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了一场100分钟的演出,我的孩子长大了不止一岁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00
6月3日,全球首部童话主题超维度戏剧《彼得潘的冒险岛》在北京蟹岛8000平米专属场馆内举行媒体专场演出,由此拉开该剧全国公演的序幕。同日,《彼得潘的冒险岛》投资方、拥有该剧全部知识产权的北京环球百老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宣布—旗下儿童综合教育品牌百老汇青少儿俱乐部正式启动,将为青少年提供以美国百老汇戏剧表演为核心的一系列旨在促进儿童心智综合发展、养成优秀人格的课程,这标志着环球百老汇现场演出产业链正式延伸至青少年教育领域,也意味着《彼得潘的冒险岛》“自主IP—国际制作—全球授权”国际产业化三部曲进入到下游开发、合作的新阶段。
6月3日,全球首部童话主题超维度戏剧《彼得潘的冒险岛》在北京蟹岛8000平米专属场馆内举行媒体专场演[详细]

这些年我看的戏剧演出并不多,带着北北一起看的就更少了。也许是因为那屈指而数的一两次体验都是形式大于内容的原因吧。其实,给孩子看的戏也不是那么好敷衍的,如果看完演出,孩子不是追着你问若干个刚才演出中没闹

凤凰网娱乐讯(文/申申)这些年我看的戏剧演出并不多,带着北北一起看的就更少了。也许是因为那屈指而数的一两次体验都是形式大于内容的原因吧。其实,给孩子看的戏也不是那么好敷衍的,如果看完演出,孩子不是追着你问若干个刚才演出中没闹明白的问题,而是喊着要喝刚才进剧场大厅时看到的鲜榨橙汁,那么这场演出对他而言基本可以判断是失败的。 

也正因为如此,我对超维度童话戏剧《彼得潘的冒险岛》有期待,但并不高。些许的好奇源于美国百老汇大咖们打造的西方经典童话故事究竟怎样以超维度戏剧的方式向中国孩子讲述。刚进入演出场馆,看见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在排队,家长们聊着、说教着,孩子们嬉笑着、打闹着,一切都与我和北北一起参加过的其他亲子类活动似曾相识。好在接下来,就大不一样了。

不同于其他戏剧,我们从一开始就被分为10人每组,等待进入剧场。北北高兴地晃着我的手:“妈妈,终于轮到我们进场了!”小家伙乖乖排队的时候,我跟他猜测了一下这样安排观众进场的原因:难道要让我们以冒险小队的方式进场,更好地在剧中探索么?!果然,在我们进门之后,超维度戏剧的真正奥义铺面而来!

从走进这部戏剧的一刻,我们就进入了一个突破时间、空间限制,充满无限想象和可能的超维国度!8000平米的大舞台,没有戏里与戏外,没有台上与台下,也没有演员与观众的区别。北北很快地进入了状态,他在达令夫妇迫切请求我们寻找他们三个孩子的时候,大声的回答:好的!没问题!

即使见过很多大场面,我觉得大家可能还会被眼前开阔的精致景别所震撼。之前的话剧布景,再玄幻,再美好,你也是只能看看,不能进入、不能触摸。所以像这种跑进场景里蹦跳、摸摸、甚至追着精灵跑的布景,对于儿童戏剧来说绝对称得上是千年难遇的良心大制作。看到孩子眼中闪烁的马上要冲出去探索的“小贼光儿”,我觉得此行的目的可能已经达到了。

不出所料,接下来我就一直陪着北北不停脚的“逛”戏剧。从海盗船、人鱼岛礁、土著部落,到地下家园,每个场景都在演绎着不同的故事!根本没有绝对的主角和配角之分,连你自己都成为了表演的一部分!你会发现即使平凡如一个海盗船上的小水手,也浑身是戏,如果你上去搭话,他便会热情地带着你去看他私藏在厨房的美酒,还会偷偷告诉你这座海盗船上最禁忌的秘密。最后,一不小心,你还被其他海盗当成岛上长的很高的“杂草”,因此海盗要对着你“挥刀除草”,以便“穿草而过”去岛上寻宝。这真是超维度戏剧的一大魅力:360°全方位无死角的讲故事。

孩子在体验戏剧,而我在观察孩子。我发现我的北北原来是这么聪明而勇敢!他一直记得达令夫妇请他帮忙找温蒂的嘱托,跟随着故事的节奏,用心的搜索每一个场景。孩子的世界单纯又直接,立场也十分明确,我也不禁被他感染,和他一起跟着剧中的人物奔波在各大场景中:一会儿身处美丽的人鱼家族,帮着他们寻找可以对付虎克船长的鳄鱼蛋;一会儿又身处原始的土著部落,拿着酋长发放的羽毛,寻找金木水火土元素……而当他听到彼得潘叫着一个女孩温蒂的时候,他特别高兴地对我说:“妈妈快看,我真的找到温蒂了!”

北北的批判性思考能力也展现了出来!在彼得潘大战虎克船长的一幕中,孩子神情紧张的看着,当周围的水手诱导孩子们喊出“虎克、虎克”的时候,北北突然大叫“彼得潘、彼得潘”,然后引得周围的孩子们立刻跟着一起为“彼得潘”加油。他能清晰地判断出虎克船长是个坏蛋,而彼得潘是个好人,要知道我可从来没有给北北讲过彼得潘的故事。

100分钟的演出不知不觉就结束了。北北若有所思的跟我说“妈妈,我还想进去再看一遍呢。小精灵的地下家园,我还想再看看!小精灵撒向空中的银闪,真的有魔法么?”我曾看到这部作品的介绍里提到“7大场景、5大部落、32条故事主线,究竟看什么?让孩子拥有自己的选择权!” 北北希望再看一次的表达,让我开始觉得这确实是一部可以看很多遍的作品。看过一遍以后,孩子们对于故事的情节,充满了再次去探索的渴望和期待!这也是一部以内容为引导,释放孩子理解能力和悟性的好童话作品!

缓步走出剧场,北北奔向了纪念品销售部。他要买一件小礼物送给小表弟。这次的选择他没有了以往20分钟以上的犹豫,果决的让我吃惊。进店他就直接指着虎克船长的铁钩假手说:“妈妈,就它了。这个铁钩假手,优优一定喜欢。我们要一起玩一次海盗游戏!”一瞬间,我觉得北北长大了不止一岁。

谁也不知道在孩子成长的路上会遇到什么,我们家长能做的就在孩子成长的十字路口,在众多的可能之间,陪伴他们一起去对比、去判断、去选择。永远不要缺席孩子的成长,更不要缺席一场可以帮助孩子成长的好戏!

我很庆幸带着北北观看了《彼得潘的冒险岛》,这部剧把全新的教育理念融进了童话戏剧。听说该剧的投资方北京环球百老汇拥有该剧全部知识产权,并已经将超维度戏剧延伸为超维度教育,正式进军了儿童教育领域,要用文化与教育的完美结合开启教育娱乐的新篇。作为一个母亲,我很期待。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佟大为陪孩子看剧 自曝陪跑了三公里 http://p0.ifengimg.com/a/2017_23/cd005748ffa5148.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