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赵本山的悲惨命运:少年丧母中年离异老年丧子(图)
2008年12月01日 15:27凤凰网娱乐综合 】 【打印

赵本山

董事长和人大代表

朱军:在剧里演董事长,也真的做过董事长,好像是个文化公司,是吗?

赵本山:嗯,是当过董事长,更应该算是个公关小姐,只要在重大场合攻攻关就可以,给别人一种信任。这种信任对做生意很重要。我在东北这些年,无论是东北的老百姓、生意界的朋友还是领导都对我非常好,最起码那块土地信任我。但是我还是认为做什么都不如做一个观众喜欢的演员好,挣多少钱也没有用。特别是这两年,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过去忙忙乎乎去演出,赶紧挣点钱,现在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换取尊重。没成名之前想法让自己成名,出名了以后想各种方法赚钱,当把钱赚到的时候,才能想到受到尊重最重要。 (掌声)

朱军:尊重其实最值钱。还是给自己当的这个董事长打个分吧。

赵本山:50分吧。(掌声)

朱军:你确确实实得到了大家的尊重。本山是即将开幕的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你觉得应该怎样去履行人民代表的职责?

赵本山:我这人一大特点就是不爱开会,超过二十分钟的会我都坐不住。说实话我很重视这件事。当时我正在参加春节晚会,后来知道铁岭推荐我做了人民代表,我是高票当选,特别高兴。我会发言,我可以聊一聊我的家乡,聊一聊现在的农村,他们的生活状态,需要为他们解除什么压力。我了解他们,不知道的我不会乱说。我希望给自己打一个80分,还有20分是我给自己留的一点余地。

朱军:这个余地是留给自己退缩的,还是留给大家原谅的?

赵本山:应该是留给社会原谅的。(掌声)

父亲、丈夫和朋友

朱军:抱着两个孩子,一儿一女,所有当父亲的人都羡慕赵本山,生了一个龙凤胎。当我第一次听到孩子叫爸爸的时候眼泪都流出来了,真正体验到了做父亲的心态。你觉得你这个父亲当得怎么样?

赵本山:不好。

朱军:不好在哪里?

赵本山:是一个非常不合格的父亲。我一年平均在家只有俩月时间,而且这俩月时间也不是给予他们的。今年初一我回去以后,他们初四就去海南旅游了。现在我都不能跟孩子在一起玩儿,这点很苦恼。媳妇出去也不带我,我一出去就露了,她就玩不上了。我跟媳妇简直就不像一家人,给我弄得特别孤独,心里头也非常难受。我这两个孩子特别好,“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你回来还到我们家吗”,他们老这么说话。(笑声)

朱军:听到这个话应该挺难受的。

赵本山:有时候我临走了他们就哭,“你怎么又走了?你怎么这么忙?你不会跟我们多呆一会儿吗?”有时候也上幼儿园去接一接,去套一套,但是感情也不深,这没有办法。媳妇多多少少对我有点意见:“你能达到现在这个程度,你还折腾什么?好好过几天日子吧。”我才40多岁,你让我干啥呀,观众都等着呢。春节盼我出来,拍电视剧也盼着,我演什么观众都特别关注,这个压力很大。演员从行到不行,就像领导干部到退休那年龄,闹心,突然二线受不了。说起来很轻松,面对这个现实的时候都接受不了。(笑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