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尼斯专访《汉娜》导演:想学蔡明亮尝试VR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明)作为这次威尼斯电影节意大利队代表,曾在2013年以处女作《美狄亚斯》竞逐地平线单元的安德烈·帕劳洛这次带着他的第二部长片《汉娜》来到了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

安德烈·帕劳洛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明)作为这次威尼斯电影节意大利队代表,曾在2013年以处女作《美狄亚斯》竞逐地平线单元的安德烈·帕劳洛这次带着他的第二部长片《汉娜》来到了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

在汉娜的丈夫意外入狱之后,汉娜开始捕捉关于丈夫入狱的蛛丝马迹。《汉娜》以现代生活中的异化过程为题,通过描绘了一个由夏洛特·兰普林饰演的女主角在事实和否认之间不断摇摆最终丧失自我的过程,试图探讨个体认同,人际关系和社会压力之间的关系。

以下是对导演安德烈·帕劳洛的采访。

夏洛特·兰普林一直是缪斯

凤凰网娱乐:为什么这部电影用35mm拍摄?

安德烈·帕劳洛:我想给观众尽可能多的刺激体验,电影语言对我而言很重要,电影语言是一面镜子,我想通过这面镜子和观众互动,让观众参与其中,去思考,去和电影里的人物建立联系。

凤凰网娱乐:你在选择女主角的时候还有其他选择吗?

安德烈·帕劳洛:夏洛特·兰普林一直就是我的女主角,这个角色就是为她打造的,我甚至无法想象如果她拒绝出演这个角色之后我要怎么办。

凤凰网娱乐:为什么是夏洛特·兰普林?

安德烈·帕劳洛:从我十四五岁第一次在大屏幕上看到夏洛特·兰普林我就爱上了她,从那之后我就开始幻想有朝一日能和她合作,她眼中的光芒非常的吸引我,她的面庞和表演都让人着迷,事实上,世界上已经很少有人有这样的演技了。

凤凰网娱乐:她也拍了很多意大利电影是吧?

安德烈·帕劳洛:她和意大利联系非常多。

想学蔡明亮尝试VR

凤凰网娱乐:对你影响最深的导演有哪些?

安德烈·帕劳洛: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对我来说影响是最深远的,其他影响我的电影人还有:赖纳·维尔纳·法斯宾德,迈克尔·哈内克和蔡明亮。

凤凰网娱乐:蔡明亮的《家在兰若寺》在这次威尼斯电影节的VR单元展映过,你有去看吗?

安德烈·帕劳洛:没有看成,我感到非常的遗憾。我特别喜欢他的电影,如果有一天我也想要试一下VR。

凤凰网娱乐:《汉娜》的发行现在怎么样了?

安德烈·帕劳洛:这部电影已经在法国,意大利,比利时,日本,中国,希腊,斯堪的纳维亚国家找到了发行商。

由于片方要求,不说法语也硬着头皮上

凤凰网娱乐:导演你会说法语吗?

安德烈·帕劳洛:我不太会,我试图去说法语的时候会觉得有点尴尬,但是我能听懂。用我不懂的语言去拍摄一部电影其实非常有趣。

凤凰网娱乐:那为什么这部电影用法语拍摄?

安德烈·帕劳洛:最开始这部片是打算在美国拍摄的,但由于这部片是法国和比利时联合制片,出于资金的原因,制片方要求我用法语拍摄,于是我就找人改编成了法语剧本。

凤凰网娱乐:这部电影是法国和比利时合拍,所以这部电影的国籍是哪国?

安德烈·帕劳洛:我是意大利人,但是这部电影是在比利时拍摄的。比利时很有趣,拥有很多语言,其中也有说意大利语的社区,就像我在电影里安排了一个说意大利语的角色,算是我自己的印记吧。这部电影的国籍,很难限定给一个国家吧。

美国学艺定居,怼川普义不容辞

凤凰网娱乐:你在美国生活和学习电影,这会对你将来的拍摄有影响吗?比如商业片和艺术片的选择?

安德烈·帕劳洛:我是意大利人,欧洲的很多艺术片的拍摄资源触手可及,我其实是更偏爱艺术片的,美国的电影工业体系对我影响没有很大,我定居在美国的原因是,洛杉矶这座城市充满了活力和自由的气息,让我着迷。

凤凰网娱乐:川普现在当上总统对你有影响吗?

安德烈·帕劳洛:我现在有美国国籍,我虽然不是穆斯林,但是我有很多朋友是穆斯林,川普当选对我的影响还是很严重的。对于川普的当选我感到非常震惊,我觉得我还是太天真了。我希望这样的现况早日能有所改变吧,不只是我,很多美国大城市的人都有同样的愿望。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