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彼得潘的冒险岛》:一场颠覆传统儿童剧的视觉盛宴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朱玲相信很多80后家长朋友们都有这样的困惑,怎样才能让孩子的思维变得更加开阔活跃、更有想象力更加富有创造力呢?所以这部或颠覆国内传统儿童戏剧的巨作——《彼得潘的冒险岛》,

作者/朱玲

相信很多80后家长朋友们都有这样的困惑,怎样才能让孩子的思维变得更加开阔活跃、更有想象力更加富有创造力呢?所以这部或颠覆国内传统儿童戏剧的巨作——《彼得潘的冒险岛》,颠覆了国内儿童剧场的表演方式,让舞台没有边界,让孩子身临其境,分分钟进入角色,与主人公一起“经历”故事,也让我们家长和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来自Immersive theatre超维度戏剧形式舞台剧的不一样的乐趣。

其实一直以来,很多传统儿童剧多少都无法逃脱局限于舞台角色并与观众之间缺少互动参与感的尴尬。因而,作为一部漂洋过海来到中国的新作,这部由环球百老汇出品的首部童话主题超维度戏剧《彼得潘的冒险岛》,10号在北京首演就吸引了大批前来观看的家长孩子们,其以超维度戏剧的表演方式,打破了传统戏剧局限于舞台的空间桎梏,现场体验神秘又刺激。

《彼得潘的冒险岛》里面充满了极具创意且充满梦幻色彩的故事元素,加上炫目的舞台、华美服饰、逼真的布景道具以及现场烟雾灯光等细节,都让孩子和家长身临其境,和不禁想要赶快与故事主人公“彼得潘”和“仙子”以及他的朋友们一起战胜困难打败“海盗”虎克船长,同时让孩子在参与的同时更领悟到真善美和与困难斗争的勇气智慧,以及与伙伴们朋友们一起团结协作的友情和力量。

从《彼得潘的冒险岛》开场之前就充满了神秘色彩,首先进入“达令家族博物馆”,家长和孩子们可以在里面发现即将发生故事的“蛛丝马迹”,我们看到“挥舞着翅膀”的“仙子”带领大家逐一参观每个场景,并对每个场景的相关故事情节进行介绍,让孩子们迫不及待想要去冒险岛探索的兴奋。

在进入冒险岛之后,会看到与之前完全不一样的一番开阔热闹场景:狡诈的“海盗们”绑架了“仙子”们,不让彼得潘得到会让他飞的“金粉”,并把孩子们和家长们骗上海盗船与之为伍,船上堆满了无数海盗们抢夺来的黄金珠宝箱;之后我们听到了来自湛蓝海洋中耀眼的“美人鱼”的歌唱,突然海盗头“虎克船长”出现搞破坏。

他的手被主人公“彼得潘”赶来与之决斗救了“美人鱼”和“仙子”们,但彼得潘受伤了;之后我们来到了布满图腾的勇猛的土著部落,孩子们一起体验了勇士们的摔跤表演;还有更多不可思议的事物,等待孩子去探索。

整个表演充满了戏剧感和另类体验,让你的眼睛、耳朵、双手双脚乃至整个身体都不自觉的融入到故事中:想要去考虑主人公的安危,想要与主人公同命运。确实,一部优秀的戏剧之所以优秀,除了受到观众的认可之外,或许还有其本身在各项细节都精益求精,从剧本、演员、台词、舞台、灯光、配乐、布景道具等等等等,当然还会面临更多挑战。

优秀的作品相信在创作阶段都充满了挑战,就像《彼得潘的冒险岛》这种超维度儿童戏剧表演形式,对于我们普通观众看来的话确实比较难。

由于和观众处在同一空间,所以《彼得潘的冒险岛》的演员需要随时随刻要向观众传递故事的同时,对演员本身的台词功底、面对突发状况随时化解于无形、照顾小朋友的情绪、与小朋友大朋友的互动、观察现场复杂状况、带动观众的热情等等太多方面需要到位,才能让整部剧呈现的无懈可击,才能给孩子们和家长一个完美的回忆。

如果您和孩子也勇于尝试新鲜事物,那么相信这部《彼得潘的冒险岛》超维度戏剧所带来的强烈视觉冲击力和逼真夸张的表现形式,或许能给孩子们带来无穷的想象力。对于家长朋友们来说,在这里可以暂时忘掉生活的压力,在与演员的互动中回归初心,体验童真;对于孩子来说会更加开心,除了可以近距离和演员互动,还可以锻炼孩子的勇气,提升孩子的自信等,所以《彼得潘的冒险岛》是一部适合全家人一起参与观赏的亲子作品。

网上经常说,现在的孩子变了,变得比我们家长朋友这一辈想象中的要更加聪明和思维开阔。所以,我们不禁要想,究竟应该给孩子看怎样的作品还能“配得上”孩子们鬼马机智的天性呢?所以,如果您也在犹豫,那么这部《彼得潘的冒险岛》或许能给您些许期待。

相比仅在学校里学到的东西,带孩子去看一场儿童话剧或经典百老汇戏剧,确实能带来更多收获。特别是对于很多习惯了《喜洋洋灰太狼》等风格国产动画片的孩子们来说,体验不一样风格的创作品,或许能让孩子的思维、眼界以及想象力创造力等方面都有积极影响。这并非说国产动画片不够好,而是更期待给现代孩子在启蒙方面提供更大胆创新的思维。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