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20届上影节闭幕 黄渤夺影帝成唯一获奖中国电影人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6月25日,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圆满落下帷幕。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中,菲律宾电影《三轮浮生》获得金爵奖最佳影片,伊朗电影《筹款风波》摘得评委会大奖,而中国演员黄渤成为当晚唯一

黄渤凭借电影《冰之下》摘走了影帝奖杯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6月25日,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圆满落下帷幕。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中,菲律宾电影《三轮浮生》获得金爵奖最佳影片,伊朗电影《筹款风波》摘得评委会大奖,而中国演员黄渤成为当晚唯一获奖的中国电影人,他凭借电影《冰之下》摘走了影帝奖杯。

此外,波兰导演马赛·皮耶普莱兹卡凭借《我是杀人犯》获得最佳导演,《筹款风波》女主角萨蕾·巴亚特获得最佳女演员,俄罗斯电影《哈尔姆斯》同样获得两座奖杯,将最佳剧本和最佳摄影揽入囊中,艺术贡献奖颁给了罗马尼亚电影《故障状况》。最佳纪录片由德国电影《当保罗穿越大海》获得,最佳动画片则花落英国动画《至爱梵高》。

黄渤成唯一获奖中国影人 影帝连续三年花落中国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中国演员黄渤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亮点,他凭借电影《冰之下》摘走影帝奖杯,成为当晚唯一获奖的中国电影人,这是黄渤获得的首个国际A类电影节影帝。有意思的是,黄渤这次获奖将金爵奖影帝奖杯留在了中国,这也是中国演员连续第三年获得金爵奖影帝殊荣。

黄渤发表获奖感言

评委会认为,黄渤用极简主义的表演方式完美地表达出了人物内心的复杂情感与思想,他用富有洞察力的表演为故事的张力做出了贡献。

黄渤在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表示,自己这两年接戏不太多,离沸腾的中国电影市场稍微远了一点,也没有怎么演喜剧电影,而是静下来做了些不同的尝试,像这次出演的《冰之下》就是这样的电影。黄渤对组委会表示了感谢,“谢谢给这些尝试和努力以肯定”,影帝奖杯让黄渤喜笑颜开,打趣道“这座沉甸甸的奖杯让我明白,老演喜剧是没有出息的。”最后,黄渤还给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打了个“小广播”,表示自己的电影正在拍摄之中。

菲律宾电影《三轮浮生》获得“金爵奖”最佳影片,这是菲律宾电影继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之后又一座国际A类电影节的大奖。导演保罗·维拉拉纳在上台领奖时非常激动,他表示要将奖杯献给菲律宾人民,因为“他们太需要一个好消息了”。随后,他迅速地结束了获奖感言,因为“如果留在台上可能会哭出来”。

此外,伊朗电影《筹款风波》和俄罗斯电影《哈尔姆斯》双双获得两座奖杯,《筹款风波》摘得评委会大奖和最佳女演员,《筹款风波》是莫斯塔法·塔吉扎德赫的导演处女作,第一次参加国际电影节就拿下A类电影节的大奖,他在领奖时表示要将奖杯献给自己的父母。有趣的是,颁发评委会大奖的马其顿导演米尔科·曼彻夫斯基在拆开信封之后还调侃了今年奥斯卡颁奖时的惊天大乌龙,脱口而出“La La Land(《爱乐之城》)”,引发现场一阵哄笑。而影后由伊朗女演员萨蕾·巴亚特获得,她凭借电影《筹款风波》中的出色表演拿下影后殊荣。不过巴亚特本人未能到场,由制片人代领金爵奖杯。

《三轮浮生》获得“金爵奖”最佳影片

波兰导演马赛·皮耶普莱兹卡凭借《我是杀人犯》获得最佳导演。俄罗斯电影《哈尔姆斯》同样摘获两奖,将最佳剧本和最佳摄影双双揽入囊下。艺术贡献奖颁给了罗马尼亚电影《故障状况》,“生化危机夫妇”保罗·安德森和米拉·乔沃维奇登台颁奖。

