求重来

凤凰网娱乐:作为一个新导演,张嘉佳有什么与众不同的独特之处吗?

Angelababy:张嘉佳导演非常聪明,他可以一秒钟想一百句对白,这是我特别佩服他的地方。王家卫导演可能会说这一句对白是不是还有其它可能,然后张嘉佳导演可以在一秒钟之内,写好多好多的字,他俩就是完全不一样的路数。

凤凰网娱乐:那王家卫导演作为监制,提供了什么样的帮助呢?

Angelababy:王导每天都在现场,坐在监视器后面看着这个电影是怎么样拍成的。

凤凰网娱乐:那他会在现场给你们指导吗?

Angelababy:嗯,他会一遍一遍的要求我们一遍一遍的重来。

凤凰网娱乐:既然他的要求是这样高,七个月能拍好吗?

Angelababy:其实《摆渡人》它只是一个都市片嘛,相对来说难度也并没有那么的大。

凤凰网娱乐:张嘉佳导演跟王家卫导演他们都会在现场,那是怎么分工的呢?

Angelababy:他们俩的分工啊?这个事情最好问他俩,反正在我看来他们两个就是一对合作无间的好伙伴。

凤凰网娱乐:其实原著并没有这么喜剧,电影拍成喜剧是张导的意见吗?

Angelababy:我自己看片子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它非常非常的喜剧,当然电影里面有很多喜剧的元素,因为毕竟要考虑到它是一个希望让大家快乐一点的电影。但它还是有很多文艺的地方,包括很多对白,人物间的关系。我觉得小玉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喜剧的人物。

Angelababy为《摆渡人》拼命

拍冰桶戏简直是在拼命,拍完脸上过敏全都红了

凤凰网娱乐:那这一次还要和梁朝伟和金城武这样男神合作,有压力吗?

Angelababy:刚开始的时候其实会有压力,自己担心会不会因为我每一条都要来好几十遍,而影响到进度,后来发现其实导演对每一个人的要求都是这个样子的,所以也就放松下来了。

凤凰网娱乐:所以像梁朝伟、金城武他们也得每条都要来几十遍是吗?

Angelababy:对,大部分时间都是。

凤凰网娱乐:特辑里面有场冰桶的戏,据说你拍的时候都拼命了?

Angelababy:对,其实小说里面也有她酒斗的情节,我当时觉得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点。拍的时候蛮过瘾的,喝了好多好多的水啊,喝带颜色的水,各种红的绿的,加了染色剂的那种,一罐一罐的喝。

回到正题,那一场戏是讲我和熊黛林两个人比赛喝酒,在30秒之内要喝掉50杯的冰酒,那个杯子都是用冰做的,我拿起来都觉得手心是刺痛的,因为真的是用冰做的嘛,然后还要很快地喝下去。为了体现两个人争斗的气势,导演提议说我们两个人喝完以后可以把杯子,啪,把它砸在桌子上,砸碎,然后就有很多冰渣弹到自己的脸上。

拍那场戏的时候,我自己心里也有这个声音:“我有没有为一个人拼过命?我现在就在拼命!”会有这个声音在回荡。那场戏拍了大概有一个星期左右,最后小玉是真喝不完了,就啪,把所有的冰杯放在一个桶里面一饮而尽。拍完那场戏之后,我就觉得自己整个脸上过敏,全都红了。一个可能是冰的刺激吧,然后还有就是每一条拍完,满脸都湿了之后就得擦干,然后补妆,所以就干裂了,后来过敏大概过了一个星期才消下去。

凤凰网娱乐:所以那是你在电影里难度最大的一场戏吗?

Angelababy:也不是,就是有各种各样的,对自己身体上的极限挑战吧。

凤凰网娱乐:据说金城武有场吃饼的戏特别有意思,你在片场有没有遇到类似的有意思的事情?

Angelababy: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吗?其实在片场,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在酒吧里面演戏嘛,所以还是会有挺多有意思的人和事情发生。

凤凰网娱乐:摆渡他人的时候,其实也就是摆渡自己,你是怎么理解的呢?

Angelababy:我是陈末的徒弟嘛,其实小玉最想要摆渡的是马力,就是陈奕迅演的那个歌手。她在摆渡马力的过程中把自己也给摆渡了,具体是怎么摆渡马力的呢?摆渡人的第一原则,就是感同身受。在学习当一个摆渡人的过程中,我其实遇到了很多人,比如说贾玲,比如说李宇春,然后都用了感同身受的方法,怎么样去体验一个心力交瘁、非常心痛的感觉。

凤凰网娱乐:你在片中非常喜欢陈奕迅的马力,那在现实生活中,像陈奕迅歌唱得这么好听,梁朝伟戏演的这么棒,如果有机会,你会选哪一个呢?

Angelababy:现实生活中啊?现实生活中他俩都结婚啦,就别选了。(记者:选黄先生是吗?)对啊,有一个自己喜欢的就很好了,做人嘛,不能要求这么高,真的,看到适合自己的就赶紧。

凤凰网娱乐:梁朝伟说你的表演就像挖土豆一样,你是如何理解挖土豆这个词?

Angelababy:挖土豆?因为梁先生看很多的书,说话肯定是会有一点形象和生动吧。首先非常感谢梁先生对我的评价,因为一部戏下来两个人都互相付出了很多的时间,然后也希望电影出来不会让大家失望。

我觉得梁先生的那番话肯定也是被你们一直在问,怎么样评价baby,然后他回家想了很久,挖土豆然后挖出来一个更大的就是西瓜。

凤凰网娱乐:那如果让你用一个词来形容梁朝伟的表演呢?

Angelababy:如果同样是挖土豆的话,我觉得他是挖土豆挖着挖着挖出来一个地球。

Angelababy接受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

拿百花奖在意料之外,明年还没有任何计划

凤凰网娱乐:大家都说先定它一个小目标嘛,你现在已经拿了百花奖,下面想实现什么小目标?

Angelababy:小目标啊?其实我觉得拿不拿奖都是其次,百花那个奖我也是意料之外的。如果我有一部作品可以得到大家的认可的话,这是最大的欣慰。就像我小时候很喜欢看的《还珠格格》一样,每个东西都有它自己的命,我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可以让观众记得住的角色,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凤凰网娱乐:王家卫导演他特别旺演员,跟他合作的演员拿奖拿到手软,拍《摆渡人》是否有这方面的期待呢?

Angelababy:在内心深处当然会有这个期待了,其实每个演员都会有这种期待,所以他们都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然后对自己有更苛刻的要求。我觉得期待能不能成为最终的结果,也是有很多方面不同因素的。

凤凰网娱乐:《摆渡人》之后,明年是不是要趁着现在这样的机会好好休息休息?

Angelababy:明年还没有做任何的打算和计划,我觉得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所以从来都不做这些。

凤凰网娱乐:这一年,你尝试了很多类型,魔幻、悬疑、科幻……接下来还有考虑过尝试新的类型?

Angelababy:接下来的话,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剧本好、人物好,没有想过别的类型,我觉得类型都只是一种辅助吧,只要剧本和人物是立得住的,不管任何类型的都可以。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娱乐专访《摆渡人》主演Angelababy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1/8d4ade60-13ea-4521-a5ee-5112e75a92f8.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