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长一枪》戛纳发布会 王志文:当演员是自虐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采写/柯诺)当地时间5月18日,电影《最长一枪》在戛纳举行电影节媒体见面会,主演王志文、李立群及导演徐顺利等主创人员集体亮相,并在现场曝光首款预告片。据悉,王志文扮演了一名患有帕金森疾

王志文、李立群及导演徐顺利等人集体亮相

凤凰网娱乐讯 (采写/柯诺)当地时间5月18日,电影《最长一枪》在戛纳举行电影节媒体见面会,主演王志文、李立群及导演徐顺利等主创人员集体亮相,并在现场曝光首款预告片。据悉,王志文扮演了一名患有帕金森疾病的职业杀手,李立群则饰演职业杀手的经纪人,两人将在1930年代的老上海卷入一场金钱风暴。

李立群为高片酬接戏?王志文:夏天穿厚衣服拍戏特来劲

《最长一枪》的故事剧情发生在法租界时期的上海,但影片却远赴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进行拍摄,这成了王志文接戏的最大理由。他坦言,在拍摄前,主创人员称要在片中将墨尔本和上海两个城市嫁接在一起,形成他印象中1930年代的上海风貌,这让他颇感兴趣,“我很想见证这样的过程,这个想象力太丰富了”。但另外一位主演,老戏骨李立群却毫不隐晦,坦诚接拍的其中理由就是片酬高,“这表示人家对你的诚意”,同时他也表示,因为制作团队强,角色有戏剧性,关注人性本能才愿意出演。

《最长一枪》于上海的拍摄时间是7月份,在40度高温的摄影棚里表演,王志文自嘲“拍完后夏天都不用穿短褂了,演员这工作就是一个自虐的过程”,他也解释,“夏天穿厚衣服特来劲,因为不常态,所以演起戏来更集中,更专注”。李立群则认为,气温和环境不应该成为演员拒绝表演的理由,这是演员的职责,演员要有定力,要跟布景融为一体,和布景相处,才能演好戏。

电影中两人一个是杀手,一个是杀手经纪人,虽然戏中联系密切,戏外沟通却甚少。李立群表示,王志文饰演的角色比较封闭,他要进入人物状态,所以平时交流不多。他现场也开起了玩笑,“开拍不久,我就尝试在戏里摸他的手,他马上就弹开了”。

发布会后众主创合影

 

精益求精?《最长一枪》错过戛纳电影节报名

导演徐顺利之所以选择《最长一枪》作为自己处女作的剧本,他认为是因为故事好,“故事好了,电影就好”。王志文更在现场夸起了导演,“我不开玩笑,他的第一部电影肯定是准备了50多年了,他一直在思考影片的影像和结构”。

现场,制片方代表对影片质量颇有信心,他表示,第一次看过电影剧本后便被剧情所吸引,毅然决定投资。前不久他在看过初剪版之后,认为影片目前所呈现的品质已经达到非常高的水准,原计划参加戛纳电影节展映,但导演希望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最终错过戛纳,为了弥补遗憾,来参加发布会,也体现了对电影品质的信心。发行方代表也透露,“这次在《最长一枪》亮相戛纳节,被诸多业内同行看好,目前已经有多家海外公司主动与我们进行了接洽,这将是一部能够代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品质之作。”

据悉,电影《最长一枪》计划于年内全国上映。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陈婧 PK075]

责任编辑:陈婧 PK0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