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嘉年华》王栎鑫:出身草根,我不愿意丢掉生活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摄影/花蕾蕾)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进行中,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华语电影《嘉年华》进行首映。片中饰演小混混健哥一角的王栎鑫接受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虽然是快男选秀歌手出身,但近几年王

王栎鑫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摄影/花蕾蕾)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进行中,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华语电影《嘉年华》进行首映。片中饰演小混混健哥一角的王栎鑫接受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

虽然是快男选秀歌手出身,但近几年王栎鑫在演员道路上走得很稳,从《捉妖记》、《少年班》到《最好的我们》,以及近期的《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王栎鑫以其独特的气质也在表演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嘉年华》这样的文艺片是他的新尝试,他笑言,“只拍了五天,打了个酱油却打大发了”,因为这让他初尝参加国际电影节的滋味。

如今王栎鑫虽然还不到30岁,却已经做了二胎奶爸,他坦言这不是自己走得快,而是别人走得慢,因为出身草根,他并不愿意丢掉生活,而有了妻儿和稳固的家庭,也让他变得更加踏实。谈到2007年快男13强的情感,他表示,每个人都经历了大起大落,这让他们相互扶持。

过去曾“社会”过,目前太幸福演得不够坏

凤凰网娱乐:文晏导演为什么说你是个有故事的人?

王栎鑫:因为我生长的环境比较“社会”,也有一些小黑暗,我住的那个地方,那一整片都是居住的黑社会小混混、坐台小姐,我们每个人家里都是一栋私房,每一层隔成一小间一小间,每一层住的全是社会闲杂人等,我们那儿的家长,他们的工作就是开一个小茶馆。这些人天天来打牌,我们天天跟这些人接触,所以身上不是有那种习气,但是你见的也多,知道那是什么状态。

凤凰网娱乐:其实你自己还是蛮矛盾的一个人是吗?

王栎鑫:我自己觉得自己是一个蛮好的人,但是也确实社会过,也曾经打过架,做过一些小坏事。

凤凰网娱乐:接触这个电影的过程是什么样的?

王栎鑫:我每次接到一个好的作品,不管电影还是电视剧,过程都很意外。比如某一部戏没成,恰巧另外一部戏急于找角色,找了很多人都觉得不对之后,就在临开机前几天找到了我。

这部戏,我甚至都没有试过戏,是文晏导演跟我打了个视频电话确定下来的。电话当天早上,我起来都没收拾,头发乱七八糟的,以最真实的状态面对她,她可能觉得我那个真实的状态是她理想中角色的样子吧。

凤凰网娱乐:那段时间你染了一个黄头发是吗?

王栎鑫:对呀,染了一个黄毛,我在跟她讲话的时候也很随意,我平时说话都是这么随意,在威尼斯回答问题都开黄腔,不管在各大场合都是,我这个人就是这样。

我以为我是在这部戏打了个酱油的,因为我就拍了五天,戏也只有五六场,没想到这个酱油打的真的是大发了。

凤凰网娱乐:拍戏的过程中,你有体会到自己这个角色的功能吗?

王栎鑫:他是很典型的那种社会底层的代表,代表着他们的生活状态。他们心中无爱,钱就是他们唯一的追求。

我今天在发布会采访的时候说过,其实我演的没有那么好,这跟我现在的生活状态有关系,我有两个孩子,可能过的太幸福,我其实应该演的更坏一点。但是我又觉得我要当一个更好的人,我也希望这个世界上好人更多一些,这是我小小的一个心愿。

凤凰网娱乐:你上综艺节目经常hold住全场,但在片场会不会不一样一点?

王栎鑫:我拍戏有一个绰号叫“one take哥”,很多时候一条就过了,但在文导这不行,然后就发现自己还真不是演戏的料。我觉得这个很好,让我得到了很深刻的锻炼。我们能来威尼斯,因为我们与众不同,因为我们是最好的团队。

凤凰网娱乐:你最近演的都是一些有小混混性质的角色。

王栎鑫:也不能说是小混混,就是性格叛逆。

凤凰网娱乐:你会想要改变一下自己的戏路?

王栎鑫:我戏路很宽的,最近在《鬼吹灯》里我就放飞自我了,我在《鬼吹灯》演了一个二货。其实我性格里面有多种多样的表现。

我在过正常人的生活,没有被名利束缚

凤凰网娱乐:就你扮演的角色而言,很多还是停留在学生或者是很年轻的小混混这类的角色,对于你的年纪,你现在又已经有两个孩子,其实你算是走的比较快的一位了吧?

王栎鑫:其实我觉得我没有在生活上或者在家庭中走快了,是他们走慢了。我在过正常人的生活,我没有被这个身份或者是这个工作性质束缚住,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说不是那么重要,可能很多人把名利,头衔,光环看得太重,所以他们包袱很重,失去了很多。我本来是草根出身,不愿意丢掉生活。

事业走高是因为找了好老婆,家庭稳定才更踏实

凤凰网娱乐: 做歌手的那段时间比较沉寂,现在做了演员之后,反而越走越好,你自己感觉怎么样?

