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67届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 主竞赛片简介都在这!


来源:凤凰网娱乐

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即将于当地时间2月9日开幕,此前组委会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完整片单,中国导演刘健执导的动画长片《好极了》入围主竞赛单元,这是华语动画长片首次入围主竞赛,也是今年唯一一部入选主竞赛的华语电影,而另外的华语身影,是出演了萨布执导的《龙先生》的张震。

第67届柏林电影节主视觉海报

凤凰网娱乐讯 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即将于当地时间2月9日开幕,此前组委会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完整片单,中国导演刘健执导的动画长片《好极了》入围主竞赛单元,这是华语动画长片首次入围主竞赛,也是今年唯一一部入选主竞赛的华语电影,而另一个华语身影,是出演了萨布执导的《龙先生》的张震。

而主竞赛单元中,芬兰导演考里斯马基关注难民的新作《希望的另一面》,韩国导演洪尚秀《独自在夜晚的海边》等作品也引人关注。主竞赛单元中非竞赛片,也有如《金刚狼3》、《猜火车2》等经典电影的续集。

以下为第67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完整片单及影片简介:

竞赛片:

《肉与灵》

《肉与灵》

导演: 伊尔蒂科·茵叶蒂

编剧: 伊尔蒂科·茵叶蒂

主演: Géza Morcsányi/Alexandra Borbély/Zoltán Schneider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匈牙利

语言: 匈牙利语

《好极了》

《好极了》剧照

导演: 刘健

编剧: 刘健

类型: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剧情简介:南方小城,大雨将至。工地司机小张为了挽救和女友的爱情,抢劫了老板的巨款,引发连锁反应。几股势力纷纷对小张展开追逐。原本没有关系的他们,命运产生了交集。在一番阴差阳错、啼笑皆非的交手之后,他们迎来了意想不到的结局。导演刘健用独特的画风描绘了在一个发生在一天之内的黑色幽默故事,令人拍案叫绝。

《希望的另一面》 

《希望的另一面》剧照

导演: 阿基·考里斯马基

编剧: 阿基·考里斯马基

主演: 卡蒂·奥廷宁/ 汤米·柯贝拉/ 詹恩·海蒂恩/伊尔卡·克伊瓦拉/ Sakari Kuosmanen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芬兰

语言: 芬兰语

《安娜,我的爱》 

《安娜,我的爱》

导演: 卡林·皮特·内策尔

编剧: 卡林·皮特·内策尔/ Cezar-Paul Bădescu/ Iulia Lumânare

主演: Diana Cavallioti / Mircea Postelnicu / 阿德里安·蒂蒂耶尼/ 弗拉德·伊凡诺夫/ Igor Caras Romagnov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罗马尼亚/ 德国/ 法国

语言: 罗马尼亚语/ 俄语

《博伊斯》

《博伊斯》

导演: 安德里斯·维利尔

主演: 约瑟夫·博伊斯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英语

《科洛》

《科洛》

导演: 特雷莎·维拉芙尔德

编剧: 特雷莎·维拉芙尔德

主演: Beatriz Batarda / Marcello Urgeghe / Ricardo Aibéo / Angela Cerveira / Clara Jost 

制片国家/地区: 葡萄牙/ 法国

语言: 葡萄牙语

《命运晚餐》

《命运晚餐》

导演: 欧伦·穆弗曼

编剧: 欧伦·穆弗曼/ Herman Koch

主演: 劳拉·琳妮/ 理查·基尔/ 史蒂夫·库根/ 丽贝卡·豪尔/ 查理·普拉默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剧情简介:影片改编自荷曼·柯赫小说,故事围绕两对夫妻一次家庭聚餐展开,揭露了幸福家庭的残酷真面目。

《祝贺》

《祝贺》

导演: 阿兰·戈米斯

编剧: 阿兰·戈米斯

主演: Saül Williams / Aïssa Maïga / Djolof M'bengue / Anisia Uzeyman / Mariko Arame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塞内加尔

语言: 法语

《酒会》

《酒会》

导演: 莎莉·波特

编剧: 莎莉·波特

主演: 基里安·墨菲/ 艾米莉·莫迪默/ 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 派翠西娅·克拉克森/ 切莉·琼斯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剧情简介:在伦敦联排别墅的背景下,实时电影围绕着珍妮特和她的丈夫举行的饮酒聚会,庆祝她晋升为影子内阁部长。 从庆祝开始,电影以血在地板上结束。

《糜骨之壤》

《糜骨之壤》

导演: 阿格涅丝卡·霍兰

编剧: 阿格涅丝卡·霍兰/ Olga Tokarczuk

类型: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波兰

《独自在夜晚的海边》

《独自在夜晚的海边》

导演: 洪尚秀

编剧: 洪尚秀

主演: 金敏喜/ 徐永嬅/ 郑在咏/ 文成根/ 权海骁/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剧情简介:洪尚秀导演已经开始拍摄其第19部作品,男女主演会再次启用《这时对那时错》的郑在咏和金敏喜,拍摄地点则是在江原道的海边城市江陵。

《明亮的夜》

《明亮的夜》

导演: 托马斯·阿斯兰

编剧: 托马斯·阿斯兰

主演: 乔治·弗里德里希/ Tristan Göbel / Marie Leuenberger / Hanna Karlberg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挪威