最佳动画片花落英国动画《至爱梵高》,这部人气颇高的原创动画战胜了另一部高分动画,由汤浅政明导演的《宣告黎明的露之歌》。《至高梵高》的情侣导演多洛塔·科别拉和休·韦尔什曼携手上台领奖。而最佳纪录片由德国电影《当保罗穿越大海》获得。

红毯:于佩尔亮相引发欢呼,秦海璐秒变迷妹求合影

闭幕红毯上,金爵奖评审团主席克里斯蒂安·蒙吉携评委许晴、曹保平、李樯、米尔科·曼彻夫斯基、萨布等人一起亮相。此外,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剧组也在红毯上抢走不少风头。《冰之下》剧组集体亮相,导演蔡尚君携男主角黄渤早早走上红毯。不过,主竞赛单元中的其它中国片剧组并没有来到闭幕红毯。获得动画金爵奖提名的《至爱梵高》导演多洛塔·科别拉和休·韦尔什曼、《宣告黎明的露之歌》导演汤浅政明也亮相红毯。

除了上海电影节各单元评委和金爵奖入围剧组之外,红毯上最令人瞩目的要数法国著名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被中国影迷亲切称为“于阿姨”的于佩尔曾两获戛纳影后、两获威尼斯影后,是当代最成功的女演员之一。于佩尔以一袭红色便服干练亮相,引发现场阵阵欢呼。现场的其他嘉宾,如导演刘杰、演员秦海璐秒变迷弟迷妹,上前与于佩尔合影留念。

《筹款风波》摘得评委会大奖和最佳女演员,巴亚特本人未能到场,由制片人代领金爵奖杯

此外,著名女演员米拉·乔沃维奇和丈夫保罗·W·安德森携手走上红毯,乔沃维奇以电影《第五元素》和《圣女贞德》走红,并以《生化危机》系列风靡全世界。在红毯上,乔沃维奇表示自己七年前就曾来过上海拍电影,她觉得这是座不可思议的城市,而且还特别喜欢小笼包,实在是太好吃了。谈到中国电影时,乔沃维奇表示自己是中国功夫的粉丝,最喜欢的中国演员的是梁朝伟。

其他走上红毯的明星还有嘉宾秦海璐、刘杰、霍建起、郭柯宇等上海电影节的老朋友,闭幕片《引爆者》的主演段奕宏、余男、王景春、成泰燊,《二次初恋》的主演朱茵、黄征,以及前“邦女郎”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等。

金爵奖完整获奖名单

金爵奖最佳影片:《三轮浮生》(菲律宾)

评委会大奖:《筹款风波》(伊朗)

金爵奖最佳导演:马赛·皮耶普莱兹卡《我是杀人犯》(波兰)

金爵奖最佳女演员:萨蕾·巴亚特《筹款风波》(伊朗)

金爵奖最佳男演员:黄渤《冰之下》(中国)

金爵奖最佳编剧:伊万·布洛茨尼科夫《哈尔姆斯》(俄罗斯/立陶宛/马其顿)

金爵奖最佳摄影:山陀尔·贝尔克什《哈尔姆斯》(俄罗斯/立陶宛/马其顿)

艺术贡献奖:《故障状况》(罗马尼亚),导演:克特林·萨伊泽斯库

金爵奖最佳纪录片:《当保罗穿越大海》(德国),导演:雅各布·普罗伊斯

金爵奖最佳动画片:《至爱梵高》(英国),导演:休·韦尔什曼/多洛塔·科别拉

亚洲新人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分贝人生》(马来西亚

最佳导演:斋藤工《空白的13年》(日本

最佳编剧:王强《被阳光移动的山脉》(中国

最佳摄影:陈克勤《分贝人生》

最佳男演员:陈泽耀《分贝人生》

最佳女演员:艾德娃·博勒《静默之下》(以色列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