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渤感慨演喜剧难获奖:就是调侃一下,日子还得过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萌) 6月25日晚,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新晋金爵影帝黄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尝试新类型的同时不会减少拍摄喜剧,每个奖项都是助燃剂,会争取努力

新晋金爵影帝黄渤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萌) 6月25日晚,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新晋金爵影帝黄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尝试新类型的同时不会减少拍摄喜剧,每个奖项都是助燃剂,会争取努力把哈姆雷特演出一百个样子来。

黄渤感慨演喜剧难获奖:每个奖项都是助燃剂

黄渤凭电影《冰之下》获最佳男演员奖,这也是他首次摘得金爵影帝,他激动直呼参加了这么多次颁奖,上影节终于对自己的表演给予了肯定。片中饰演城市底层人士的黄渤表示,生活中自己也有见到过、接触过这类人,不算难把握,“因为之前都是观众熟悉、相对安全的表演方式,这两年觉得刺激不起来,所以做了些尝试,包括《记忆大师》,觉得蛮好玩的。”对于刚做新尝试便获奖,黄渤直言拿奖多也是压力,获奖更不是数学题,没有绝对只是相对,能够被同行和专家肯定是很幸运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让自己燃起来,每个奖项都是助燃剂,能让自己保持住这种动力。

谈及当天上台时调侃“老演喜剧没有出息”一幕,黄渤继续感慨道:“当喜剧演员好难拿奖,其实喜剧表演挺难的,但拿奖不容易。”尽管如此,黄渤依然表示自己不会减少拍摄喜剧,“就是调侃一下,那你媳妇厉害还得离婚吗?没办法,日子还得过。对喜剧还是喜欢的,我会继续做不同类型的尝试。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我争取努力把哈姆雷特演出一百个样子来。”黄渤的导演处女作日前正处于拍摄状态,有望参赛上影节?黄渤谦虚表示:“还是先把它拍完吧。”

蒙吉赞黄渤实至名归 肯定未获奖影片

当晚,《筹款风波》(伊朗)的女主演萨蕾-巴亚特斩获金爵影后,执导《我是杀人犯》(波兰)的马赛-皮耶普莱兹卡获最佳导演奖,《三轮浮生》(菲律宾)获最佳影片奖。问及如何从众多参赛作品中选出佼佼者,金爵奖评审团主席克里斯蒂安-蒙吉透露:“我们是很民主的评委,要先分成小组,从参赛电影中选出几个最有代表性的作品,然后进行进一步的讨论。我们评奖不是单纯考虑演员的表演,也会考虑电影的整体。”蒙吉直言最难选择的就是最佳影片,因为其它奖项都有自己的特定性,而最佳影片包含每个评委自己的品味,获奖影片基本上获得了所有评委的认可。

蒙吉同时强调,如今中国乃至全世界有太多商业片,希望上影节能继续保持品质,吸引到全世界更多优秀的电影。虽然每个奖项都是给电影人非常好的鼓励和肯定,但没有得奖并不意味着就不是好电影,有些电影可能过了十年人们还能记住,成为经典。现场蒙吉再度肯定了黄渤的演技,连声赞其实至名归,也表示黄渤所讲的喜剧演员难获奖一事的确存在,实际演喜剧的难度更大,“评委会并没有以一个喜剧演员的身份来看待黄渤,可能对于你们来说他是喜剧演员,但对我们来说,他就是一个好演员。”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