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专访文字实录
2009年01月20日 14:49凤凰网娱乐 】 【打印

董洁懂得替人着想  善于消除对方顾虑

主持人:对。你这还说一个,就是说董洁是让你感觉最舒服的人,这是我第二次听说。第一次是我问刘若英,我说什么叫女人的漂亮?看着舒服。那么,我想问你,你说董洁是让你感觉最舒服的人,具体的话怎么说?

潘粤明:其实刚才我也聊了,就是说好比刚才说的这个,我要接一个电影,我不知道怎么开口,但是她的第一个回答,就把你的所有顾虑全抹掉了,我觉得这是一个魅力,就是她让你准备了很多东西,全都是无济于事的,就是我想好了去怎么说服她,或者说我怎么说服自己,没有,其实你说这是一挺难的,她给你解决了,她一句话,就让这事变得简单了,你会觉得我跟她接触的时候,是跟家里人,跟亲人接触,并不是说像在外面一样,你要考虑到公众场合,要考虑到要息怒,或者要考虑到别人的感受,你看我跟父母有时候还嚷嚷,这是因为什么?因为是你父母,我也这么大人了,也三十多了,我不可能逮谁,我不高兴,我给人甩脸子,这不可能的,只有跟家里人才会有这样的感触,这就是在我们俩结合之前,她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她想事情很单纯,而且她也不喜欢把事情变复杂,与生俱来有让复杂的事情变简单的这么一个能力,有些人是通过智商,有些人是通过天赋,有些人是他了解这个事情延展的程序,她让它变简单了,那是因为她有经验,而董洁没有经验,她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人,如果她潜意识感觉到某些事情会复杂的话,你就见不到她了,这就是她让我舒服的地方。

主持人:还是我对她很好奇,刚才你也说了一点,我接着说,就是说现在咱们中国就这么几个导演,就是比较大发的就这么几个导演。

潘粤明:对。

主持人:然后某几个,你心中只要被选中了,小孩都不大,就跟那个老龄委员会,就终于从老龄委员会嫁出去了似的,就是选中了一个大片,就好像是把自己终于给打发出来了。接着,后来的过程,就是自己用媒体和八卦来炒,都不是媒体、八卦炒他们,不是炒红,是炒得红肿、红肿的。董洁最开始也是被大牌导演被选中了,接着我就看见这人就没了,很困难能找到一点消息,那么按说她的形象、天赋都不是那种养不出来的人,那么据你了解,她是不可这口,还是她不合适做演员?

潘粤明:我觉得她合适做演员,我觉得从素材角度来讲,她合适做演员。就像您说的红肿这一类的事,我觉得是价值观的事,有些人是习惯把国外的那套炒作模式搬到国内来用,但是我觉得大环境是不一样的。国外是有整套的适合于宣发的一系列专业的东西,他们是非常按部就班地来做。但是国内谁的新闻量、曝光量大,谁就红,我觉得这个观念是不对的。你再拿自己说事,你没作品,我觉得这个真的是无济于事,过几天就没了。

主持人:不,我发现有几块腊肉老挂网上。

潘粤明:那就没办法了。

主持人:作品是没有,一会儿一个事,就跟那腊肉变质似的。

潘粤明:有些人可能喜欢追随这种模式,因为我觉得某种意义上,一个是缺乏更好的机遇,或者说对自己的业务已经开发兴趣不大了,我觉得可能是这样。我觉得反过来说,说我老婆,我觉得就是说,刚才我说了,她作为演员素材是很好的,但是她需要机会。

主持人:你替她着急?

潘粤明:我并不替她着急,因为我们两个人对这种事情看得都比较淡,也可能是因为我们两个人生命中的朋友和贵人比较多,如果说一个演员一年、两年都没接到好戏的话,他一定急,急有几种结果,就是想办法,想办法往好了想,往坏了想,我觉得从而价值观和思想就会有一个变数,但是我觉得我们俩人,在这方面可以用迟钝来形容

主持人:弱智。

潘粤明:对,真的可以这么形容。就是说她不是太求变,并不是说业务说,只是指在拓展事业方面,我觉得这些工作,我们确实是欠缺的,但是我们也实在是找不到一个特别合理的,能让自己去和那些有公司,有大公司撑腰的那些人,跟他们抗衡的这样一个能力,我们只能是刚才我想的像边缘人物一样,就是真正找到我们俩的人,是认为我们真的合适的,而且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说你的老板硬,还是我的老板硬,你上我的演员,我们投多少钱,我们上的戏都不存在这样的事,是一定不可能存在的。就是人家真的请到你潘粤明,请到你董洁的时候,人家真的是单纯地想找到一个合适他剧本的人物,希望把这个戏演好,所以我们到现在为止,所做的所有工作,所有接的戏,我们都是踏踏实实的、问心无愧的,我们对得起这个工作,因为我们接触的工作,都是冲着我们的人,冲着我们的工作。

主持人:不是冲着腊肉去的。

潘粤明:我觉得想成为腊肉,也需要有水平,我觉得我们不具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邱文辉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