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专访文字实录
2009年01月20日 14:49凤凰网娱乐 】 【打印

谁动我女人一根头发就跟谁死磕

主持人:有一个女的在我的博客里留言这样说,她说,我总觉得潘粤明是一个冷眼旁观,而不是一个瞎凑热闹的人,他好像也不是那种喜欢争强的人,自己什么样自己知道,争了也得自己觉得来劲。我以前基本同意她对你的判断,但是最近不了。我很少去你的博客,就是前些日子说了我就去看,我说潘粤明这狗熊劲,有点像我写东西,最近有点活给拱起来了,一下子几篇,一般还真不这样,这是你的个性吧。

潘粤明:对。

主持人:什么网上的事,你也不搭,这回是怎么了,是惹了董洁,还是惹了你们家,你火了。

潘粤明:这回写这个博客,我自己也有点惊着了,写完以后,都是一气呵成的,写完之后就发网上了,后来我自己琢磨,这是我吗?我自己也惊着了,后来我发现了,我成家了,就是因为着着董洁了,因为我是泥里、土里磕出来的,我真的无所谓,不就是面上的事嘛,你就不把说成下三烂,你开心就好,但是不行,我的女人,我的妻子,不行,你动她一根头发,我得跟你死磕,我就是这么想的。我觉得没道理的事不存在,就是你没必要无事生非,因为网上的东西我觉得我也习惯了,就是什么事也是很放大的,然后似乎貌似很公开的,貌似很真实报道的,但是都无所谓了,因为我爱人在我眼里,我觉得很完美,她所做的一切我都喜欢,所以就是说,包括对朋友也是,你招我可以,但是你不能当着我的面欺负我身边的人,我觉得这是对我的一个很大的威胁,我不能容忍这种东西,我必须表一个态出来。

主持人:最开始连你的博客,我看两眼,播点什么节目单,演什么戏不看,那天一看,潘粤明有意思了,这家伙写博客了,特高兴,以后还这么些。

潘粤明:也不是。

主持人:别干了这行,就没了真性情,连续好几天,那两天给我看着高兴,但是他这个,因为是事件,所以可能有些人是为了关注度。

潘粤明:因为我就是像您说的,找我演戏的人真的是看中我的业务,因为看我博客的人,是愿意看我所流露出来的情感,所以我很相信上我博客的真,如果真的一旦是沾到了炒做这两字的时候,我就有点反感了。其实,我觉得一个演员是脱离不了炒作的,但是我觉得他应该是有一个度,别到最后你只是拍了一个戏,弄到最后好像你们家的狗都出了车祸似的,我觉得这有点畸形了,这没办法,因为现在网络的法制也不是太健全,先允许这些人,先纵容他们一阵子,现在马上网络实名制了,我觉得这个特靠谱,就是可以控制这些沉迷于网上,然后耽误自己工作的这些人,要真是网络实名制的话,就挺好的,胡说八道的人一定会下降,那些人真的是口无遮拦,他知道他骂得再难听,你也找不着他,真让他站出来,他可能不是那样,也许他是一个看着特别正派的人,这是没办法的人,所以我自己也是在自己能够接受的这个礼貌范畴之内,我回击一下,我要告诉他,别瞎招事,招别人去,没必要、何必呢。

主持人:刚才就想问,董洁她了解你这一面吗?你这几篇博客她看了吗?

潘粤明:她看了,我写完我就会告诉她,我说我写了,反正就别太过分了,还是希望别太过分了,因为她一定不会写这样的措词,就她的性格,她一定不会写这样的措词,她的眼睛里都是美好的,她看什么都是美好的,她眼睛里没坏人。

主持人:骗她特容易。

潘粤明:对,骗她特容易,这也是我得手的原因。她不会去伤害人,但是她也会尽量不让别人伤害她,但是她自己可能自己保护自己的经验并不见得有多那什么,比方说你只是一个学校的老师,就是天天跟孩子接触,你不可能一辈子,现在不是也存在上层的这种什么骚扰,乱七八糟这种,各行各业都有类似您说的这种规则,可能是,咱也不可能,我觉得就是暂且用一个褒义词,叫不一相通,只能是这样说了,就是可能她也有反面的,很一样的地方,就是无论你处在什么行当里面,你都会面临一些威胁,但是她就是,我既然娶了她,我就要减少她身边的这些东西,所以,你招我招错了,我就要告诉这些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邱文辉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