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年华》亮相威尼斯 导演:相信未来反响会好


来源:凤凰网娱乐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7日,唯一代表华语电影入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嘉年华》在媒体中心召开了发布会,导演文晏,演员耿乐,史可,王栎鑫和彭静出席了发布会。

《嘉年华》在媒体中心举行发布会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明)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7日,唯一代表华语电影入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嘉年华》在媒体中心召开了发布会,导演文晏,演员耿乐,史可,王栎鑫和彭静出席了发布会。

话题正面,试映成功,未来反响会很好

无论是作为《水印街》导演,还是《白日焰火》的制片人,文晏已经在欧洲艺术电影节上小有名气了。在聊到国内的艺术片市场的时候,文晏认为,中国电影市场迅速发展,商业片拍的多,也受欢迎,时间久了觉得商业片提供的单一,《嘉年华》这样的电影为国内观众提供了一些不同于商业片的选择。

也有欧洲记者质疑《嘉年华》在中国是否能被广大观众所接受,文晏表示,类似的话题近年来在中国非常热议,很多事件已经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虽然电影没公映,但是试映很成功,话题正面,表演有力,深受触动,相信未来的反响会很好。

而谈到片中呈现的中国社会元素,文晏认为,中国在步入法治社会的过程中有很大的进步,同时也有问题,会影响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电影里也没有回避这个主题。同时律师的角色代表有勇气的人,帮助我们推进社会的进步。

问及创作:旁观者没有资格替受害人讲故事

当被问及创作时,文晏表示这个主题是她多年一直想要探讨的主题,但是没有找到很好的角度,她认为作为旁观者是没有资格以受害人的视角去讲故事。直到四年前,她终于想到以旁观者的视角切入这个主题,并在当事人之外又安排了一个女孩的角色,探讨旁观者的责任和失职。随即花了一年的时间写剧本,又通过三年的思考和筹备,完成了这部《嘉年华》。

本片在福建沿海选了两三个地方拍摄,谈到《嘉年华》的英文原名“angles wear white”,文晏表示,是因为目睹了很多白色婚纱,所以选用了这个名字。

耿乐:《嘉年华》是唯一一部现场不用化妆的戏

耿乐1993年第一次拍戏,当时他出演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就来过威尼斯电影节。耿乐表示,《嘉年华》可能是他拍过的唯一一部男演员现场不用化妆的戏。当问及演员看剧本的时候,耿乐和史可都觉得,这个剧本充满了力量,看完剧本想大喊发声,但是又不能。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