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赵本山的悲惨命运:少年丧母中年离异老年丧子(图)
2008年12月01日 15:27凤凰网娱乐综合 】 【打印

赵本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本山小品的“昨天今天明天”

朱军:演了这么多年小品,你觉得哪个你演得最好?

赵本山:哪个最好呢?应该是《今天明天昨天》。

朱军:《昨天今天明天》。

赵本山:是,这个还可以。算是我这些年来一个很好的作品。

朱军: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作品。为什么这么说?

赵本山:因为过去都是那种赵本山风格的表演,台词比较满,语言包袱比较多。《昨天今天明天》用一个栏目做载体,整个形式变了。

朱军:《昨天今天明天》没有一点遗憾吗?

赵本山:遗憾就是短了些。如果长到一小时还有那么多笑声,就没有遗憾了。(笑声)

朱军:对今年的小品《心病》怎么评价?

赵本山:这个小品就是时间很短,《心病》这个名字也不好,真变成今年春节晚会的心病了。

朱军:但是你依然拿到了语言类节目的一等奖。

赵本山:可能是因为我的人气,再加上给我个面子,就给了一等奖。这个作品没有大问题,它讲的是人性,是我们每个人面临的东西,对这个作品我还是很欣赏。但是今年演得特别累,状态不好,我对我的表演很不满意。

朱军:很多观众看完这个作品以后觉得不错,大家看到你不由得就笑。但是也有很多观众反映,好像没看明白你要说什么。

赵本山:那就是没看懂。它说的是中国五千年文化当中存在的一个东西,劝别人都行,轮到自己就糊涂。农村经常发生这样故事,这家离婚了,有人来劝了,劝了不到两天,他自己也离了。

朱军:就是想揭示人性当中的一个弱点。演了这么多年小品累不累?

赵本山:非常累,今年累得简直是要崩溃了,后来都想不上晚会了。我想以后要是没好东西,我就跟家呆着,好好过个年比什么都强,沉淀一下更好。如果拿不出像样的,上去只会占了一段很美好的时间,新演员也上不来。

朱军:从你开始演小品,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表演方式,然后到习惯、心态成熟,最后到有一些觉得很累,把这段历程综合起来,给你的小品表演打一个分。

赵本山:80分吧。(掌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