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迷镇》讨论种族问题 克鲁尼:这是一部愤怒的电影


来源:凤凰网娱乐

乔治·克鲁尼带着自己的新作《迷镇》,杀入了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首映席间,乔治·克鲁尼大谈自己对美国政治现状的看法,坦言电影中的黑色元素很多都是对当下社会现状的一种反应。

凤凰网娱乐讯(作者/王川、Allen Sun) 乔治·克鲁尼带着自己的新作《迷镇》,杀入了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首映席间,乔治·克鲁尼大谈自己对美国政治现状的看法,坦言电影中的黑色元素很多都是对当下社会现状的一种反应。

许多媒体称这部电影是“黑色喜剧”,但乔治·克鲁尼否认了这种说法:“媒体一直管这部电影叫’喜剧’,但其实笑点并没有那么好找”、“这是一部非常愤怒和黑暗的电影,也是我们现在想做的片子。每次看到有人说我的片子是黑色喜剧,我都会回应’是有那么一点幽默,但这不是一部刻意去让你笑出声的电影’”。

首映时,乔治·克鲁尼在被问及如何看待现任的美国总统及其引发的一些种族问题的讨论时,表示“特朗普说要让美国再次伟大,他所暗示的美国真正伟大的时候应该是艾森豪威尔的五十年代。而那时候美国的伟大也只是对于’直’,’白’,’男’群体。”乔治·克鲁尼说自己成长与五六十年代的美国南部,亲眼目睹了民权运动和种族隔离的废除、并表示这些都是美国的进步;但现在愈发紧张的美国种族问题,表明这个国家在消除种族主义和奴隶制所留下的阴云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认为那些“直白男”是特权阶级,但是现在社会情况在边改,“他们会指责是因为少数族裔让他们丧失了特权”。乔治·克鲁尼说这种“直白男”对其他种族的仇视是他创作这部电影的重要灵感之一。

《迷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的是在五十年代发生在宾夕法尼亚州一个叫莱维顿的小镇上的故事。乔治·克鲁尼在与马特·达蒙聊戏的时候给他看了很多旧的影片,马特·达蒙说他在看到那里居民说出自己对黑人的看法时候被震惊了:“我们不是种族主义者,我们只是不想让他们(黑人)住在这里”。在五十年代的莱维顿,许多黑人回忆说他们的白人邻居一直在不断骚扰和威胁他们,让他们搬出镇子。这种矛盾最终在1957年演变成了一场著名的冲突,并且持续了数月。

今年8月12日,人口不足5万的弗吉尼亚小镇夏洛蒂再次发生暴动,一些白人上街游行抗议。一直以来,特朗普被美国左派以及“自由主义”者视为是支持“白人种族特权”的象征。《迷镇》剧组在威尼斯宣传时,一直不忘提及最近这场在夏洛蒂镇的暴乱“印证”了种族问题在当下的美国依然存在。

被问到作为导演拍摄电影、哪一点最让他觉得激动时候。他坦言感觉自己非常的幸运,通过发短信的方式询问了自己最喜欢两个演员——朱丽安·摩尔和马特·达蒙——要不要来演自己和科恩兄弟一起编写的电影,他们都同意了,于是这部电影的主要阵容就这样敲定了。

早在九十年代初,乔治.克鲁尼便在一个派对中认识了朱丽安·摩尔,两人可谓是不折不扣的“老相识”。当被问到“作为一个导演最重要的是什么”时,朱丽安·摩尔大赞乔治·克鲁尼,表示“我认为眼界对于导演来说是最重要的,一个导演应该知道他想要什么,知道如何去实现自己的想法。乔治·克鲁尼就有这样的眼界,他可以召集到最好的剧组成员”。

另一位主要演员马特·达蒙对于乔治·克鲁尼也是赞不绝口:“现在乔治的洞察力既是一个电影明星,也是顶级导演和制片人。他是认为拥有极具价值的思想的人。”马特·达蒙说他会去找克鲁尼寻求建议,一起研究剧本。 马特·达蒙与乔治·克鲁尼第一次相遇是1999年,但是真正开始相知相熟还是在《十一罗汉》的合作时。这么多年后,马特·达蒙认为克鲁尼变了很多,但同时也表示“他(乔治·克鲁尼)的很多人格品质和行事方式,还是和从前一样。他心怀宽广,异常的忠诚和聪明。人们以前只知道他是个有名的电视明星,但不知道他到底有多么才华横溢,只是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帅气、戏剧偶像般的电视明星。”马特·达蒙还引用了史蒂芬.索德伯格的评价,来证明乔治·克鲁尼的聪明和才华得到了肯定:“当所有人都奇怪为什么这样一个靠脸吃饭的人怎样能有机会和大导演合作时,索德伯格早就发现了乔治·克鲁尼不光有脸蛋,还有过人的实力。”

马特·达蒙在收到乔治·克鲁尼的短信时候,正在伦敦和妻子一起共进晚餐,收到短信后询问了妻子意见,得了许可后回复了乔治·克鲁尼。马特·达蒙原本计划是和家人在一起好好放松,因为他一口气拍了四部影片,从《火星救援》到《长城》,再到《谍影重重5》和今年新作《缩小人生》,忙碌的拍摄让他不想再接任何片子,但是乔治·克鲁尼的短信最终还是让他决定加入《迷镇》。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特达蒙新片《迷镇》国际版预告1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25/renren_80630315-7041-4c96-ba24-a367d835a4c4.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