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战狼2》女主角错失红毯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花蕾蕾) 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30日,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开幕片《缩身》率先放映,男主角马特·达蒙成为红毯上的最大亮点,《战狼2》女主角卢靖姗本欲踏

中国导演杨凡现身威尼斯电影节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花蕾蕾) 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30日,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开幕片《缩身》率先放映,男主角马特·达蒙成为红毯上的最大亮点,《战狼2》女主角卢靖姗本欲踏上开幕红毯,却因“堵船”迟到而错失亮相机会。本届电影节上,新增VR单元、竞赛片评审女性占大多数,成为最受关注的话题焦点。

马特·达蒙携妻子亮相开幕红毯

红毯星光平平:马特·达蒙最大牌,《战狼》女主角错失红毯

由于入围电影中有不少好莱坞明星主演的美国电影,所以本届威尼斯无需担心星光度,电影节主席阿尔伯托·巴贝拉显得信心十足,官方场刊甚至用“意大利人的骄傲”作为标题来形容他。

不过,开幕红毯上,只有开幕片《缩身》男主角马特·达蒙成为最大牌明星出现,此次他凭借《缩身》和《迷镇》两部竞赛片有望冲击威尼斯影帝,《缩身》女主角克里斯汀·韦格也一同亮相。

其余星光来自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安妮特·贝宁携中国香港导演杨凡、《极盗车神》导演埃德加·赖特、新晋金熊奖得主伊尔蒂科·茵叶蒂、墨西哥导演米歇尔·弗兰克、英国女演员丽贝卡·豪尔、法国女演员安娜·穆格拉利斯、澳大利亚影评人大卫·斯特拉顿、意大利女演员杰丝敏·特丽卡,集体走上红毯。杨凡是评委中唯一的中国面孔,他身着长衫配着一条紫色围巾,手上拿着一把折扇,可谓中国风味十足。

杨凡一身中国风造型走上红毯

由吴京执导的《战狼2》在中国狂揽五十亿票房,女主角卢靖姗也走入观众视野,此次她受媒体邀请来到威尼斯电影节参加活动,原定要参加开幕红毯,然而红毯结束后她才姗姗来迟,被偶遇记者问及原因,她无奈表示:“船迟到,不是我迟到,有很多警察,船停住了。”此次她身着香港设计师为她量身打造的礼服,却无法在红毯上正式展示。“星女郎”徐娇同样受媒体邀请来到威尼斯,也错过了开幕红毯。

在接下来的十天里,包括乔治·克鲁尼、简·方达、罗伯特·雷德福、奥斯卡·伊萨克、朱丽安·摩尔、海伦·米伦、朱迪·丹奇、詹妮弗·劳伦斯、哈维尔·巴登、莎莉·霍金斯在内的好莱坞影星将来到威尼斯,是枝裕和和北野武两位日本导演也将带着新作出席,华语竞赛片《嘉年华》和展映片《追捕》会在电影节接近尾声时与观众见面,吴宇森、张涵予、戚薇等有望登上闭幕红毯。

安妮特·贝宁携评审团成员亮相红毯

女性评委占多数?评审团主席贝宁:我不在意

在当天中午举办的记者会上,威尼斯双年展主席巴拉塔、电影节主席阿尔伯托·巴贝拉以及电影节五个官方单元的评审团主席一同亮相。

此次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九位成员中有五位女性,形成了一个罕见的女性占大多数的评审团。对于这个问题,主席安妮特·贝宁表示并不在意,她认为电影都是男女共同创作的,性别因素并不会影响评委们的判断。

新设VR单元 电影节主席:VR不会杀掉电影

作为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威尼斯电影节今年延续着开阔的艺术视野与先锋的评论立场,在常规的四项竞赛单元(主竞赛、地平线、威尼斯日、未来狮)以外,特设VR竞赛单元,将此项与科技挂钩的新兴视听艺术提升到观众与媒体视野的中心地位。

VR竞赛单元评委主席由约翰·兰迪斯担任,这位深谙特效化妆的电影导演不仅在八十年代为迈克尔·杰克逊制作了里程碑式的MV《颤栗》,同时也创作了美国恐怖喜剧经典《美国狼人在伦敦》。这种对技术的探索与感官的创新精神,让兰迪斯成为VR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的不二人选。他提到鉴定VR作品,难得并不是让观众们关注这种新的艺术形式,而是如何去鉴定,如何给出建设性的艺术批评。

如今,美国、法国、荷兰已经相继建设VR视听场馆,也有不少传统电影人们提出“VR威胁电影艺术”的担忧,但在电影节主席巴贝拉看来,VR不会杀掉电影,就好比电影也没有杀掉舞台剧一样,“环顾电影自身的历史,电影从戏剧出发,却最终自立门户成为最年轻的艺术,直至今日与戏剧成为共生的艺术形态。”巴贝拉表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先锋意志是,并未让年轻的VR艺术寄居在电影的单元之下,而是单独开辟竞赛单元、单独设立展映场馆、设立独立的观摩与评审体系,见证并支持这项新艺术在发展路程中获得的一切商业成功与艺术价值,这展示了威尼斯的包容。

NETFLEX争议再被提及 组委会:发行方式不归我们管

在VR创新板块的高光之下,NETFLEX自制电影与传统电影之争的话题,反而变得黯淡。虽然记者们仍然想继戛纳电影节之后,在威尼斯电影节继续讨论这个话题,但威尼斯组委会显然不想接招,双年展主席巴拉塔表明了态度,随着时代变革,电影的规则也在变化,NETFLEX投资作品,有权利决定电影在哪里放映,这种新兴的发行方式不是电影节的主要讨论范畴,因为电影节更关注的是作品的品质本身。

威尼斯组委会还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导演投身至网剧或网络大电影的制作中去,从创作的自由度来看,是一个积极的变化,不管是规则的改变还是创作方式的多元化,电影节坚持抱着开放的态度,让每一个前来观摩的人获得他的个人感知。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战狼2》卢靖姗与徐娇迟到 错过威尼斯开幕红毯 http://p1.ifengimg.com/a/2017_35/21cc4f1d77fa2e6.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