语言: 德语/ 英语

《乔奎姆》

《乔奎姆》

导演: 马赛罗·戈麦斯

主演: 努诺·洛佩斯/朱利奥·马查多/Welkett/Diogo Dória

类型: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巴西

《龙先生》

《龙先生》

导演: 萨布

主演: 张震/青柳翔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德国/ 香港/ 台湾

《重返蒙托克》

《重返蒙托克》

导演: 沃尔克·施隆多夫

编剧: 沃尔克·施隆多夫/ 马克斯·弗里施/ 科尔姆·托宾

主演: 尼娜·霍斯/ 斯特兰·斯卡斯加德/ 尼尔斯·阿莱斯楚普/ Susanne Wolff / 毕碧安娜·贝格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法国/ 爱尔兰/ 英国

语言: 德语/ 英语

剧情简介:受启发于瑞士战后文学代表人物马克斯·弗里施的著名小说《蒙托克》,但并非小说的电影改编,而是基于一部爱尔兰当代文学巨匠科尔姆·托宾创作的的剧本。 

作家马克思·左恩来到纽约参加自己新书的发布会,书中描写的是一段17年前在这座城市发生和终结的感情。机缘巧合,他遇到了这位他写进书里了的女人丽贝卡。她来自东德,如今已是一位成功的律师,在纽约生活了20年。二人决定在一起度一个周末。冬天长岛尽头蒙托克的海滩上,两把躺椅架在寒风中,两个在时光里错过的人再度回到这里,带着无尽的希望和失意。

《狂鼠》

《狂鼠》

导演: 乔瑟夫·哈德

编剧: 乔瑟夫·哈德

主演: 诺拉·冯·瓦兹塔滕/ 乔瑟夫·哈德/ 乔治·弗里德里希

类型: 剧情/ 喜剧/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奥地利

语言: 德语

非竞赛片:

《金刚狼3:殊死一战》

《金刚狼3:殊死一战》

导演: 詹姆斯·曼高德

编剧: 迈克尔·格林

主演: 休·杰克曼/ 帕特里克·斯图尔特/ 波伊德·霍布鲁克/ 理查德·E·格兰特/ 斯戴芬·莫昌特

类型: 动作/ 科幻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剧情简介:在不久的将来,疲惫的罗根隐居在墨西哥边境,照顾病重的X教授。因为一个年轻的变种人,罗根远离尘世、安享晚年的愿望破灭了。他再次被黑暗势力追逐。

《猜火车2》

《猜火车2》

导演: 丹尼·博伊尔

编剧: 约翰·霍奇/ 埃文·威尔什

主演: 伊万·麦克格雷格/ 约翰尼·李·米勒/ 艾文·布莱纳/ 罗伯特·卡莱尔/ 凯莉·麦克唐纳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艾尔酒吧》

《艾尔酒吧》

导演: 阿莱克斯·德拉·伊格莱希亚

编剧: 豪尔赫·格力加耶切瓦利亚/ 阿莱克斯·德拉·伊格莱希亚

主演: 马里奥·卡萨斯/ 何塞·萨利科斯坦/ 卡勒梅·马奇

类型: 喜剧/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语言: 西班牙语

《总督之屋》

《总督之屋》

导演: 顾伦德·查达哈

编剧: 保罗·梅达·贝哲斯/ Moira Buffini 

主演: 欧姆·普瑞/ 吉莲·安德森/ 迈克尔·刚本/休·博内威利/ 曼尼什·达亚尔

类型: 剧情/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印度

语言: 英语

剧情简介:1947年,Mountbatten大法官担任上一任总督的职务,负责将印度送回其人民,住在楼上的英国统治者之家,同时有500名印度教,穆斯林和锡克仆人住在楼下。

《最后的肖像》

《最后的肖像》

导演: 斯坦利·图齐

编剧: 斯坦利·图齐

主演: 阿米·汉莫/ 杰弗里·拉什/ 克蕾曼丝·波西/托尼·夏尔赫布/ 詹姆斯·福克纳

类型: 剧情/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法国

《助产士》

《助产士》

导演: 安提·乔金恩

编剧: 安提·乔金恩

主演: 克里斯塔·科索恩/ 劳瑞·提卡宁/ Pirkka-Pekka Petelius / 汤米·柯贝拉/ Leea Klemola 

类型: 剧情/ 爱情/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芬兰/ 立陶宛

语言: 芬兰语/ 德语

剧情简介:故事发生在1944年的芬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余韵尚未完全散去,芬兰和德国的矛盾依旧常常引发激烈的战争。单纯善良的女孩海伦娜(克里斯塔·科索恩Krista Kosonen 饰)是一名助产士,一次偶然中,她邂逅了年轻英俊的军官乔纳斯(劳瑞·提卡宁Lauri Tilkanen 饰),海伦娜被乔纳斯迷人的气质深深的吸引,跟随着他来到了战俘营工作。 

虽然海伦娜和乔纳斯都狂热的爱慕着彼此,但战争带来的伤害和动荡的局势却让这对恋人不得不面对分道扬镳的结局,临别时,两人约定在他们曾经居住过的小屋里再见,然而当战争真正结束之后,他们都彻底的失去了同对方的联系。可是,爱情的力量是强大的,纵然前路上充满了艰难险阻,但海伦娜和乔纳斯仍然没有放弃寻找彼此的希望。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