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赵本山的悲惨命运:少年丧母中年离异老年丧子(图)
2008年12月01日 15:27凤凰网娱乐综合 】 【打印

“刘老根”的扮演者赵本山

朱军:《刘老根》播出以后,你现在走在大街上,观众见到你的时候,是直接叫本山的还是叫老根的多?

赵本山:自从拍完这部片子之后,我觉得自己重新获得了一份很重要的尊重,这也是我没有想到的。没有预想到有这么一个收视率有这么一个评价,特别是普通百姓对这部戏很关爱,给了我很多力量、很多安慰。(掌声)

朱军:做了这么多年小品演员,忽然当影视演员了,而且第一部戏就如此的火爆,心理上有什么变化吗?

赵本山:我实现了心中的一个梦想。因为我们是东北农村出来的,可以说是用心、用感情来表达东北人的内心世界和这块黑土地的人情世故。严格说我不是什么导演,也没在专业学校学过,只是积累的人生经验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我对这块土地的认识可能是还存在很多毛病,以后再拍的时候还会改进。

朱军:既然是用心去做的,我想让你用心来评价一下你在《刘老根》当中的表演。

赵本山:应该说我最重要的任务是负责大家的戏,把握其他演员。我每一天都在想这个人物应该是一种什么状态。我自己的戏几乎两遍就过,有的只拍一遍,背词也没有。我的表演没达到更高的境界。

朱军:想不想听听观众的想法?

赵本山:可能会比这还差。

朱军:我们这儿有一份网络调查,其中有一个问题是这样的,“您认为刘老根中最生动的角色是:一药匣子,二刘老根,三丁香,四大辣椒,五二魁,六其他。”得票最多的是药匣子,61.48%,刘老根的票是25.68%。听到这样一个比例的时候,你最直接的心理状态是什么?

赵本山:我想像得到,因为药匣子是这部戏当中比较出彩的人物。刘老根是一个很正的形象,每一段戏都非常难设计,后来我也没把自己放在一个重要的点上。而且范伟本人也很努力,这是很正常的反映。

朱军:可是这部戏的名字叫《刘老根》。

赵本山:这部戏的名字叫《刘老根》,导演赵本山,制片人也是赵本山。

朱军:在影视表演方面,你觉得你能得几分?从1到10分。

赵本山:能得7分,6、7分。

导演、制片人赵本山

朱军:你觉得当导演过瘾吗?咱们说实话。

赵本山:做男人应该寻找一种霸气。我在艺术圈当中找到了发挥自己霸气的权利。一个剧组里最有权威的就是导演了。导演可以对剧本进行修改,可以对每一个演员、对每一场戏临时调动。比如说《刘老根》,我可以按照我心目当中的东北人是个啥样,东北人的生活状态是个啥样,完完全全按照我的想法干了这么一部戏。

朱军:我听剧组的人说,你在拍戏的时候不允许没戏的人回房间休息,都让他们坐班,要跟着剧组一起,在没戏的时候就演群众演员。

赵本山:对。这个戏群众演员场面很大,好几百人没法找,我就尽量只用剧组的人。他们每一天都在工作。

朱军:在导演的后面,你还有一个更大的头衔是制片人。制片人是全剧的最高行政领导。霸气太多会不会就霸道了?

赵本山:这个东西必须要霸道。我这个人该霸道的时候是非常霸道。我这种霸道也不是见谁都红眼,见着谁就看不上谁。我是很有人情味的,只是在艺术上非常严格。

朱军:用这种办法可以让演员更好地领会导演的意图、把握自己的表演。第一次做导演,也是第一次做制片人,对自己的这个第一次有什么评价?

赵本山:很成功,也很满足。我对自己的期望值原来并不高,但是我有决心。我要做就非要做好,要是做不好,我也就不往电视跟前凑了。我就躲一躲。

朱军:你有没有设想过,观众可能会最喜欢这部戏的哪个方面?

赵本山:它贴近生活,贴近现实,又跟得上时代。刘老根的创业经历,跟目前这些乡镇企业老板的经历非常相像。过去我也办公司,这部戏也很像我自己的经历。我开公司的时候,我媳妇就是公司的副董事长,亲属都在。后来干了一个月,我就把他们劝回去了。(掌声)

朱军:东北老乡们几乎是人人都说这部戏好。但是在北京,有说不喜欢看的,也有说挺牛的。有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反差?

赵本山:我过去对这些事很在意,现在我不会太在意了。我会准确的领会观众的意思,会思考观众不太满意的原因。作品就像自己生出的孩子一样,自己看是怎么看怎么好,但是你得允许别人不喜欢你的孩子。

朱军:既然第一次做导演第一次做制片人,给自己打个分吧。

赵本山:能打个70分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