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乐之城》横扫奥斯卡提名,政治正确继续照耀好莱坞!


来源:电影大爆炸

本届奥斯卡的提名名单也同时大力表彰了黑人等少数族裔的作品,与前两届备受争议的“全白阵容”形成了鲜明对比。在这个美国大选刚结束的特殊时期,奥斯卡奖委员会似乎要刻意彰显一下政治正确的重要性。

这几天,影迷们应该都被奥斯卡提名刷屏了。《爱乐之城》延续了之前在颁奖季的强力表现,横扫14项提名,追平了《泰坦尼克号》(1997)和《彗星美人》(1950)的历史纪录。

null

被提名的《月光男孩》和《藩篱》都是黑人题材

而与此同时,本届奥斯卡的提名名单也同时大力表彰了黑人等少数族裔的作品,与前两届备受争议的“全白阵容”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这个美国大选刚结束的特殊时期,奥斯卡奖委员会似乎要刻意彰显一下政治正确的重要性。

原来“赫敏”曾与《爱乐之城》擦肩而过

null

继在金球奖上包揽被提名的全部7个奖项之后,《爱乐之城》继续了自己势不可挡的颁奖季征程,斩获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原创歌曲、最佳原创配乐、最佳服装设计、最佳艺术指导、最佳音响效果、最佳音效剪辑13个奖项的14个提名。

null

《爱乐之城》中的唯美场景

在一部电影获得一项提名就很可贵的奥斯卡奖上,《爱乐之城》居然凭借《城市之光》和《面试(做梦的傻瓜)》两首原创歌曲,占去了最佳原创歌曲的两个提名名额,简直可说是用“双保险”提前锁定了奖项。

想当初《爱乐之城》尚在开发阶段时,“高司令”瑞恩·高斯林是拒绝了《美女与野兽》的邀请加入本片,而与此同时,“赫敏”艾玛·沃森则恰恰相反,拒绝了本片投向《美女与野兽》,令本片最终女主角花落另一个艾玛、“石头姐”艾玛·斯通。

null

艾玛·沃森最终投向《美女与野兽》

现如今,《爱乐之城》横扫各大颁奖季,而《美女与野兽》则被片方换挡到了2017年的3月上映,不得不让人感叹,高司令身为好莱坞新一代男神的眼光毒辣,《美女与野兽》的期待值也很高,只是不知“赫敏”会不会因为和《爱乐之城》擦肩而过而略感遗憾。

导演达米安·沙泽勒是在北京得知这一消息的,当时他正在北京为电影《爱乐之城》在中国的情人节档期上映做宣传。

null

当时导演正和高司令在北京宣传呢

导演得知这一消息后说:“做音乐剧的时候,你的作品的质量取决与和你一起合作的团队的质量。我在做这部电影的时候,我的团队每天都会带来热情和创意。至于《爱乐之城》会不会打破《泰坦尼克号》和《宾虚》当年创下的11项得奖纪录,说到底,我不认为最后谁赢很重要。我感到激动的事情,不仅仅是说自己的工作得到了认可,而是我自己在这一年里所扮演的角色。作为一个热爱电影的人,我在这一年里看到了许多优秀的影片,遇到了许多我所仰慕的电影制作人。”

一份不能更政治正确的奥斯卡提名名单!

在过去两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绝大部分的提名奖项的获得者都是白人,这一现象引起了评论界的诸多批评指责,后来在社交媒体上还出现了“奥斯卡太白了”这样的讨论话题。

null

而在今年充满混乱的美国总统大选季之后,奥斯卡奖委员会似乎决定毫不犹豫地走向政治正确的另一个极端——所有有黑人等少数族裔参与的影片,只要质量过关,就一律提名。

null

丹泽尔·华盛顿《藩篱》

单单是表演奖奖项,就出现6名黑人演员:丹泽尔·华盛顿凭借影片《藩篱》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鲁丝·内伽凭借《爱恋》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马赫沙拉·阿里凭借《月光男孩》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娜奥米·哈里斯凭借《月光男孩》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维奥拉·戴维斯凭借《藩篱》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奥克塔维亚·斯宾瑟凭借《隐藏人物》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

null

鲁丝·内伽《爱恋》

此外,在最佳男配角的奖项中,印度裔演员戴夫·帕特尔也凭借影片《雄狮》获得提名。

紧随《爱乐之城》14项提名之后的便是讲述黑人少年成长史的电影《月光男孩》,该片共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原创配乐、最佳剪辑在内的8项提名。

null

《我不是你的黑鬼》提名纪录长片

最佳纪录片奖项共有5部电影获得提名,讲述黑人故事的《我不是你的黑鬼》和讲述废除奴隶制影片《第十三修正案》就获得了其中2个提名。

此外,奥斯卡奖最具分量的最佳影片奖项共有九部电影获得提名,其中《月光男孩》、《隐藏人物》、《藩篱》、《雄狮》等4部电影,均是由少数族裔电影人操刀或是讲述少数族裔的故事。

null

印度裔演员戴夫·帕特尔出演的《雄狮》

本届的奥斯卡奖几乎已经不可能更加政治正确了。

影后提名大意外:艾米·亚当斯去哪了?

