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赵本山的悲惨命运:少年丧母中年离异老年丧子(图)
2008年12月01日 15:27凤凰网娱乐综合 】 【打印

赵本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迷迷糊糊闯央视

朱军:后来就到中央台来了。

赵本山:突然就来了。

朱军:来的头两年,观众好像没有在电视上见到你的作品。

赵本山:刚开始能进中央台就这几个人,任何演员也都迷糊,你跟人笑都不知道咋笑。我上春节晚会还有一个过程。听说都要送礼,我就从家带了十瓶茅台,坐火车就来了。当时住的是梅地亚中心,送礼也找不着人,也拿不出手。后来我想送也白搭,就一天一瓶给喝了。到了第十一天,我就回去了。(掌声,笑声)

朱军:为什么下不了决心去送呢?

赵本山:我还是拉不下这张脸。我认为礼这个东西是感情处到那儿了,你才能说这个话。你跟人不认识,人家就不要,这可咋处?你出不来这个屋。回去一报账,我说全送出去了。(掌声,笑声)

朱军:好像有一年中央台的春节晚会有一个分会场在长春,你的节目都已经录了。

赵本山:在哈尔滨。

朱军:在哈尔滨录完了,回到家跟亲戚朋友都说了。大年三十等你一晚上,结果没有。那是怎么回事?

赵本山:那一年全市都知道了,宣传赵本山上了春节晚会。我就坐在那儿看,都看出雪花来了。我说这电视不对,就拍,怎么再见了?第二天我跟大伙解释:“可能忘了,信号没插进去。” (掌声,笑声)

朱军:真正在中央台见到你的节目是什么时候?

赵本山:1990年。

朱军:从那以后一发不可收拾,就从来没有停过。

赵本山:停了一年。前三年我都得了一等奖,第四年我没上来。

朱军:那一次没上对你来讲,你是觉得无所谓呢,还是觉得应该调整一下自己?

赵本山:我觉得是件好事,那年碰上了黄宏的《打扑克》。黄宏的《打扑克》是一个很优秀的作品,那年就是上了也得不到一等奖。我就是这么想的,我这个人很实际。赵丽蓉老师在的那几年我可能都是二等奖,剩下都是一等奖。这个演员圈子里,我心里头最敬仰的就是赵老太太。我一直觉得这个老人心里不存在任何私心,她确确实实是一个很有艺德的艺术家。我一生当中,第一条就是要好好做人。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是最底层的,能混到今天这一步如果还不珍惜生活、不珍惜周围的朋友和一切,我觉得那就是白活。我就怕自己出事,自己掌握不住自己的时候,就赶紧回农村,到那一看啥都清楚了。我就是从那小房子出来的,我在那山砍过柴,这就是我同学,长得像我爹似的。在那种环境我就有足够的满足。痛苦的童年恰恰是我最大的财富。我自己已经四十多了,好好别作出事了,好好活吧。(掌声)

时隔一年的同一天,赵本山带着他的新作品电视连续剧《刘老根》再次做客《艺术人生》。节目组给赵本山出了一道人生测试题,让他给自己的八个身份依次打分。把八个分数连在一起,我们看到了真实的赵本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