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专访文字实录
2009年01月20日 14:49凤凰网娱乐 】 【打印

“油条定情”是别人编的美好故事

主持人:所有的,我在博客上征集采访你的问题,他们说了你的一件事:潘粤明和董洁一根油条就定了情,我当时想哪儿去了?想到永和豆浆,因为现在油条不好买了。

潘粤明:不好买。

主持人:而且你从来没跟我说过这事,我想问问这是怎么回事,是永和豆浆吗?

潘粤明:不是,我都没听说过这事,我们在上海拍戏也买不着油条。

主持人:怎么传出去的?

潘粤明:不知道,我想有人喜欢写故事,我觉得人家的初衷是美好的,我知道大家也希望知道我们俩之间的一些具体的事情,所以可能有些人处于美好的心理,然后写出一些能够体现我们之间相互喜爱的这种事件来,我觉得初衷是好的就行了。

主持人:跟油条没关系。

潘粤明:好像上海不太好买油条,北方才吃油条,您说的也对,这得去城里永和豆浆买。

主持人:对啊,你说现在街上哪儿有卖油条的?

潘粤明:没有,没有这事。

主持人:你们俩怎么认识的?

潘粤明:我们俩就是拍《红衣坊》,也是中央台的戏,但是好像放得不好,时间段不太好,故事非常好,然后我们就那个戏认识了,但是好是拍完戏以后,拍完戏以后,我转头去拍《镇长》。

主持人:他就追你了。

潘粤明:那倒不是,就是有几次在北京又见面了。

主持人:有感觉了?

潘粤明:对,其实要说根基,可能是因为拍《红衣坊》,有这么一个见面和认识的机会,还是工作上的缘分。

主持人:有不少女的影迷,基本上我看了一下,就是迷你的都是女的影迷,然后他们喜欢用非主流来形容你和董洁,我问了一下为什么?比如俩都不是科班表演的出身,这是第一点。第二点,这两个没事,也不到八卦媒体上,就是装修的浪漫,没有。然后,就是说基本上跟现在主流化、公司化的包装那一套,说他们俩一点都不搭,我想知道,这些人对你们非主流的这个判断是什么感觉?

潘粤明:我觉得您说这个挺好的,就是您跟我总结了一下,我都没想到,我们俩都不是科班。

主持人:跟八卦也不科班?

潘粤明:对,我们俩都没专业学习过现代靠它吃饭的业务,就是表演,我觉得这个决定了我们的兴趣,就是你做很多事情的时候,并不是太在意别人的想法,而且就是我们都不是那种通过现在所谓成熟的这些团队,或者经纪公司,按照他们的路线走到今天的。我们其实说另类也好,其实我觉得可能更像边缘人物,因为现在您知道我们国内娱乐界的竞争大环境是异常惨烈的,就是很多年轻的明星,我觉得有一点爆发的味道。我觉得他们把中间的过程没有经历过,甚至让经纪公司帮他们把复杂的过程稀释掉了,我是认为直接享受剩余价值,其实是一种畸形的发展,我是这样认为的。我和董洁其实是经历过这些的,而且经历过以后,并没有和世界上比较专业的团队有过合作的磨合。所以就是说,在我们看待事物和接洽工作的时候,都会留存了一些不是很专业系统的这种做事的方式和风格,所以我觉得我们俩这也是一个您说的不是科班出身,我们最后性情能相投,也有这个因素在里边。不知道说的对不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邱文辉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