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古天乐被曝18岁涉黑经历:误交损友失两年自由

2013年04月03日 00:10
来源:深圳晚报

古天乐

深圳晚报4月2日报道,昨日,本报报道了老牌武打明星陈惠敏涉嫌香港黑帮江湖宴的幕后“故事”,让不少读者咋舌。事实上, 娱乐圈金钱和情色的交易无处不在,也正因为金钱的诱惑和上位机会需要把握,不少明星跨越雷池,不小心“涉黑” 了!其中,也包括有些明星家族特殊的涉黑背景!在这些涉黑明星中,大部分是港台明星,但内地也有人卷入其中。

张柏芝:父亲胡须勇是“黑”人

张柏芝的父亲胡须勇是黑道有名的人物,在张柏芝初出道时还传出了黑道奸杀令。

据悉,当时张柏芝正为新影片造声势,新闻媒体忽然爆出这件事情,影坛走红新人的父亲,竟然具有涉黑身份背景,此事立刻引发社会各界的舆论沸腾,!当时这个消息很快就传遍香港各地区的市井之间,而张柏芝的父亲张仁勇也销声匿迹!没过多久,社会上再次传闻爆出: 说涉黑组织没法找到张柏芝父亲讨还债务,所以再次宣称发布黑道奸杀令,称如果张仁勇限时再不出现,那就要父债女还,而对他的女儿先奸后杀!可以说,张柏芝多年来的演艺之路一直伴随着父亲“黑道”生涯的威胁。

古天乐:误交损友失两年自由

越来越红的古天乐是无线力捧的一线小生,在1994年入行后不久,就被踢爆在1990年11月因行劫被法庭定罪,仅18岁就被判入励敬导所服刑22个月。较早时,古天乐接受杂志的专访问时曾谈到服刑的事。他说:“我18岁之前,整天出去玩,误交损友,做了一件我认为是一生最大污点的错事,结果我失去两年自由。” 年轻嘛,犯点错是正常的,更何况古天乐很为当初的事情懊悔呢。拥有同样背景的还有温碧霞这样的“小太妹”,不过二人现在都已经改邪归正,真可谓是浪子回头金不换啊!

萧淑慎:干爹是黑社会老大

台湾女明星萧淑慎,前几年曾经因为吸毒品而被警方调查,令她人气跌入谷底。不过,后来有一宗案子让他很郁闷,有一个黑道团伙要勒索她500万,听到这样的消息,她便大声说道,我黑道白道都吃得开,我干爹是黑社会老大,敢惹我不想混了。

阿信:有不少“道上兄弟”

五月天主唱阿信(陈信宏)2004年5月6日参加祖母的告别式,意外让黑道家族背景曝光,从父伯、叔叔到堂兄弟,不少是“道上兄弟”。当天前来致意的除了五月天其他团员、还有竹联帮的帮主和信堂堂主及一票负责帮家属整理会场或保护大哥安全的“小弟”,由此可见陈家在黑道上的分量。

许绍洋:名气不大火气大

台湾小生许绍洋算得上一部片男星,代表作仅一部《薰衣草》而已,但此明星名气不大火气大,近日,许绍洋在台北夜店教唆黑帮成员开枪示威,随后被警方逮捕。许绍洋当日在黄立成开的夜店premo喝酒玩乐,看到邻桌的辣妹很是喜欢,遂上去搭讪,但辣妹的男友看到有人来勾引女友,而叫许绍洋走开,许绍洋大概是酒气上来,反而回呛问你知道我是谁吗。辣妹男友也不是省油灯,一拳挥向许绍洋。搭讪不成反被打的许绍洋面子挂不住,电话call几个兄弟来帮自己“报仇”,讽刺的一幕又出现,许绍洋一众人不敌对方,惨遭群殴。许绍洋再次出招,找来了相熟的黑道大哥郭木川,大哥一来就冲天开了三枪,随即就是一场夜店内的恶战。

臧天朔:出来混早晚都要还的

2002年间,臧天朔与孙宝和(已判刑)因经济纠纷不再合伙经营河北廊坊的迪吧,孙宝和于2003年1月将所持迪吧的股份转让他人。同年6月20日21时许,孙宝和以索要尚未支付的部分股份转让款为由,带领多人前往迪吧,因遭到阻拦双方发生口角。孙宝和遂与迪吧总经理吕长春电话约定,双方纠集人员见面。后吕长春到臧天朔经营的酒吧,与臧天朔商议该事。在臧天朔的授意下,吕长春纠集近百人持砍刀、铁管等凶器,于同月21日凌晨驾车到河北廊坊火车站广场与孙宝和带领的20余人械斗。出来混早晚都要还的,臧天朔为自己付出了六年监狱生涯的代价。

黄乙玲:唱“大哥”涂鸦之作

黑社会干扰娱乐圈的现象在台湾更为疯狂和直白。台湾女歌手黄乙玲在她的台语专辑《海波浪》中,干脆就和“道上”的一位“大哥”合唱主打歌曲《海波浪》。而在该专辑的MTV首播式上,这位“大哥”更亲临会场,不避嫌疑地追捧黄乙玲,更搞笑的是,这首《海波浪》还是这位“大哥”当年被关在监狱时的涂鸦之作,据说这首歌在狱中整整传唱了15年后才发表的。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涉黑 大哥 许绍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