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专访文字实录
2009年01月20日 14:49凤凰网娱乐 】 【打印

孩子成长要靠外力  我只有生养的责任

主持人:你觉得自己就是说通过博客,我看了几篇,你觉得成立家庭以后,今后你的心态上做事,会不会有一些本质性的变化?

潘粤明:我觉得本质性的变化,我现在没资格说,我现在,如果说可以瞎讲的话,我觉得不会有本质上的变化,因为在我这种人的思维里边,我觉得成家立业是一个到站停车的事,就是按部就班的,所以我早早地请一个人是包容这些东西,她并不是一个突发事件,说是奥巴马请我跟他一块上航天飞机溜一圈,那个可能对我的精神有一个本质上的影响,这些都不会,因为这些都可以说是自然规律里边的,可以这样讲,因为他是人为的刻意的事情,但是我觉得在我的程序里边,他应该不会影响到我。

主持人:你从大学走到现在,快当爸爸了,一个男人活到现在,包括你刚才说的,就是拿上几块钱蹲在那儿等着演戏什么的,他肯定付出过代价,接受过教训,如果你现在再碰到一个小孩,像你年轻的时候那样,冷眼傲物,有点意气风发,你会怎么感觉?

潘粤明:我理解,我真的理解,但是我尽可能地不会去帮助他,真的。

主持人:让他自己挨着。

潘粤明:对,我觉得这个就是爆发前的沉默,我可以这样理解,就是让社会上周边的这些外力在挤压你的时候,挤压到不行的时候,你要么就退缩了,要么你就站起来了,如果你不受这种东西的话,你站起来是假的,受到外力影响以后,真正能够站出来的人,我觉得是真的站出来了,他再遇到这种事的时候,他就能够扛,我觉得这种事特别重要,这就是我刚才说的直接享受剩余价值的时候,对精神上是一种很畸形的一种接受。

我看到他们我会很怀念,我到现在都会看得到,我看得到,有些人是这样的,但是骑着自行车,然后还叉着八字脚骑,然后衣服拉锁还不拉正了,让风吹起来鼓鼓的,可能嘴里还刁根烟,听个MP3,然后看什么东西都是你打我一顿,要不我打你一顿,全是这种的,我很怀念,我真的很怀念。但是我觉得必须得有这样的日子,有这样的日子以后,真的会给我的精神有一个对价值准确度的这样一个尺度,就是他会让我自动地调整这些东西,如果说压趴下了,可能你帮帮他,他再遇到这种事,也会被压趴下的。

上次就说你会不会宠你的孩子,我肯定不会宠,喜欢肯定喜欢,太开心了,从来没遇到过,肯定会喜欢。但是我觉得我们对于孩子来说,只有生养的责任,但是成长的责任很多东西是要靠外力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邱文辉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