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中国“论坛告中国青年:威尼斯很近金狮奖很远


来源:凤凰网娱乐

9月2日,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之“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交流会在丽都岛举行。此项活动于今年首次启动,通过一系列的征集和评选活动,最后资助了30多名中国的青年电影人前往威尼斯电影节进行学习和交流。

中影演艺经纪公司副总经理姜泓女士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花蕾蕾) 9月2日,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之“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交流会在丽都岛举行。此项活动于今年首次启动,通过一系列的征集和评选活动,最后资助了30多名中国的青年电影人前往威尼斯电影节进行学习和交流。这不仅受到中国电影工业内的专业前辈的支持,同时也收到了意大利文化电影旅游当局的重视,纷纷在活动上为青年导演们给出中肯的建议与指点。

本次活动的出席嘉宾包括中影演艺经纪公司副总经理姜泓女士、意中基金会的安德鲁·卡纳帕先生、意大利电影工业协会国际部主席罗伯托·斯塔比莱先生、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部电视学院院长曾祥敏教授、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副主任曲士飞教师、新华网欧洲公司总经理潘治先生。

会议上,中意两国的电影前辈们以培养青年电影创作人为主题,探讨青年电影人的成长模式和创作方向。姜泓女士作为资深制片人身份,建议青年导演不可急于求成,但也不可以过度沉着。因为从分工上来说,制片人才需要考虑产品回报,而导演需要在意的是作品的回报,所以青年导演一定要以自己的真实情感为主导,去创作自己原创的故事。但是电影的故事总有一个最合适的社会背景与时代机遇,因此不能一度的沉迷于自己的世界,认为一味的积累就能成功,积累总是无止境的,把握合适的机遇也非常重要。

意中基金会的卡纳帕先生则对中国前来意大利学习戏剧电影舞台专业的学生正在成倍增长的现象指出,未来必然会有更多中意合拍片的机会,因此意中基金会也在为这些学生提供与意大利电影工业,时尚工业的接洽的平台,就比如说在米兰,时尚品牌们纷纷与中国青年导演合作,用带有东方审美的视听语言去包装产品。在中国强劲的电影市场发展之下,是非常需要这些人才的。

嘉宾们的发言引发积极反响,参与活动的青年人在现场交流也热情高涨,但新华网欧洲公司总经理潘治则告诫年轻人,威尼斯很近,但金狮奖很远。正是如此,让“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成为“聚焦中国”最为重要的活动之一,希望能给那些深耕细作的优秀电影人才、电影作品提供被发现与挖掘的机会。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榆茜 PK083]

责任编辑:王榆茜 PK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