王栎鑫:我觉得是因为我找了个好老婆,建立了一个稳定的家庭,这才会让我更有信心,更踏实地走下去。其实在这个圈子,特别是在你逆境的时候,想坚持下去是很难的,很容易失去自我。我是那种比较会想更好的生存下去而且也有这样能力的人。歌手做得不如意,我可能内心憋着一股劲,把自己的小骄傲放一放,先在这个圈子生存下去。

虽然我一直排斥自己是娱乐圈的人,但我确实是在这个圈子里面。我做什么工作都可以,你让我在舞台上耍宝,哪怕讲相声,演小品,逗大家开心或者是演一些很二的角色我觉得都没有关系,这是我的工作。这所有的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生存下去,包括我现在有家庭了,我更希望我的家人,我的老婆和孩子过得更好,所以我不能放弃。所谓的音乐梦想也不是不可以实现的。

不会再唱海豚音,现在00后不认识我挺好的

凤凰网娱乐:你还有出歌的计划吗?

王栎鑫:当然,出歌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为什么我四年都没有发过新专辑,是因我觉得,如果突破不了自己的话,我宁愿不发,我不要发一些不知所谓的歌曲。为了发歌而发歌,为了有作品出来,我不是那样的人。

凤凰网娱乐:你觉得怎么样的歌才是突破你自己的?

王栎鑫:因为我前十年所发的歌,有一半是违背自己内心和初衷的东西,那种作品,明明觉得不合适自己,然后可能因为什么原因我还是发了。现在我自己作主,我自己当老板,艺人就是我自己,老板也是我自己,我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发我自己想发的歌。我觉得在这个时候是合适的,OK,我开始做这样的事情。

凤凰网娱乐:你还会再唱海豚音嘛?

王栎鑫:不会,唱不了。

凤凰网娱乐:唱不了了?

王栎鑫:对,嗓音状态的问题。

凤凰网娱乐:是因为当时年轻,没有科学的发声吗?

王栎鑫:是我不想太强调这个东西,因为它其实作为一个标签,既帮助了我,也害了我。反而现在很多00后不认识我,我觉得挺好的,就当作是一张白纸重新画给他们看。告诉他们,我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不叫“海豚音小王子”,你可以这么叫迪玛希,叫维塔斯,不用这样称呼我,我不太在意这样的称号。

07快男感情好,因为都经历过大起大落

凤凰网娱乐:当年一起出道的兄弟,你们这一届好像联系蛮多的,感情也挺好的,这一点是怎么做到的?

王栎鑫:因为我们这一帮人,每个人都经历过大起大落,就是因为这些经历,让我们把曾经的友谊一直延续下去。很多人走着走着就散了,但是我们不要散,不管是谁,好与不好,大家都要相互扶持。

凤凰网娱乐:你看了苏醒去上《中国有嘻哈》吗?

王栎鑫:看过。

凤凰网娱乐:你有什么感觉?

王栎鑫:他节目播完之后,我就把他的经纪人和团队骂了一顿,我说为什么苏醒上这个节目,服装你们没有要求?你们为什么不重视这次这么好的机会?苏醒当hip-pop歌手这么多年,我觉得这是最好的机会。你向全世界证明你自己牛,除了音乐,态度上,最基本的造型你也得做好。

但是苏醒就是一个很固执的人,他有自己坚持的东西,70块一条的项链他可以戴十年,这些外在的东西他都完全不在意,他觉得自己音乐做得牛就OK。我也是出于我的角度,我是觉得他可以更好。

凤凰网娱乐:其实像你说的那样,你会去适应环境,做任何的表演,但是他非常固执,现在的沉寂也是不愿意改变?

王栎鑫:他就是这么多年也不愿意改变,这种人就是要不就很快被淘汰,要不就成为传奇,我相信他是会成为传奇的人。

凤凰网娱乐:你有看俞灏明的新戏吗?

王栎鑫:有,昨天我们还在群里聊,说灏明最近的戏我看了,全家人一起看的,大家对你赞不绝口,现在很稳很走心,看得出来有沉淀过的,演得很透彻。

凤凰网娱乐:你自己下一部有什么新片?

王栎鑫:我最近还没有接新片,因为我要陪老婆坐月子。

凤凰网娱乐:坐月子期间还跑到威尼斯来?

王栎鑫:这个是老婆同意的,不同意我不来。

凤凰网娱乐:你有多少时间花在孩子身上?一年大概有多长时间在家?

王栎鑫:我一旦工作完,第一时间我就回家,我几乎所有时间都跟老婆孩子在一起,哪怕在剧组拍戏都是把老婆孩子带到剧组一起生活。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