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曾志伟二获最佳男配角:儿子没拿奖,美中不足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4月9日晚,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举行。在此前公布的提名名单中,《七月与安生》获得12项提名领跑,《寒战2》紧随其后获得10项提名。在当晚的颁奖中,曾志伟凭电影《一念无明》击败秦沛、吴孟达、姜

曾志伟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4月9日,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举行。曾志伟凭借《一念无明》获得最佳男配角奖,这是他继《甜蜜蜜》后第二次获此奖项。

曾志伟在《一念无明》中饰演一个心怀忏悔的父亲,人到中年才知道亲情可贵,为了帮助患有躁郁症的儿子,投入了新生活当中。片中,曾志伟有不少爆发性、煽情性的表演瞬间,是他多年功力的集中展现。

曾志伟上台发表感言称:“我想不到我会那么紧张,一直都认为拿过了,没什么大不了。看到对手名单,太厉害了。感谢paul哥(秦沛)、达哥(吴孟达)、智叔(廖启智),这三个很硬的,黑仔(姜皓文),加油,以后就是你的了。上一次在这里拿奖的新导演是陈可辛,谢谢。这一次拿奖也是新导演,叫黄进,他是好导演。多谢他和他女友写了个那么好的角色,我其实很怕拍这么重的戏,但很难抗拒。我没想过28岁的年轻人为香港拍了这么好的电影。我也要多谢我的对手余文乐。没想到他演得那么好,现场完全不跟我说话,他很认真。金燕玲下一城,我再下一城,然后就轮到你啦。感谢今天专门飞过来支持我的我女儿(曾宝仪),她总说你老是拍喜剧,能不能拍认真一点的。最感恩父子(和曾国祥)可以一起提名,如果一起拿就最好了!”

在获奖后的后台拍摄中,他还开心地大跳五次,任由记者拍照,影帝林家栋和影后惠英红也出来与他贴面嘟嘴合影。不过曾志伟坦言,虽然自己拿了奖,但儿子曾国祥没拿奖,感觉美中不足,差了一点点。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曾志伟二获金像奖最佳男配 感谢”对手”余文乐 http://p2.ifengimg.com/a/2017_15/118e0b5b4b189ef.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