本届奥斯卡奖提名的最大意外,当属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名单:之前呼声很高的电影《降临》不负众望拿下8项提名,却唯独缺了艾米·亚当斯在最佳女主角奖项的提名。

null

艾米·亚当斯

而且更无语的事情是:由ABC电视台负责的奥斯卡奖提名网站上,最初在最佳女主角提名一栏中居然还有艾米·亚当斯的名字。

null

奥斯卡官网大乌龙

虽然ABC方面最后有官方出面道歉澄清,但是由此可见艾米·亚当斯的落选的确是令人大跌眼镜。

电影《降临》的导演丹尼·维纶纽瓦也专门出来为艾米·亚当斯鸣不平,他说:“艾米是我们这部电影的精髓,她没有获得提名真是太遗憾了。”

null

导演和艾米在片场

颁奖季大魔王“梅姨” 梅丽尔·斯特里普又来了,凭借电影《跑调天后》中的表现,梅姨获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20次奥斯卡奖的提名。

鉴于之前在金球奖上对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火力全开,恐怕梅姨在本届奥斯卡奖的最终颁奖礼上还会继续发声。

null

伊莎贝尔·于佩尔阿姨虽然堪称法国的国宝级女星,但对奥斯卡奖而言却是新人头一回。不过说起人家在欧洲主场的战绩,15次欧洲电影凯撒奖和6次卢米埃尔电影奖的提名,于佩尔大约也可以等同于“欧洲的斯特里普”。

null

之前的金球奖上凭借《她》斩获最佳女主角奖项之后,下个月的奥斯卡影后之战,倒很可能就是在于佩尔和“石头姐”艾玛·斯通之间展开。

新玩家代表亚马逊:奥斯卡奖,我来了!

如果亚马逊影业对电影还略显手生的话,那对奥斯卡奖而言,亚马逊真的就是完完全全的新人。论游说奖项的功力和为影片造势宣传,亚马逊别说跟传统的六大片商比,就是跟同样属于“跨界”崛起的流媒体点播公司Netflix相比,都是个新手。

但是本届奥斯卡的提名中,亚马逊旗下的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却大放异彩,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女配角等6个重要奖项的提名。

null

凯西·阿弗莱克被公认为最有可能拿下本届影帝

其中凯西·阿弗莱克获得最佳男主角的呼声最高。而特别有趣的是,凯西·阿弗莱克获得了本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而且有望最终加冕影帝桂冠;与此同时,他的哥哥本·阿弗莱克也获得了本届金酸梅奖最差男主角奖项的提名。

null

小本因《蝙蝠侠大战超人》被提名金酸梅奖最差男主

哥哥和弟弟的遭遇,真是天壤之别。

当初亚马逊在圣丹斯花费1000万美元买下了这部小成本电影的发行权之后,许多评论家都大跌眼镜,不解亚马逊怎么能这么鲁莽,为这样一部部小成本电影下了血本,纷纷表示不看好亚马逊这种近乎野蛮人的行径。

null

《海边的曼彻斯特》让亚马逊成为赢家

但一年之后回头再看,杰夫·贝索斯的亚马逊虽然初出茅庐,但的确慧眼识珠捡到宝贝了。单凭今年《海边的曼彻斯特》这一部电影,亚马逊就叫好又叫座,不但拿下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和奥斯卡的六项提名,还在长线票房收入上赚得盆满钵满。

动画片捉对厮杀,富二代怼上迪斯尼

本届奥斯卡奖的最佳动画片奖项共有五部提名作品:《魔弦传说》、《海洋奇缘》、《西葫芦的生活》、《红海龟》和《疯狂动物城》。目前呼声最高的就是导演特拉维斯·奈特的《魔弦传说》和迪斯尼出品的《疯狂动物城》,而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最终最佳动画片奖项的获奖者也将从这二者之间产生。

null

导演特拉维斯·奈特的老爸菲尔·奈特是耐克公司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所以导演小哥特拉维斯·奈特是如假包换的富二代。但小哥虽然身为耐克公司的董事成员,却是个狂热的电影爱好者。靠着老爸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专门在自己家门口开了一家专注独立动画制作的“莱卡工作室”。

null

本年度的这部动画电影《魔弦传说》就出自莱卡工作室。虽然迪斯尼财大气粗,为制作《疯狂动物城》砸下了1.5亿美元;但特拉维斯·奈特小哥的莱卡工作室也没示弱,虽然只是独立小厂牌,却也为《魔弦传说》砸下了6000万美元。从这个角度看,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动画片的角逐可以说就是——“富二代对决大财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